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母爱作文
今天我收到了爸爸从成都给我寄来的几本书,其中《感悟母爱全集》是我最喜欢的。拿到书后我迫不及待的来到书房看起来……
《感悟母爱全集》这本书是刘海涛叔叔写的,我从中感悟到:爱,是初春河上的第一丝嫩草,是暮晚天际掠过的飞鸿,是如水薄雾浸漫的庭院。母亲对自己儿女的爱是无私的,是全心身的。再孝顺的儿女能在百忙之中的一个问候,给一个微笑,给一个小小的关照,送一个微不足道的礼物,甚至欢欢喜喜地吃一顿父母做的饭,热热闹闹地在父母家里乐一场,就使老人幸福、满足,温暖和快乐。普天下最平凡的是母亲,最伟大的也是母亲。从来没有一种文字能写尽母爱,文章是有长短有尽头的,而母爱,却是无痕的岁月,贯穿着生命的全部。在凡俗的生活中,母爱正是以一些芥微小事来震撼我们的心灵。母亲的爱就像一道布满了无数密码的电文,需要一颗成熟的懂得感恩的心去破译它。
《感悟母爱全集》这本书中《贫困是一所最好的大学》使我最受感动。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家里虽然穷,但十分注重对爱子的教育,不会因为穷而不让孩子念书,而孩子却为了不让母亲心痛,成绩名列前茅,参加了各国的大型比赛,并大多数都得到了金牌。穷使他改变了命运,母爱使他增加了前进的动力!比起他而言,我就差远了,没有怎么关心母亲,而母亲却对我十分关心。我们学校有些同学家境虽然不好,但是他们的家长却十分注重对儿女的教育,使这些同学懂得珍惜对父母的爱,体谅父母的辛苦,不管吃饭和穿衣虽然有些寒酸,但是他们也不会报怨,而我在父母的溺爱中长大,要吃的有吃的,要穿的有穿的,不好的还要报怨,真是自愧不如。
人最初的感知者是母亲,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精心呵护着我们,启蒙教育的熏陶,使我们理解了人性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