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一直想跟您道歉,可是,我一直没有勇气向您承认错误。今天,老师让我们把心中的秘密一吐为快,我终于有机会说了。记得一年级暑假的一天中午,您吃完午饭就出去办事了,碗还没来得及洗。我想偷洗一次碗,为您分担家务。
于是,我一手拿起洗碗布,一手拿着碗,打开自来水,小心翼翼地洗起来。一块碗、两块碗、三块碗——,洗着洗着,这时弟弟走了过来,问我:“哥哥,你在洗什么?”我一回头,撞到了弟弟的头上,一不留神,手上的碗滑落下来,刚好把旁边的碗也牵连了。只听“乒乒乒乒”的乱响,碗碟落地开花,我吓得面如菜色,魂不附体,心好像掏空了。不幸中的万幸,还好没割到我的手。
我心想闯祸了,完了,死定了,怎么办呀!“哥,你完了。”“别说出去,你不说,我就让你玩电脑。”我尝试着收买弟弟,“好,我撤。”他一溜烟地跑进我的房间去玩了。
我长吁了一口气,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下来了,“弟弟真好骗”,我耸耸肩,说。妈妈回来之前,我已经把破碎的碗碟收拾干净了,而您根本没有觉察碗少了一些。
妈妈,对不起,这件事情隐瞒您三年了,我怕被您批评,就没敢告诉您。现在,我终于勇敢向您说出真相,真诚地向您道歉: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