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烦恼作文
师曰:“烦恼何以乎?”吾曰:“作业多乎,心情烦乎,考试差乎……”师曰:“何物最为烦恼乎?”吾曰:“当然莫过于作业多乎!”
作业多,是大家共同的烦恼,而我们这些毕业班的学生,作业么,更是多。别人是婆媳见面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而我们则是“师生见面,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而为了考试考好,那些成绩差的人更是熬到十几点,然后第二天再顶着黑眼圈上“前线”去了。你说,晚上连觉都睡不好,第二天还会有精神考试吗?迷迷糊糊地答卷子,答完卷子就去见周公了。成绩自然不会好了。再说说家庭作业吧。有时要放几天小假,老师们就把放假几天的课浓缩到了一天,几天的作业也浓缩到了一天,把我们弄得苦不堪言。然后第二天六点就又得起来洗漱、吃早饭,再在七点前冲出家门去上学。有时太累睡过头,迟到了又要被老师骂,真是雪上加霜啊!
想必大家都知道开门见山这个成语吧?它的本意是说话直截了当。而现在,对于我们,这个成语又有了新的含义:“一打开教室门,就看见了一座座作业山。”我们不断地往作业山上爬呀爬,可总是爬不到顶,因为这座山被各科作业不断地叠高,叠高……
老师们,请少布置一些作业,多给我们一些自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