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生活作文
每个人都梦想着成功,成功了的人也有着他们各自成功的方法,无论这些方法多么“伟大”,归根究底,我觉得就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坚持不懈。
没有人能够一步登天,也没有能不劳而获。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人生路上掌握平衡,不会跌倒。
纵观历史上的名人伟人们,那一个不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出来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遭受了无数次的失败。通过一次次的失败,换了一种又一种灯丝,直到第一千六百多次的试验之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发明出了电灯。无独有偶,另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法拉第,也是由于自己的坚持不懈,经过了长达十年的探索之后,终于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带着人们踏进了“电气时代”的大门。
不仅科学领域如此,在历史政治领域亦是如此。共产党的缔造者——马克思,在遭受政府的驱逐下,在自己毫无经济能力的情况下,仅通过恩格斯的资助,在流亡各国之时写出了《资本论》等著作,发表了《共产党宣言》,标志了共产党的诞生,也让自己的名字永远的载上了史册。是什么原因让他取的这么伟大的成功?正是因为她那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我的身边,也有如此的人,他们也正坚持不懈的努力着。我初中时的一位班长,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从不放走一丝空闲时间,拼死拼活得认真学。从初中到现在,一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着。以博取高考的胜利。
学习如此,生活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只有勇敢追求,拼搏,探索,遇到人生路上的那些困难,挫折,失败,不要气馁,端正自己的人生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朝人生未知的前路探索,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