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这片钢筋水泥的森林喧嚣嘈杂的街道吞噬着我的心,逐渐远离那个曾经的我,而我的灵魂却始终等待着它的回归。
踏入初二后,渐渐加重的学业,堆积如山的试卷,不断被人施加的压力使我不得不将自己封闭孤立起来,希望不谙世事但却求一己私利。我,变了……
走在永无止境的街道,穿梭于没有尽头的小巷,只关注着自己脚下的路而无心留恋眼前之景。曾经无暇欣赏的美景,如今亦只能草草回眸,走马观花:悠长清澈的河流,青色翠绿的竹林,茂密旺盛的树木,迎风摆动的花儿,翩翩飞舞的蝴蝶……突然一个白点进入了我的眼帘——一团废纸,望着这令我愕然的纸团,我不禁感慨当地居民环保意识的淡薄,社区服务的淡漠。可我本应该弯腰,拾起纸团,将其扔进垃圾桶里,但我却从未止步……
难道是因我的无知吗?或许是因为我已不再是我,不再是那个曾经的我了吧!可我仍在继续等待,继续等待着真我的回归……
不经意间转身回眸,我看到了那团废纸,它在风中随意舞蹈,翩然律动,好像是在肆意地嘲笑着我对他人的严苛要求而对自己的漫不经心,也仿佛在向我招手,等待着我将它送到该去的地方……而我却企图大步流星,直奔回家,不愿再次看到那团令我作呕厌恶的纸屑。我不断奔跑,但周围的景物却静止着,时间似乎凝固了。
身后一个甜美的声音呼唤着我,再一次转身看到的却是自己,儿时的自己……不禁想起旧时我和玩伴们立下的盟约:让地球恢复昔日的容貌,重焕曾经的风采,为此我们还特别成立了一个以我为首,保护环境,清理垃圾,劝诫人们,终日忙碌于人海与车海之间的小队!虽然每天是满身污垢,疲惫不堪,但也是乐在其中,没有怨言。这个艰巨而远大的志向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被搁浅,束之高阁了,往日的队员们也都难觅踪影……泪,不禁滑落脸颊……时光荏苒,再一次看到那团废纸,那简单易记的广告词“保护环境,从你我他开始做起”和过去立下的誓言“拯救世界的重任我们扛”不断浮现在脑海……
我拭去泪水,转过身,走五步,弯下身,捡起纸,扔进垃圾桶里,这一连串简单却熟悉而陌生的动作伴随着玩伴的希望呼唤等待着我,一直等着我再次重复……
万物的觉醒需要灵魂的等待,耐心等待长眠的心灵被唤醒,不断等待死寂的心灵世界复苏。
有人说繁花是春天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水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海洋的等待,而苏醒,是我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