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主人,起床了……”随着一阵阵“优美”的闹铃声,我起床了。睁开眼,翻个身,看看墙上贴着的奖状及我个人的书法作品。我不禁笑了起来,又转过身,再看看另一面墙上挂着的作品。我点点头,嘴里还不停的喃喃道:“不错,不错,写的太棒了……”在这时,妈妈突然走进来对我说:“哎哟,又在欣赏你的字啦!快快快,下楼吃饭了!”说罢,妈妈便拖着我快速离开了那间“书法展览室”。
吃饭时,爸爸对我说:“今天,我们要去参加一场展览会,你吃完饭后就去换好衣服,好准备出发!”我一听就知道,又是去参加什么书法展览会。从小到大,我都只会欣赏自己的作品,每当我看到别人的作品时,我总会不屑的看着别人的作品。爸爸妈妈为其也批评过我许多次,可我就是不会学会欣赏。于是,每当有什么展览的时候,他们便一定会带我参加。我草草地整理了下自己,就随着爸妈来到了展览会上。一进门,一幅幅书画作品。便展现在了眼前,我走向我身前的那幅画,淡淡地笑了笑,说道:“如果让我来画,说不定比他画的还要好!”
说罢,我又走向了旁边的那幅字前,正要说话的时候爸爸对我说:“仔细看,好好看,认真看,要学会欣赏。”我听罢,只好站在那里仔细的看着那幅字,看了十几分钟后,我对那幅字的看法还是不怎么样。我朝着那幅字笑了笑,想走到其它作品前欣赏。爸爸拉着我对我说:“再看!”两个字的命令最可怕,无奈,我只好站在那儿继续观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慢慢的,我对这幅字的评价也有了改动!最后,我还是去了别的作品前。但是,这一次的原因是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再站在那幅字前了,我为我之前的态度而感到羞愧!之后,在展览会上我欣赏了很多的书画作品。
当然,我也吸收了许多关于怎样写好书法的方法。(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多练。)时光匆匆的流逝着,展览会不一会儿就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这天,我不仅学会了欣赏,也学会了进步。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你只会自我欣赏,那你则一定不会取得进步。但如果你会欣赏别人的话,即使你不去“找”进步,进步也会来“找”你的。所以,请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