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等待作文
黄昏,街边。残阳如血。
现在已经渐渐地进入秋冬季了,这天气慢慢地转凉了,这天色暗得却是越来越快了。傍晚时分的凉风,习习地吹着,我身上的温度,仿佛被这无情的风给一点点地带去了,稍稍有些冷。
我独自在街上散步,然后,便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嘀!”一个红灯醒目地跳了出来,使得过往的行人无奈地止住了快速前行的步伐,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车,一辆辆地,就像是离了弦的箭一般,“嗖---嗖---”地“飞”了出去。等待着的人们的眼睛,一个个都盯着车子的后面看,还有没有车过来,就准备着随时找个空档儿窜过去。
他们如愿以偿了。红灯还没闪,但这车与车之间的间距却是变得越来越大,他们一个个地都等待着一个最佳的时机,去穿过马路,提早到达马路的对面。他们的眼睛准像个测量仪一样,瞅着这车距,算着这时间,找一个最佳时机。终于,这最佳时机到了,车子的后面空出了一大块空间,后一辆车还在远方,慢慢地赶过来。这时,前面的一群人就像一群牛似的,兴奋地朝着前面红色的灯冲过去,犹如斗牛舞般的“精彩”。
终于,他们顺利地穿过了红灯,提早地到了马路的对面,他们的脸上似乎还洋溢着一种喜悦,满足的神情。
这时,我注意到了旁边还有两位老人正在马路上静静地站着,眼睛望着红灯,默默地等待着。他们耐心地在一旁等待着这绿灯的到来,夕阳的余辉照在他们的身上,仿佛他们的身上散发着金光,他们就这样,被光圈包围了。我望着他们,一时竟有些出神,实在是太美了,美得令我无法移开眼睛。不一会儿,这红灯便“笑”着转为了绿灯,看着他们俩一块儿,走到了马路对面,这绿灯就像是在保护着他们一样,周围凡是对着他们的车,全都,一律停了下来,保证了他们的安全。
他们俩,相互搀扶着,一起走到了对面,就像在接受人们的注目礼一样。他们,值得我们去尊敬,去效仿!
同样的等待,不同的心态,两种不同的做法,只有一种是对的。
等待,就是要考验一个人的耐心,有时候,通过等待便能看出一个人,到底如何。
黄昏,夕阳最后的一点光辉照在了他们的身上,也照在了我们的身上,仿佛在这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没那么冷了,身上的温度也在一点点地回来了。
我一个人,慢慢地往家里走去。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