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去临安大明山旅游。一大早,东方刚露出淡淡的曙光,我已坐在汽车上驶向大明山了。
到了景区,我们先坐缆车到达半山腰。坐在缆车上,看到的风景十分秀丽,下面是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溪流,里面小鱼、鹅卵石依稀可辨,小溪都汇聚到了一条大河里,这便是玉龙溪。周边,许多青翠的山峰连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远望仿佛变成了绿色的世界。山河连在一起,一个是碧绿的翡翠,一个是蓝莹莹的宝石。
到了半山腰,穿过通明洞,来到了著名的大明湖,湖面碧波荡漾,我扔了一块石头进去,湖面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走过大明湖,便来到了惊险的悬空栈道!听导游阿姨讲,栈道长约两千米,这可要考考我的腿劲儿了!走上栈道,我心里一直很害怕,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稍有不慎,便会……我打了一下自己,不想这些东西,但是,这念头就像印在脑海里一样。我尽量往石壁上靠,脚步稍稍放快一些。风,在耳边呼呼作响,仿佛随时都要把我刮下去!终于,我走过了栈道!我顿时松了口气,没想到,更惊险的还在后面呢!
接着来到了龙门飞渡,它是一座悬在两峰之间的吊桥,四周凌空而建,旁边只有绳子围挡,稍一跺脚,吊桥便摇晃起来。我总结经验,小心翼翼抓着绳子,快速走了过去。
“哇!好壮观哦!潜龙瀑布啊!”人群中发出一阵阵惊叹。我放眼望去,瀑布像一条银白色的巨龙在山间飞舞,水声轰鸣,震耳欲聋。水珠溅在我的脸上,冰凉冰凉的,十分舒服。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山间小道上,顿感十分惬意。
啊!大明山,你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