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作文
看见的,消失了;消失的,记住了;等待这个阳光依旧灿烂的夏天,属于我们的夏天……——题记
在结束了八年级的期末考试后,本该欢呼等待放假的我们却听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初三学习气氛决定要分班,而被分的班级便是那个留下了我们三年刻骨铭心记忆的二班,之后的话我都没有听到,我不知该如何去听。但不论我们有多么不愿,决定了的事总是无法改变的。
于是,随着我们全班的震惊和不舍,我们踏上了初三的旅途。八二班,这个看似简单的词承载了太多太多,我们的情、我们的义、我们的一切。可是,不舍又能怎样呢?初三是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好好学习,更好地诠释属于我们的八二班。等待着,那个毕业的夏天回忆起那些相携走过的路,我还记得大家说“我们永远在一起”是坚定的脸。
之后,所有关于你们的记忆都被唤醒了。六年级时,一张张稚嫩的脸映着阳光走进二班时,一个新的集体就此产生了,我们虽然彼此不了解,但我们之间被一种妙不可言的默契引领着。
随着大家每年都等待着的夏天从指缝中溜走时,我们已经不是几年前那群青涩的孩子了,八年级的元旦汇演上,我们献上了排练已久的歌曲。为的不是那名次,不是那掌声,为的只是我们那刻骨铭心的友谊。还记得那段时间里,我们每天都排练到好晚,以前那些老师一上放学就冲出教室、老师一拖堂就念叨很久的同学都毫无怨言。还有那精心制作的视频总是一次又一次地修改细节,主唱也是一遍又一遍地练着歌曲,练到嗓子发不出声。真的,你们已经够好了……我闭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流下了咸咸的泪。
难道这所有的一切都要在那个夏天消失不见吗?所有的光和热、所有一起编织的梦想、所有的灼热年华。我相信,不管四季如何变迁,那手心里的潮湿,眼神里的温度我都会一笔一划地刻在心中,等待着那个香樟依旧繁盛、阳光依旧灿烂的夏天。到那时,我们可以骄傲地对着天空说,是借着你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