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生活作文
生活就如一个万花筒,丰富多彩,有成功,更有失败;有胜利,更有挫折。它能让人们尝试喜悦和痛苦。
今天我打开课文,墨香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桃花心木》这篇文章。桃花心木在定时定量的浇水下,它枯萎了,反而浇水不定时定量,它却能长成百年大树。因为桃花心木学会了在不确定的生活环境下,自立,坚强的生活了,所以不需要种树人浇水了。
其实,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就像一条路,有弯有直,有高有低,还会有坑坑洼洼的地方,每个人偶尔也会摔一跤,但是这一跤是你走完这条路的“必需品”,我们只有再爬起来,振作起来,努力走完这条路。不经历风雨,你怎么见彩虹?
在五年级上个学期的时候,我有过许多失败,考试没有一次不出错,每次都是差2,3分,就考100分了。学习粗心,不踏实的毛病使我在考试中频频失利,苦恼常常缠绕着我,一次次思考后,我忽然觉醒,醒悟到,我应该做个善败者。
进入五年级下个学期,我命令自己一定要细心,有沃尔特就问。忘了以前的那差给几分的成绩,记住以前的毛病,现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每一位同学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就想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只有努力,才能有所收获。
我们如同小鸟,鸟巢是我们温暖的家,我们这些小鸟总是整天待在鸟巢里,等待着父母扑食回来吃!假如有一天,父母去了很远的地方。留下我们这些小鸟该怎么办》又不能独立生活,只能白白的饿死了!
我们要向桃花心木一样,学会自力更生,自立自强,不依赖别人。
伙伴们,要做个生活的强者,就必须学会迎接向上,做生活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