例文四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
今年三月我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那是爸爸单位组织的一次上山种树活动。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种树区,我们先是挖了坑,然后我亲手把小树苗放在了坑里、埋上了土。下山时,我内心激动无比,频频回头望向小树苗。我非常留恋它,因为我觉得自己也像棵小树苗一样。
小树苗看上去很弱小,听爸爸讲,并不是种下去的每棵小树苗都能成活下来。有的小树苗抵抗不了寒冷的天气;有的小树苗会被大风给刮折;还有的小树苗会被害虫侵蚀渐渐枯死……只有那些有抗击住风雨严寒的小树苗们才能慢慢地长大。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要做一棵坚强有韧性的小树苗,面对遇到的各种困难,挺住胸膛,以顽强的意志勇敢地迎接暴风雨的洗礼。想想自己生活学习中也经常会遇到许多困难,我要做一棵勇敢的小树苗迎难而上,茁壮成长。
爸爸说小树苗也并不一定长大就可以成为参天大树的,在它小时会有育林人帮它修枝、剪叉,对于长的方向偏斜的小树还得及时扶正、加固。真是伟大的育林人啊!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抚育出了棵棵的参天大树。那么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老师、父母、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就是我的育林人,他们及时帮助我改正各种错误,纠正我学习生活中的缺点,使我渐渐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慢慢成长为一个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一定要努力地成为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