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是一位普通的母亲。我的成长离不开您的抚养。让我深情地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妈妈,你真伟大!”
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见乞讨人士,便把自己的零用钱给他。您看见了,微笑着,竖起大拇指表扬了我。 还有一次,我向您撒了谎,私下拿了零用钱去买玩具和文具,事后还不承认。您知道真相,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事发不久,我又因顽皮打碎了家里名贵的花瓶。您却用那博大的胸襟饶恕了我,并且和声细语地教育我。
您真是一位尽职的母亲。 多少次我在雨中跌倒,您把我从泥泞中拉了回来,我感谢您;多少次我因学习抓得不紧,在大好时光中玩耍,被您狠狠地训斥,我不怨您。因为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好。生活上,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
学习上,您一次又一次地鼓励我。您费尽心思,流尽汗水把我抚养长大,教我做人,教我做事,教我学文化。您的生活是那么简朴,您的品德是那么高尚,您对工作的那么认真、执着。对朋友,您是那么热情诚恳;对我,您是那么关怀备至。您心中时刻装着我,惟独没有自己。您是典型的中国女性,您是我最亲爱的妈妈。让我再一次发自内心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妈妈,您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