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团结作文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团结。团结就是成功,有了团结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所以团结就是力量。如果人人都不团结,只顾自己,是干不了大事的。
团结就是力量,“兄弟齐心,其力断金”,战国时期的蔺相如和那负荆请罪的廉颇,一位文臣,一名武将,正是他俩齐心协力辅佐赵王,才使强秦不敢来犯。03年,当嚣张的“非典”病魔在神州大地上肆虐时,正是各方人士不计回报的辛勤工作,素昧平生的人们之间的互相帮助,才使我们共同击败了“非典”病魔。
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太行、王屋两座山,何其大,可是有寓公在,有寓公的子子孙孙在,太行王屋又何足挂齿?三峡水利工程,何其大,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可是,有同一条心在,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团结就是力量,“积水成渊,集腋成裘”,在南泥湾开荒时,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每位三五九旅战士都团结合作、一团和气,这才有了“陕北的江南”。大到国家,小到我们这个班集体,团结互助的精神不可少。记得去年的运动会,我们班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参赛者都尽了全力,发挥了超常水平,这才让我们班一举夺魁。
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只有团结起来的力量才是强大的。好比,“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一团”,所以让我们团结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