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500字作文
“丁零零……”听到考试铃声一响,我拿到试卷连忙就开始答题了,一开始,我做得挺顺利,只听得笔尖写在纸上“沙沙沙”的声音。做着做着,突然,笔尖停住了,我被一道难题给卡住了。我思考了老半天,还是一无所获。此时,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在座位上抓耳挠腮,一愁莫展。咦,有了,我撕下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写上“危峰兀立的意思是什么?”然后揉成一团,不偏不倚,正好扔在诸葛旭辉身边。我瞟了他一眼,看他捡起纸团,正在纸条上写字呢。我心想,到底是好朋友,够意思!
过一会儿,纸团“嗖”的一下飞了回来,我连忙捡了过来,正想打开看时,旁边的同学打小报告了:“老师,洪雨桐作弊!”我抬起头,只见老师正向我走来,我立刻把小纸团塞到屁股底下。可是,这一切没能没有逃过老师的眼睛,老师将我一把提起,拿出小纸团。我心想,糟了,这下可完了!老师打开了小纸团,只见老师原来乌云密布的脸上突然阴转多云了,我正感觉奇怪,伸长脖子一看,原来上面写的并不是答案,而是“考试的时候请不要作弊。”我当时真的有点无地自容,不过正是诸葛旭辉的这句话,反而给我解了围,虽然感觉很难堪,但至少没有因为作弊而被老师请出教室。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平时不努力,到考试的时候投机取巧是行不通的,而且分数也不是最重要的,一个良好诚实的学习态度才是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