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桂花200字作文
秋风乍起,风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我随香走去,啊!桂花开啦。
桂花可是个“捉迷藏高手”,从不露面,非得我钻进树叶堆中,扒开一根根细长的树叶才能看到它们。小小的花瓣缩成一团,橙黄橙黄的,花瓣顶圆圆的,每一片几乎都没有一点瑕疵。上面微微泛了一点淡绿色的纹路,摸上去感觉软软的,用桂花做被子的话一定舒服。
继续扒开几根树枝,香气变得非常浓烈,直冲心头。这时我发现最里处有几朵桂花特别小,比起那些较大的桂花简直就是它们的小宝宝。大桂花的花瓣是张开的,就像马上要在风中起舞的小小风车,而小桂花则卷缩着,花瓣合拢,低着头,好像很害羞的样子,依偎在大的桂花旁边。
这一朵朵香气迷人,形状有趣的桂花嵌在样子笨头笨脑的桂花树上,点缀了整棵桂花树,使桂花树的样子更精神,更加生机勃勃。落日的余晖照在树上,桂花树更显得金灿灿的,好像一株会发光的金树,我暗暗地想:是桂花“照亮”了整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