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烦恼作文
有一个小女孩很喜欢动物,有一个小女孩的父亲是皇家野生动物的总管······这个小女孩就是狮王的好朋友“帕特里夏”。
帕特里夏是《狮王》这本书里的一号主人公。她梳剪着圆球形的乌黑头发遮着前额。她天真,淘气,调皮,与动物亲密无间。
狮王不是一般的纯粹野狮子,因为它像小猫仔一般大小的时候,就生活在人类的关爱下。帕特里夏和狮王是一对亲密的好朋友。
她有一种超能力,能听懂动物的语言。童年的帕特里夏和狮王一起呼号、歌唱、奔跑、嬉戏,无忧无虑,过着快乐的日子。
长大后的帕特里夏有了很多的烦恼,她妈妈总是想方设法让她离开森林。去都市接受教育。奥里乌嘎为了赢得帕特里夏的爱情,几次伏击狮王,当最后一次狮王咬住了奥里乌嘎的脖子的一刹那,帕特里夏的爸爸布里特毅然决然的用枪打中了狮王的心脏,狮王死了,帕特里夏伤心极了。
看到父亲亲手杀死了自己最亲爱的伙伴,帕特里夏顿时疯狂了。她无法原谅父亲的这一罪过。心灰意冷的她决定离开父母,永远离开森林,离开这个皇家野生动物园,离开她栖息所依的野性万物。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快乐的成长。但是为什么我们在成长的同时也多出来那么多的烦恼,我不想长大!
帕特里夏是我值得学习的对象,她爱护动物与动物和睦相处,这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吗?现在的人类,肆意的猎杀动物,造成了许多动物的濒临灭绝。我们应该像帕特里夏那样站起来保护动物。做一个正义的使者,和动物在一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