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母爱作文
某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断片段“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她原本和她的爸爸妈妈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可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她和她的妈妈吃完饭从餐厅里出来,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大货车正向小女孩冲来, 她的妈妈为了救她,而牺牲了······”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来,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无私,为了孩子的安全,可以牺牲自己的性命。所以,我决定,我要当母爱的守护神!
回想起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家住在一个很高的山坡上,离我所读的幼儿园非常的远。但是,妈妈为了我能够过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每天很早就起来为我和爸爸做早餐,再送我去上幼儿园,然后再去上班。到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仍然是这样每天起早贪黑,为我而忙碌着,最后想到的才是自己。
可是,在我上一、二年级的时候,学习不是很好,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第几名,而且也不大方。妈妈不喜欢出门,因为在每位妈妈都在说自己的孩子如何的时候,只有妈妈一个人沉默寡言,内心在悄悄地流泪。在升三年级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不出所料,我又是全班倒数第三(我们班有60人)。妈妈知道的时候,并没有像平常那样耐心地为我讲解错的每一道题,而是看了一遍卷子,失望地摇了摇头,签了字,便回房间去了。刹那间,我明白了,妈妈是彻底对我失去了信心,我已经没有希望了。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感觉到是那么的不自在,没有了妈妈的教育声(尽管我以前是那么的讨厌)没有了妈妈的讲解声,没有了妈妈对我的每一句关心的话语。
为了挽回妈妈对我的期望,我对母爱的渴望,经过我的刻苦学习,终于在三年级的时候,得了我学习生涯中得第一个100分。当我告诉妈妈这单元的考试卷发下来了的时候,妈妈显得满不在乎得样子,可我把考试卷那给妈妈看得时候,妈妈感到非常地惊讶、高兴,开心地笑了。这是妈妈看到我卷子地时候第一次这么高兴,笑得那么灿烂。妈妈一下子抱住了我的额头,流下了开心的眼泪!从此,妈妈开始喜欢上出门了,而且在那些妈妈的面前,也显得那么的自信。同时,我也又找回了母爱,我的幸福生活又开始了!
失去母爱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所以,我要当母爱的守护神,我要永远保护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