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的烦恼对于一些不注意细节的人是不太容易被发现的,像我;成长的烦恼对于一些情感不是很丰富的人是没有的,像我。
我的同桌说:“成长的烦恼不过于听写英语、默写英语,看鲁迅文集和背文言文。”这个观点我一半同意,一半否定,因为看鲁迅文集和背文言文是我的喜好。有人说:“成长的烦恼是家长的絮叨和补习班。”这个观点我不同意(是在没有补习班的前题下),因为我的家长不絮叨。我在成长时没有什么烦恼,可能是因为我乐观,可能是因为我不太注意细节,也可能是我是一个情感不太丰富的人吧。总而言之,成长的烦恼在我看来就好象是一颗划过天边的流星,稍不注意说没就没了。
在我六年级时,成长的烦恼可能是有不少约束吧,后来,我慢慢地习惯于这种约束了。最近,据我几个还在联系的小学同学说,他们一些同学有了情感烦恼了,这可能是中学时代的成长的烦恼。不过对于我这种情感不丰富,情感线迟钝的人来说,很难有这种烦恼。刚进入初中时,功课多得我喘不过气,因此我的烦恼又萌芽了,可在一段时间的过渡后,作业量多我已经习惯了,因此,这个烦恼我已经基本解决。下一个烦恼是什么?我至今还未找到。
有人说没有烦恼的人内心存在一种空虚。我却不这么认为,没有烦恼,会遗忘和习惯烦恼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比整天板着一副苦瓜脸,把一个“愁”字挂心头的人要好得多,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