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王羲之的《兰亭序》、《蒙娜丽莎的微笑》你看一遍还想看;《梁祝》、《二泉映月》听了一遍还想听,这就是欣赏。学会欣赏,平凡处也会发现美好;学会欣赏,生活会更加美好;学会欣赏,点滴也会发现真爱。学会欣赏,不仅要时时沉醉在名山大川,小桥流水之中,在平常的生活中欣赏不平常的景致,这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往往被泰山的高大所折服,向往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的豪迈,陶醉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丽瀑布,好像只有这些才是我们所能欣赏的。但是即使是平常山水,亦可欣赏出无究情趣。几堆乱石,几朵野花,野草径,这也有无穷的美好值得我们去欣赏。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只要你细心,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你也能发现无究的乐趣。学会欣赏,即使你身处逆境,也会安然欣赏美好的景致。月的阴睛圆缺,人的悲欢离合,这是缤纷世界中的常理。当你成功的时候,看到的则是世界的美好,花儿的绚烂;在你失败的时候,也不要自暴自弃,要能“对酒当歌“,用另一种欣赏的眼光看失败,你就会欣赏到独特的景致。就说爱迪生吧,当别人嘲笑他上千次做实验也未能发明电灯时,他却坦然地回答:“虽然,我失败了,但我却发现了上千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在这方面我是成功的”。
爱迪生就是一个伟大的欣赏者。学会欣赏,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我们常常被电视中的生离列别轰轰烈烈的爱所感动,却在不经意间忽略了身边的爱:悲伤时,父母的一句鼓励,难过时,朋友的一句问候,失望时,老师的一个眼神,这些正如一朵洁白的莲花一样——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却默默地沁人心脾。真正的爱是不需要华丽的辞藻的,它是在无声的行动中表达出来的。学会欣赏点滴中的爱,你会发现生命的真谛。学会欣赏,你就能变得超脱俗韵,胜不骄,败不馁,学会欣赏,你不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在平常中,发现不平凡的景致,学会欣赏,你就会发现点滴中的爱。让我们成为一个欣赏者,用欣赏的眼光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