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提起您对我的爱,纵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尽。爸爸身体不好,什么活也不能干,每天还要吃药,花钱……这可苦了您!您一天到晚忙个不停,没有时间管我,基本上都是奶奶照顾我。
时间长了,我觉得您一点也不爱我,好像我不是您亲生的。但我错了,原来您是那么爱我。记得有一次,学校要举行跳绳比赛,您得知后,晚上的班也不加,早早地回到家陪我写完作业,就开始陪我练习跳绳。起先我还不知道怎么跳,您给我示范几次,让我跟着您跳绳。刚开始练习,没跳几个我就被绳子绊倒了。您扶起我和颜悦色地说:“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儿子这么聪明,保证能学会跳绳。”奶奶看您整天陪我跳绳,不理解地说:“孩子他妈,你咋陪儿子玩呢!连钱都不挣了。
咋的,你钱多得扎手了?”您当时听了奶奶埋怨的话,心平气和地拉着奶奶的手,说:“妈,你没看到小凯这孩子很聪明吗?”奶奶抽出手说:“当然了,他是我的孙子呀!”您听奶奶这么一说,笑得眼睛眯成了线,说:“是呀!在这几个孩子中,他最懂事,成绩最好!但他身体不太好,人太瘦,我想趁这次跳绳比赛的机会,鼓励他多多锻炼。钱挣得再多,也买不到健康……”您说着说着,眼泪流出来,“唉,真是难为你了!”奶奶终于明白了您的苦心,也擦了把溢出的泪水,我站在旁边听到你们说的话,感动得直掉泪。
妈妈,您像一盏指路明灯,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您像一把遮天大伞,为我遮挡风雨,您像一艘航船,载着我走出厄运……我真想对您说一句话:妈妈,您是天底下最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