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像无边无际的透明的海,安静,广阔而又神秘。明亮的月,清新飘逸,孤影婆裟,像一块银白色的巨璧,无然无雕饰地镶在深蓝的苍穹中,和谐美妙。一个身影潜入房间,柔和的床头灯开启:“小贝,乖,起来喝牛奶喽!”床上的小人儿揉揉惺松的眼睛,接过母亲手中温热的牛奶:“谢谢妈妈!”在母亲温柔的目光下一点一点将牛奶饮尽……
少年渐觉
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树叶也耷拉着脑袋,小草更是瘫在地上一动不动……“哎呀,疼死我了,怎么办?发炎了,妈!你快帮我看看呐!”小贝站在镜子前急得直跳脚,妈妈闻声赶来,看到这番情景,又忍不住唠叨道;“看你,叫你不要去赶时尚,你不听,还学她们去打耳洞,你看,都肿了,你呀……”“好啦好啦,烦死了,先看看我的耳朵,现在怎么办啊?”小贝不耐烦的看了一眼还在絮絮叨叨的妈妈。见她这个样子,妈妈心里仿佛被什么堵着:“等你爸爸回来,叫他带你去诊所看看,我才不管你呢。”说着便转身离开。。。。。“好饿哦,她竟然不叫我吃饭,真狠心!”小贝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却看见餐桌上有一杯牛奶,杯子下压着一张小纸条:看你还敢不敢跟我吵架,以后不要盲目赶时尚了,先把牛奶喝了暖暖胃,饭菜都在锅里热着!小贝捧着牛奶,将纸条小心翼翼地放如口袋里,嘟哝道:“还真唠叨!”门后的母亲笑了:“还真爱面子!”夜,悄悄的……
中年了然
好不容易是休息日,小贝和老公带着儿子回家看望母亲,以前总想着怎么原离母亲,可现在却总嫌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正好,这次可以多陪陪母亲了。夜,很静,小贝看着儿子喝完牛奶睡下后轻轻走出房间,碰上了正端着一杯牛奶的母亲,只见母亲笑了笑;“干嘛呢?这么晚还不睡?”小贝揉了揉头发撒娇道:“妈,我给儿子端牛奶呢!您呢?”母亲的笑容更深了:“我给我女儿端牛奶呢!”小贝小心的接过牛奶,温热温热的,从手心一直暖到心里……
黑色的夜空中,一钩素描的瘦形细月,斜挂在半空中,静静的看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