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过春节作文
今年的春节马上就要来到了,大家都忙着购物。贴对子,相互招呼着,家家都是喜气洋洋的气氛,很开心,可我们家例外,今年哥哥去当兵,爸妈多少心里不愉快,没有回老家去过年,就在咸阳我们三人过年。
大年二十九,我刚起床,妈妈就喊着让我和爸爸贴春联,我们在大门中央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大门两边贴了春联,上联是“福照家门万事兴”下联是“喜居宝地千年旺”横批是“喜迎新春”我们很快就贴好了,并且在三个房子门中央也贴上了一个大大的福字,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开心。
除夕早晨,我穿上姥姥买的新衣服,就和爸爸去放鞭炮。家家户户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我们耳朵里穿过,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开心极了。除夕夜晚,我们吃过晚饭,爸妈给我发了压岁钱,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精彩的表演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有相声,有小品还有歌舞……非常好看。我最喜欢小沈阳﹑丫蛋﹑赵本山还有老毕演的《不差钱》太好玩了。
大年初一我刚起床,就发现爸爸妈妈已经在做饭了,我赶紧起床穿衣洗脸,一会儿爸爸让我打电话给在远方的爷爷奶奶拜年,同时我们笑着说着开心极了,然后我们吃完饺子,就去姥姥家拜年,拜完以后,姥姥外公就给我们压岁钱,还把好吃的都拿出来了,给我们吃,我们都非常开心。 我喜欢过年,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