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生活作文
小学六年如春风匆匆而过,回想过去,有太多的场景涌上我的脑海:同学们灿烂的笑容,老师上课时的专注神情……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小学六年可以再重新来过吗?
我记得,小学教我们数学的李老师和我们打成一片,她一个星期给我们一节课阅读课外书,早自习和蔼可亲地为我们讲题。当我们贪玩时,她那因生气而变得紧绷绷的面孔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李老师的身影就是我小学生活里的一条闪亮的风景线。如今,我们马上就要上初中了,我常常幻想,我的初中生活里是不是还可以遇见像李老师这样的数学老师?他(她)是不是也会笑容满面地与我们说话?以前,我们还常常使李老师生气,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懵懂的我们真是不应该。
那天上完英语课,回家的路上经过母校,望着母校闪闪发光的校牌,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站在门口,轻轻一推六(九)班的大门,竟然没锁!映入眼帘的是那熟悉的课桌。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我们正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听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解《匆匆》一课。朱自清的《匆匆》描写了时光的流逝,当我们学习这一课时,还并不懂得时间的珍贵,现在,我们懂得了,却再也回不去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现在才明白:小学六年生活就是一支发射出的箭,再也不可能回来了。我只能祝福你,母校!祝福你,我的小学老师……我在心里默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