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那朵无名花终究是美丽的,只有学会欣赏才能发现那无与伦比的绽放之美。
——题记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如此优美的句子 ,今日读来 ,也同样 萦绕于心,那郑国的女子孤独的站在城墙之上,望着那繁华之市,再怎么也无法盼得他解甲归田,美人兮兮,心则悠悠。人所要的不过的就是一个希望,为何却换来心的支离破碎? 三千年的<<诗经>>,去慢慢欣赏它,就会体会到那前生无瑕的记忆,灵动着上古的风韵。 仔细去欣赏<<诗经>>,就会发觉其风韵为‘‘繁华落尽,心无波澜,修罗劫后,一朵彼岸花。’’那三千年前的<<诗经>>就犹如雨过天晴后那一抹绚丽的虹,只有用欣赏才会发现它悲凉而淡雅的特点;<<诗经>>恍如曼珠沙华,明明可以观到,却无法触摸,只有用心欣赏才得发现它那无法摘取却可存活于心的特点;<<诗经>>如一泓碧水,可这要一靠近,却毁坏了它那幽美的特点。 欣赏<<诗经>>,不过是求那一点安逸和闲适之情,却给人带来那永远萦绕于心的无瑕之回忆。
倾城之貌,终落得个孤寂的下场,何况这些转瞬即逝的花,不过是想寻个住所,但照旧宿命无望,但我认为:只有真正懂得欣赏之人,才会知道这些凋零之花的真正意义,道理就同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就如昙花而言,只有三个多小时的宿命,但它不被宿命所牵绊,让人感到纯真而浪漫。 欣赏昙花,并不是简单地欣赏,而是用心去欣赏其魅力。昙花虽无法触摸,但事实上,要用心欣赏他品质,而我欣赏到昙花那无法触及的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样朗朗上口的诗句家喻户晓,晓的就是那千百年来被世人所津津乐道的素娥———明月。 “人有悲欢离合,有阴晴圆缺。”“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些咏月之诗,无不将明月其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小时,将明月比作弯弯的小船,长大后,受到人世间的人情冷暖的影响,让我们成长了,成熟了,但就是因为这样,就更应该去欣赏那甜美无暇的明月。 月若人生,只为爱恨。爱如满月,相看永不厌,她淡雅如梦;恨如残月,让人泪如决堤,剩下的只不过是那无尽的复仇罢了,但如果放宽心去欣赏明月,就会有一颗懂得欣赏一切的心灵,如明月般清淡素雅。 原来,学会欣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去看某一种事物。如果那事物无法接近,也可远远地望着,这也是一种美的距离,因为欣赏可以让人对自己所看过的事物感到回味无穷,并且永远萦绕于心。 学会欣赏,欣赏那世间最平凡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