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过春节作文
寒假只放了几天,春节来了,我们一家正为过年做着准备呢!外公外婆每天都要去超市买点东西,当然这也是为过春节做准备呢。我与爸爸买烟花,妈妈把家里的东西收拾收拾准备搬新家。
春节来到了,早上7点我们全家都起了床,爸爸拿着对联,还有倒“福”,准备粘在门上,妈妈拿着扫把和拖把为家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环境。中午快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奎园馆吃年糕和饺子,因为除夕包饺子和吃饺子是春节很重要的风俗,据说待到正月初一零时,饺子下锅煮食,这时煮饺,取其“更岁交子”之意,当然我们年三十吃饺子也是为了高兴呀。
吃完了饺子我们便吃年糕,也是有讲究的,年三十吃年糕把年糕又称为“年年糕”谐音是“年年高”,含有期望生活一看比一看更美好的愿望,吃完年糕我笑了,妈妈问我笑什么,我说:“吃饺子我们吃错了时间,吃年糕我们可没吃错时间”。
吃完中饭我们就去拜访亲朋好友,因为这活动只有春节才有的。在路上我突然想到我们家里卫生还没有搞好,拜访亲朋好友还是先等一等吧,但我又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拜访亲朋好友是一种中国人的尊老爱幼、团结友爱的道德风尚。我们先去了是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很客气,他们一定要让我们吃年夜饭,因我们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就先走了,走之前,外公外婆给我了压岁钱,据说这压岁钱在晚上睡觉时放在枕头下,这样就可以使小孩子平平安安过年。
第二个去拜访的家是爷爷家,因为晚了我们就在爷爷这儿吃年夜饭,反正拜访亲切友好到正月十五呢。刚刚准备吃年夜饭的时候,烟花的声音阵阵响起了,灿烂的烟花朵朵放。我也想放烟花,还好我把一条小黄鱼吃了,总算我可以年年有余。
我和妹妹每人拿了60根电光花在阳台上痛快地放着,我一边放一边想:365天只有那么一天是年三十,一定要好好珍惜呀!晚上十二点整,烟花放得更厉害了,说明12点后就是狗年了,就在这时我许下了两个愿望:一个愿望是祝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另一个愿望是在狗年里我自已要学习进步,争取当个全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