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晚上我看了2010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我的梦—中国梦”,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四个篇章,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武术高手李连杰、电影明星成龙,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用我们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告诉我们同学,将同学们的理想与祖国紧密结合起来!
这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要选择梦想作为主题呢?因为我们意识到了祖国要发达进步,我们的生活要更加幸福,必须要有梦想。我们同学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是明天的中国梦想。我的梦想是造一台机器,能准确的测出地震、海啸、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让人们能够顺利躲过,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们同学从小就要有梦想,并一直坚持梦想,最后实现梦想!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