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生活作文
生活,犹如万花筒般五彩缤纷。在生活中里,我尝到了酸甜苦辣的滋味。总起全文。 酸 数学试卷发下来,我兴冲冲地拿起一看,呀,怎么才……鼻子一酸泪珠儿就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了。看来我马上要尝到“辣”的滋味了。 辣 “啥,才这八十几分。怎么搞搞的,”“你也应该戒戒玩瘾了,多花点儿心思在学习上了”爸爸妈妈的话,烘得我的脸热辣辣的。是啊,人家都可以考“一根油条两个蛋,”自己才酸溜溜的几十分,想得到”一根油条两个蛋。”可要下“苦”功了。 “热辣辣”“酸溜溜”用词恰当,写出了“我”当时的窘样。
苦 从此,我不能睡到“太阳都晒屁股了”才起床,中午也不能骑自行车游荡了,夜晚更不可以当“热心观众了”。还有上课不能想着回家有什么好吃的……起初,真难熬,读书真是有点可,不过苦去“甜”来嘛。“太阳都晒屁股了”“热心观众”暗示了“我”数学成绩不好的原因。 甜 数学试卷又来和我见面了,真是“天才出于勤奋,”我终于也有“一根油条两个蛋”,心里甜滋滋的。当然,我不能骄傲,不然,又要尝到“酸”了。 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天才出于勤奋”的道理。是啊,生活是需要自己改变的。我努力旋转着生活中的万花筒。 总结全文,升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