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经常当着别人夸我是个听话的孩子,我总觉得有愧,因为我并不像您说的那样听话,我还骗过您。那天晚上,您要出去办事。出门前还叮嘱我早点睡觉,不要出去玩,不要看电视,然后就走了。
但您一走,我就把电视机开起,看起了动画片《哪咤传奇》。过了十几分钟,电话响了,我怀疑是您打来考验我的,于是我把电视声音的音量调到零,然后等响了几声才去接。一接,果然是您的声音,我装做半醒半睡的声音跟您说话,接完了电话又开始看电视。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听见了楼道中平时最熟悉的脚步声,知道一定是您回来了,于是我关掉电视机,立刻睡在床上,装着睡得很甜的样子。
您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进我房间来看我。您看我睡得很甜,便说:“真乖,听话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然后就去睡了,您走后,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才不要做您的乖宝宝呢!”然后也睡觉了。
这件事虽然过了一年了,我却一直没有忘记。因为我撒谎了,我多后悔呀!妈妈,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