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同学们,你们知道动物界的大力士是谁吗?大象,错!答案是你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下面,有请我门的大力士闪亮登场——蚂蚁!
蚂蚁,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动物。可就是这小小的蚂蚁,团结起来竟可以搬起比自身重几十倍的重物,这是我们人类以及其他动物所做不到的。因此,蚂蚁被称为“大力士”
这是一次偶然的发现。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逛街时发现了地上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移动,把我们吓了一跳。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群蚂蚁拖着一只死蟑螂在移动,准备把它拖到洞穴里慢慢享用。我们停下来静静的看着。哼!看这些小不点能有多大的能耐,想把大蟑螂搬回洞穴里去,真是不自量力!前进,前进,继续前进。糟糕,这边“人”手不足了,得找蚂蚁来祝我团一臂之力。于是,只见一只活泼的小蚂蚁爬了出来,准备到洞穴里去“招工”。不一会儿,一群蚂蚁爬了出来,爬到蟑螂底下,队伍有继续前进。到了,快到洞穴了。噢!蚂蚁们成功啦!
回到家后,着个问题始终困绕着我。于是,我通过查阅资料明白了其中的奥妙:蚂蚁腿部的肌肉,是一台高效的肌肉发动机组;而使用的“燃料”,是一种结构复杂的化学物质。当蚂蚁走动时,它腿部的肌肉就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引起这种燃料的急剧变化,这时肌肉收缩起来,一台台“肌肉发动机”会产生巨大的动力,蚂蚁便将比它身体重几十倍的东西举起来。这样,许多蚂蚁团结起来,就是许多力量和为一体,力量就大哟!
我佩服蚂蚁,更佩服他们这种团结友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