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团结作文
我喜欢蚂蚁,不仅喜欢他们勤劳、朴实的性格,更敬佩它们在危难时互相帮助、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天,我看见有几只蚂蚁在厨房的墙壁上匆匆地走着,我一时兴起,飞快地跑去大厅用茶杯倒了一些水,泼到上面,想看看会怎么样,当水正要扑上去的时候,它们都四处逃散。可是,他们细小的腿怎么也跑不快,所以,所有小蚂蚁的身上都粘到了水,水就像万能牢一样把它们贴到了墙上,怎么也动不了了。
虽然,小蚂蚁都被困在水中,但他们不肯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他们张开比针还细的小腿,拼命的不断向外爬,可还是爬不动,他们好像有些灰心丧气了。突然,一只小蚂蚁好像想到了办法。他告诉了同伴,我真想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可惜我不懂他们的语言。小蚂蚁们手牵手,齐心协力,一齐用劲,终于逃出了魔掌。
我望着这群蚂蚁,感叹着;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化险为夷,战胜困难。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