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考试500字作文
再一次期中考试前,为了考一个好成绩,我一次又一次的复习。“身经百战”的磨练中。有一次数学考试让我非常难忘。同学们都趴在桌上认真地答着题目。安静的教室里只能听见沙沙的笔声。老师坐在讲桌旁看着我们,快打铃了,可是只有两位同学交了试卷。
我很顺利地答完了所有的题目,心里很开心,真想立刻知道分数,打算起身去交,我看到了这样的情景:老师一边用红笔批改,一边监考我们,我因为害怕考得太差所以又坐了下去,打算再重新检查一遍。
检查的过程中,反而让我紧张兮兮。心里总想着:要是我也这么早交上去,会不会出差错?分数会不会也很低?老师会批评我吗?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我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上的卷子,看着这张实在是检查不出任何错误的卷子。我一次又一次站起来,想走上去交试卷。可是我的腿像中了魔咒一样沉淀淀非常重,而且变得全身无力。
我心仿佛有两个人在争论,一个说:“不要怕,这试卷始终是要交的,再说了这不检查了吗,快去交吧。”另一个说:“要是真怕,就在等一会,等他们交的差不多的时候,再交。”我听了这两人的争论都有道理,我因该选哪种呢?这时,我满头大汗,衣服都湿了。我想了一会,想好了。我勇敢地交了试卷。交完试卷后,我看着我的试卷:老师打的勾十分流利一会就该完了。只见在我试卷上打了四个叉也不知道的多少分。
几天过去了成绩出来了,居然是94分,我非常后悔,怎想重做一遍。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每一次考试,或许是成功的喜悦,或许是失败的懊恼。不管怎么说,接下来,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考好了,再接再厉,不要骄傲,;考差了,也不要气馁,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努力改正。朝胜利的方向——满分,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