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是苦的,不过,苦中含有乐。
——题记
小学六年过去,去者不复返。初中生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没有苦,上哪里去找乐呢?所以,所谓货真价实的乐,只有在苦中才能找到。
来到初中以后,学习科目的增加,上课时间的增加,使娱乐的时间大量减少,各科的作业也为了中考而增加了,整个生活就像连绵起伏的山峦,不知何时才能看到大海。上课时,学习的气氛紧张极了,好像每个人都懂得了珍惜时间,没有人再上课睡觉,没有人再开小差,都争分夺秒地吸收老师授予的知识,都尽快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用来吸收更多的知识。一本本工具书堆积在课桌上,来解决更困难的知识点,好来完成课下老师留下的堆积如山的作业,才能为考试多争来几分,使成绩不会太差。啊!这初中的生活真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其实,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天才,不经过痛苦的磨练,怎能长出健壮的肩膀,飞过高山,飞过太平洋?初中生活的作业真是堆积如山,好像永远也做不完,但每当你用自己真正的实力去完成一天的作业时,那你会感到十分轻松,那才是真正的轻松。要想获得真正的乐,必须要吃苦,你那稚嫩的双肩要受到磨练,主要是背定义,多练习,考试取得好成绩,那才是用汗水换来的乐,才是货真价实的乐。
真正的乐不在于享受,而在于苦乐交织的过程。到了初中,科目增多了,难度系数增大了,知识比以前更深入,但可以使我们更加了解这奇妙的世界,使我们对生活充满着激情。攻克难关,难道这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