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500字作文
当接过那鲜红的76分试卷时,我愣了……那些侥幸获胜的人洋洋得意,老师把注意力都转到他们身上。
而我呢……
有个同学故意挑衅我:“哟!这不是号称‘打遍班级无敌手’的邵恩慈吗?考几分呀?”我瞅了瞅试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一片迷茫……
放学了,妈妈一如既往地急切地问我的考试成绩,想要在同学妈妈面前炫耀一番。我一听,心中一震,吞吞吐吐地答道:“七……十……分。”我内疚地低下头,脑海里浮现除父母生气的样子,耳前仿佛传来一阵阵责骂声。
妈妈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她尴尬地说道:“没事,继续努力!”话音刚落,同学妈妈抿着小嘴笑。妈妈见了嘴里嘟嚷着:“等会儿,有你好看!”并用恶狠狠的眼神瞪我。我不敢看妈妈的脸,等着一顿臭骂……
不知不觉回到了家,刚进家门,妈妈立刻把脸一沉:“你脑子被屎黏住了了,啊?”说着用手使劲敲我的头。
“不就是考差了吗……”我伤心地喃喃自语。
“你还敢顶嘴!”妈妈怒发冲冠,说着狠狠地给了我一个耳光,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心好像缺了一块似的。
这时,爸爸刚从医生那儿拔出喉咙里的鱼刺回到了家,妈妈吗告诉他我只考了76分,爸爸捂着下巴瓮声瓮气地说:“我拼着命干活,你这个‘后头女儿’,‘灵的还傻的’?”话音刚落,爸爸被我气得摔门而去。我感觉自己的心好像碎成两半,爸爸虽然没有打我,可是他的一字一句却深深地伤了我那颗容易破碎的心。
我感觉好像是一个罪人,把这个幸福的家庭搞得乌烟瘴气,把本该属于别人的快乐给掠夺了。爸爸拼命干,想要攒钱供求哦出国留学,我却只考了一个76分来“孝敬”他,我真是太不孝了!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好对得起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