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作文
2008年5月12日,有一处地方在等待:等待着灾难的逝去;等待着生命的救援;等待着光明的重返……那是汶川!
等待——不知那是怎样的一天。但我相信,那一天,一定有幼小的孩童在茵茵绿地上奔跑;那一天,一定有好学的学生在幢幢教学楼中努力;那一天,一定有年迈的老人在公园长椅上谈天说地……但是,这番和谐美好的景象都在阵阵轰隆隆的巨响中被无情的打破了。房屋倒塌、山体崩裂,泥石流也在人们恐惧的尖叫声中相继袭来。“是地震!是地震来了!”突如其来的灾害让汶川的人民措手不及。无数的生命被塌毁的房屋埋没;无数的生命被咆哮着的泥石流淹没;无数的生命在不知不觉中消逝!等待,汶川的子民在等待!等待——面对毫无预示的灾难。
中国人民政府做出了迅速反应。全国各地的救援队和医疗队都火速向汶川进发。大自然的挑战和威胁哪能挡得住他们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不断前进着的步伐。他们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拥有世界先进的仪器和设备。他们无所畏惧,道路不通,他们走荒山僻岭;桥面震毁,他们翻山越岭;粮食短缺,他们舍弃自己,供奉他人……黄金的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汶川的灾情更是刻不容缓!我看过这样一组图片:衣衫褴褛的老大爷怀里揣着一袋饼干,用他仅剩的一只完好手臂硬要将饼干塞到身着绿衣的人民解放军手里。解放军推着不收。但那个时候,他晒得黑黑的面孔因为多日的不进食和劳累两颊深陷。他是多么的饥饿难耐哪!还有更多的人等待着救援,他怎么能接受?等待,汶川的子民在等待!
等待——同是华夏儿女,同是炎黄子孙,同是中国人!虽然不能亲身上阵,但那颗炙热的心仍被牵动!血红色的募捐箱顿时间出现在每个角落!孩童、乞讨的人,乃至残障人员都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因为他们知道:等待,汶川的子民在等待!光阴荏苒,如今的汶川已经重振旗鼓。又变回了从前美丽宜人的汶川。但在我的眼中,因为等待,汶川,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