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母爱作文
母爱,是人们赞美各种各样的爱中永恒的话题,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还有人说母爱是震天动地的,也有人说母爱是令人无尚崇敬的……
但我却有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母亲。
她每天默默地给我煮饭洗衣,她每天默默地给我辅导学习,她每天默默地给我排解生活中的忧愁……
我这位普通的母亲,真的很普通。
进入初中,每天7:30就要早自习,而我家又离学校很远,走路就要走50多分钟,所以必须很早起床,但早餐常常不能在家中吃,只有在校外买早餐。可我肠胃不好,母亲担心我的身体,她再三考虑后,决定为我的身体着想,每天清晨5:30起床为我做早餐。就这样,母亲每天坚持,到现在快有半年多了……每次想到这儿,我的心都十分酸。
母亲不仅为我的身体着想,还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初中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老师讲课速度也有点快,科目又这么多,有时难免会听不懂。于是我就向母亲抱怨,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母亲得知我学习的烦恼后,一咬牙每晚抽出时间来检查我的作业,可毕竟这么多年前学过的知识,如今要用,肯定有一点生疏,母亲在检查作业时偶尔也会遇见不知道做的,但是母亲不会放弃,查阅教科书,认真分析例题,仿佛母亲在经历第二次学生时代。母亲在为我检查作业时检查得非常认真,常发现一些极细小的错误,比如负数相乘时不记得添括号等,并从这些错误中了解到我掌握的知识中遗漏的地方。还认真教我,俨然如一位老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不再是“小小少年”了,有了许多烦恼。
考试的次数多了,失误是难免的。比如上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87分,这让我很不高兴。回到家,母亲得知后,和我一起探讨原因,并鼓励我,推开我心中的“乌云”,让我重拾自信。
我的母亲很普通,但是她总是在细微处给予我关爱,她的爱不是惊天动地的那种,只是如小雨一般滋润我的心田,让我茁壮成长。
正如这个式子0。1×1000=100,只是微不足道的0。1,但是因为它的多,最终也会成为100。
母爱也如此,她总是在细节处出现,总是在细节处给我最贴心的关怀,“涓涓细流成大海”,也正是如此,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经意间已爱到了母亲对我们全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