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母爱作文
都说母爱是甜甜的,可我觉得母爱却是苦涩的。
记得上个学期,我感冒发烧,只好在家里休息一星期,每天还得吃那些让我恶心的药,就想了个馊主意--把药藏起来。我想既不用吃药,就可以蒙混过关,又可以不被妈妈唠叨,不是“两全齐美”吗?说干就干,我找了个小盒子,把不想吃的药放到里面去。为了保险起见,我还决定在睡觉时把小盒子抱进被窝里。但我还是有点担心,因为妈妈经常夜里来看我睡觉的情况,被她搜到了可不妙。刚开始,妈妈似乎还不知道我的这个秘密。可过了几天,妈妈似乎得了什么信息,居然找到了我的小盒子。当时,我发现气氛不对,没等我开口,妈妈先发话了:“你的药都去哪儿了?”我无言以对,只好沉默。妈妈指着我的小盒子,气得脸色都铁青了:“亏你想得出来,竟然敢把药藏起来,怪不得吃了几天的药病都没好!”这句话就像一根导火线,引燃了妈妈一大堆教导的话,听得我耳朵都起老茧了。过后,妈妈总是监督着我吃药,我的病也很快就好了。母爱,原来是一味苦口的药,但利于病啊!
平时,我最喜欢玩电脑游戏了,可妈妈总是只许我玩一会儿,说玩多会上瘾的。一次,我趁妈妈不在家,偷偷玩电脑游戏,结果事情败露了。不用想,当然被妈妈狠狠地批了一顿,然而最让我感到恐怖的是--罚站厕所。厕所里没有灯,而且还有一股臭味,直到深夜,妈妈才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知道吗?电脑是工具,不是玩具,玩物丧志啊!……答应妈妈的话要说到做到,要做个诚实的孩子。”紧接着妈妈又给我讲了很多道理,虽然我不太懂,但是后来我再也没偷偷玩过游戏。哦,原来,母爱就是一番番苦心婆心的道理,但利于行啊!
上三年级了,妈妈说我是个小小的男子汉了,应该自己出去买早点,上下学自己走,我不由得在心里“诅咒”:真可恶,我才三年级啊,居然让我接受这么“不可挑战的任务”,可妈妈似乎没什么商量的余地。慢慢地,我发现这个任务其实很简单,原来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啊,现在,我的胆子越来越大。哦,母爱就是对我苦我心志,让我成长啊。
哦,母爱是一种苦苦的味道,但它让我学会诚实、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