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生活作文
生活,如花般绚烂,每个人对生活的追求不同,体会不同,所以向往的的生活也是缤纷多彩的,而我,则希望像古代贤士那样生活。
像陶渊明那样生活。那种宁静,安详,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令我神往。梦中,总是把自己想象成陶渊明那样,着一袭素衣,捧一盏清酒,在一间破旧的草庐旁读书,赋诗,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静谧与美好。
像司马迁那样生活。那种顽强,坚韧的生活令我敬佩。“一代君权痛蚕室,千秋史笔溯龙门。”的司马迁,在蒙受不白之冤,遭受宫刑之辱下,为了完成自己理想,自强不息,在狱中艰苦度日,终于著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古传承的《史记》。我希望自己能像司马迁那样生活,面对困难百折不挠,为了理想而执著追求。
像文天祥那样生活。那种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令我感叹。他为了保家卫国而驰骋沙场,尽全力率军抵抗外来侵略,虽然最终失败了,但也是值得尊敬的。他在零丁洋里发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感叹,让世人将他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我希望能像文天祥那样生活,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尽自己的全部力量,报效祖国。
我希望像杜甫那样生活,能为他人而抱有伟大愿望的生活,我希望像屈原那样生活,尽一切办法唤醒世人,甚至不惜献出生命的有意义的生活,我希望像韩信那样生活,受挫后不怨天尤人,而是重新振作,自强不息的生活。
先贤们生活的那么有骨气,有毅力,他们深深的触动了我,我向往那种生活,热爱那种生活,我要像古代贤士那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