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着那首路绮琪的《习惯》,忆起我的习惯。——题记
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
相遇,是缘分。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难道是缘分,难道是天意?
那一份时光我过得很放肆,很快乐。我也说过,对于你们而言,那段已逝去的光阴根本不算什么,对于我来说,却编织了一个别样的习惯。和你们做陌路人,我迷惘过,失望过。每次只要一停下来不做事,不走路,都会有一双眼睛一直寻觅着那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我会站着,走着,坐着时沉下耳来聆听笑声;会静下来观察每个人的言行,从中透露出许多小信息。
情不由己
情感不由自主,不随节奏逃离,最后,那望、听,还是改不了。有时候,尽力遏制却还是情不由己。
那一段记忆无法磨灭,悲伤也伴随风荡漾在身边的气息,淡淡的。我设法找到逗乐自己和观众的方法,我努力观察身边的人,最后笑坏了观众,累坏了自己。有一次,我留心看身旁一位昔日旧友,可她笑了,挤出几句:“你有病哦!”我埋下头,不想让别人看懂自己的悲伤,我要甘苦自尝,冷暖自知。我选择用其它方式,我站得离他们很远地望去,才发现视线更加广阔。带着渴望了解别人,渴求读懂他人的真面目的目的。
在我的世界里
那首歌是谁的专属,哪个明星是谁的偶像,那种类型的玩偶是谁的最爱,都有一个特定的位置储存,永远不能遗忘,永远不能删除。
每一次与一个朋友、一群朋友或陌路人,我都在他们身后默默投去关注。不给予评价,不参与议论。只是在一个人静下心来沉下去时,仔细揣测,认真回想,那些过往,那些时光;再分析,让记忆成为回忆的罪魁祸首,然后,失声痛哭。多少次,与昔日的旧友吵架,合作都让人难以释怀。在我的世界里,有些事只能补赎,不能弥补。
也许宿命
还记得我么曾经,肩并肩走过,那段繁华巷口,尽管你我是陌生人,是过路人。但彼此还是感觉到了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心跳,一种意想不到的快乐。好像是一个梦境,命中注定。
我或许,可能终究逃不过宿命的安排,做一个看客、过客,做个站在后面的人。这个别样的习惯是好是坏,我心中早已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