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九学会欣赏800字作文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回眸四望,欣赏是道绝美的风景线,是一道人人渴望、风味独特的景观!”每当回想起这句话,我就不禁感慨万千。不错,人都应该学会欣赏,从而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美,交到更多的朋友。我曾在电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圣诞节那天,中学生萨丽拿着一叠不久前收到的圣诞卡,打算在他的好朋友蒂尔玛面前炫耀一番。谁知蒂尔玛却拿出了比她多十倍的圣诞卡。“你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朋友?难道在这中间还有什么诀窍吗?”萨丽惊奇地问。“诀窍么、、、、、、就是学会欣赏别人。”于是,蒂尔玛给萨丽讲述了他两年前的一段经历:
“那是一个春天,一个暖洋洋的中午,我和爸爸在中央公园散步。在那儿,我看见了一个很滑稽的老太太。天气这么暖和,她却紧裹着一件大衣,脖子上缠着厚厚的围巾,仿佛他周围正下着鹅毛大雪。我拉着爸爸的胳膊,悄悄的对他说:“蒂尔玛,我突然发现你还缺少一种交往本领,那就是你还不会欣赏别人。这证明你在与别人交朋友时还少了一份真诚与友善。”
当时我就很不服气的问他:“难道你不觉的那位老太太的行为很可笑吗?”爸爸却说:“和你相反,我很欣赏那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虽然穿着厚厚的大衣,严严实实的围着围巾,也许是生病初愈。但你看她的表情,她注视着树枝上一朵还未开放的丁香花,表情是那么的生动可爱,想在你还认为她的样子滑稽可笑吗?她渴望春天,喜欢美好的大自然。我反而觉得这位老太太令人感动!”我仔细看了一下,老太太确实像我爸爸说的那样,眼睛中闪动着某种渴望,荡漾在她脸上的笑容掩饰不住她内心的欢愉。后来呀、、、、、、我爸爸领着我走到老太太的面前,他微笑着说:“夫人,很美好的春天,是吗?”那位老太太似乎很感动:“谢谢您,先生,您是这春天变得更美好!”说着,她从提包里拿出了一个米饼递给了我的爸爸。
事后,爸爸又把米饼给了我,并且还对我说:“一定要学会欣赏别人,要真诚地欣赏别人的优点。当你这样做了,那么你的朋友肯定会多起来的。”
萨利听了之后,受到了启发。
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圣诞节。这一天,蒂尔玛正在家中布置圣诞树,满脸惊喜的萨丽突然跑了进来,紧紧地抱住蒂尔玛,激动地说:“真是谢谢你,今年我收到了八十二张圣诞卡,比去年的十倍还多呢!”“那,再算上我这一张。”蒂尔玛将一张印制精美的贺卡递给了萨丽,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让我们学会欣赏!萨丽看完之后,心里荡漾着从未有过得幸福。
我们一定要学会欣赏,才会交到更多的朋友,获得更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