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考试500字作文
森林里,“学习班”就要毕业了,当然,毕业前一天要举行一场毕业考试了。动物们都忙着复习功课。瞧!小白兔熬夜熬红了眼,乌鸦背诵功课背哑了喉咙,萤火虫挑灯夜读……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了考上“森林博才班”大学,为了让父母放心,动物们都努力奋斗着。
只有狐狸,悠闲自得,成天在林子里转悠,凭自己那一点小聪明和花言巧语,骗几顿吃的,喝的。狐狸自称“慧人”,可使动物们疑惑的是:这位“慧人”平常总是逃课,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提的简单问题也答不上来,可大考小考总得满分。
“开考了——”大象老师粗亮的声音从考场传出。狐狸昂首阔步,迈着大步走进考场,十足的得意。小花狗说:“这次进‘森林博才班’大学的,肯定又有狐狸。”小龙猫说:“可不,看它那副得意样!”“是啊!”“对!”“……”动物们随声附着。狐狸坐定后,望了望坐在两旁学习都拔尖的同学——小白兔和乌鸦,咳嗽了几声。
成绩公布了,狐狸排在了最后一名,动物们议论纷纷。
狐狸在狡辩着:“我是‘慧人’,只怪那题目出的太简单了,我懒得做,否则我肯定又是第一!”
原因只有狐狸自己最清楚。原来发下试卷后,这位足智多谋的“慧人”便借讨铅笔的机会偷看了小白兔和乌鸦的试卷。它发现小白兔和乌鸦的试卷居然与它的不同!小白兔答的是A卷,乌鸦是C卷,而自己的竟是B卷!因此它一字未写,走出了考场。
到现在它还在骂:是谁想的这馊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