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团结作文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从青菜里挑出来一条大肉虫,我突发奇想,何不让蚂蚁和的大肉虫大战一番?于是,我便把肉虫拿到我们家的楼下的一棵小树下的蚂蚁洞旁挑起了一场蚁虫大战。蚂蚁洞旁外有一只小蚂蚁 ,正忙着觅食。我把大肉虫仍了过去,那小蚂蚁好象吓了一跳,立刻停住不动了。它东瞧瞧西看看,然后试探着围着大肉虫转了几圈,再慢慢地接近虫子的尾部。仅仅僵持了几秒钟,小蚂蚁就突然袭击,一口咬住了虫的屁股。虫子大概感到了一点疼痛,一回头,看见了蚂蚁,便来了个“鲤鱼摆尾”,小蚂蚁被甩在了一边。
看着小蚂蚁弱小的身子,我真有点可怜它。小蚂蚁爬了起来,龇了龇大牙钳子,返身爬进了洞里。点了看来还是肉虫厉害。我感到非常失望。我刚刚要离开,突然看见从蚂蚁洞里爬出来了许多蚂蚁。这些小蚂蚁同样围着肉虫转了转,还互相不停的碰触角。后来蚂蚁们大口大口的咬肉虫,肉虫身上都粘满了蚂蚁。大肉虫招架不住了,它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挣扎着。最后小蚂蚁们胜利了!看了这场蚂蚁虫大战,我觉得即好玩又痛快!小蚂蚁们团结起来,靠大家共同怒力,战胜了比它们身体大好多倍的大肉虫,我想,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