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叶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样样都有。
我的烦恼是什么呢?我时时在想,怎样做才好?我我应该怎样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该如何面对世界、面对人生、面对自己?……这些问题上我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次,我语文考了八十几分,我十分的伤心,满以为回家后,会得到妈妈的安慰,没有想到,回到家后,妈妈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我不仅没有得到妈妈的安慰,反而还生气的骂我:“你看看你那八十几分,怎么去考中学,每天就知道玩……”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内心更加难受了。爸爸妈妈骂得越来凶,我实在忍不住了,“你们有完没完”,我冲进卧室,一下子趴在床上,此时此刻,我如同关在笼子里不能飞翔的小鸟,渴望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真的很累,真想趴在床上睡个十天八夜的。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各种考验,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和欢笑,当然也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然而在阳光普照的同时,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乌云。
我多么想一生中没有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