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过春节作文
过春节啦!过春节啦!我和小伙伴们高兴地手舞足蹈、奔走相告,嘴里情不自禁,异口同声地念起了一首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念起这首喜庆的古诗,又给节日增添了不少气氛。
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人人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脸上露出了热情洋溢的笑脸。人流如潮的涌进大小的商场购物。有的在东挑西选,有的过来凑凑热闹,还有的在讨价还价。。。。。这样的热闹场面,看得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己。瞧!我们的家里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妈妈和奶奶系上花围裙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张罗着年夜饭。爷爷和爸爸在门口忙着挂上大红灯笼,还贴上了大大的倒福。希望在新年里生活的红红火火,一年更比一年好。
晚上,饭桌上摆满了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有香喷喷的红烧鸡块、色香味俱全的烤鸭、还有味道鲜美的大螃蟹……。真是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口水直流。我们喜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佳肴,享受着天伦之乐。吃完年夜饭,爷爷奶妈还发给我压岁钱。我祝爷爷长命百岁,身体健康,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还不停地夸我懂事了。
外面一声声噼哩啪啦的鞭炮声震耳欲聋,我就坐不住了。吵着要爸爸陪我一起去放鞭炮,不一会儿,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了,有的像天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的冲上天空,万紫千红,千姿百态、把天空映照得如同白昼,美丽极了。然后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有滑稽的小品、精彩的杂技、还有搞笑的相声,各种表演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前俯后仰。直到12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许下了新年的愿望,才恋恋不舍得去睡觉了,我真希望天天都能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