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作文
又是一个残阳如血的黄昏。
灰色的栏杆,灰色的云,灰色的小巷……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冷风肆虐,不由得裹紧衣服,快步急行。路边不知名的野花谢了一地,碎碎的,清香的。我抬头一望,便看到花旁一棵有些年头的梧桐树。
她是孑然一身的,孤独的。她的树干遍满斑斑驳驳的树痕,就像鱼身上的鳞片般,层层叠叠。真是不堪入目!她阅尽世间沧桑,自己却落了个遍体鳞伤。曾经的妙龄少女,如今已成迟暮妇人。她的身姿已无妩媚或是妖娆可言,只是说不尽的凄楚。
更可恶的是:她的身上,残破的身上,竟有着永远的烙印“办证刻章”!
她无言以对,只是止不住地抽泣。泪珠打在了白花的瓣上,滑落进泥里。 “是谁掠走我的幸福?又是谁毁我容颜,让我此生再难抬头?”她颤颤地问着,她那苦楚的声音、哭泣在空中飘远开去。
我静静地听着,听着她的哀诉。她从未幸福地活过。她等待的是能与她比肩而立的橡树,一颗能保护她,能关爱她,能呵护她的橡树。可她的等待遥遥无期,况且她已老了。或许她是不会等到的,她的命运已定。但我仍然希望上天能怜悯怜悯这课可怜寂寞历尽磨难的梧桐,让她在剩下的日子里享享娱欢。我轻轻触了她的根,她的叶,最后我还是走了。
我停在了楼外,抬头望到了五楼的窗口。有个人影直直地伫立着。墨绿的窗边,白色的边框,时间仿佛定格。我的心中不知怎的,涌上一股浓浓的暖意。手心里是满满的汗渍,我握紧了拳头,眼死死地合上。我的心沉沉的,我想说我为何如此的迟钝。
我一步一步地踏上台阶,心扑通扑通地跳着,默数着一级,两级,三级……等很久了吧……我真傻,以前还责怪你一点都不关心我……到了。看着门前的毯子,我呆呆地顿住了。门突然开了,妈探出个头,喊道:“我就知道是你,脚步声那么重。”妈把我一把拉了进来,抢过了我背上的书包。嘴角的弧度上扬,妈微微地浅笑。
我知道了我是妈妈的等待。她心心念念地盼着,盼着我归来。如此,便安心了。我应当谢谢那棵梧桐树,若不是她的声声呼唤,她的无限等待,我又怎会觉悟?怎会关注到窗口的细节?愿梧桐亦能等到她的等待。
我们的身旁有着许许多多的等待,或温馨,或凄美,或遥远,或切近……每个等待都有其不可言喻的故事。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或许等的到,或许等不到。可是美好的期待都是一样的。我是幸福的,因为有人一直等着我,等着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