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爱作文
这样一个人,她是天地间最伟大的人,她是给你爱最多的人。只有她,才会在半夜偷偷起床给你盖被子;只有她,才会在夏日午休时,给你送去阵阵清风;只有她,才会在风雨来临之际,递给你一把雨伞。
只有她,只有她!她就是生养你的母亲!有这样一种爱,它是所有的爱里天天围绕在身边的;它是爱中最伟大的;它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就能感受到的!它会一次又一次地修复你的创伤!它就是——母爱!
母亲是最伟大的,她帮你跌倒后又重新站起来;母亲又是平凡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母爱是可敬的,它能温暖你的心;母爱又是渺小的,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而你却未曾察觉!她们伟大而又渺小,常被人赞颂却又不易被我们发觉。她们总是天塌了自己扛着,风雨来了替我们顶着。而我们,却总抱怨她们什么都不懂!她们只能在夜里独自流泪。有人说,自己的妈妈不疼他,总是责骂他,鞭打他。他们不知道,有一个人,总是在你放学后先端盆水给你洗手,再端来温度恰好的饭给你吃;饭后,及时递给你毛巾,慈祥地说:“擦擦。”再递一杯早就倒好的水给你喝。她会在天冷时,给你披件衣服,叮咛一句:“天冷,多穿点儿。”她看了你考得不理想的试卷时,会伤心,无奈,愤怒,彷徨。
她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你,太严厉,怕你伤心,怕你受不了;太温柔,又担心你不放在心上。随着青春期的来到,许多同学都出现了叛逆心理。一声“天冷了,多穿点儿”,换来的却是一个白眼和一句:“我不冷,你怎么这么啰嗦?”不要忘了,她是你的母亲,是看着你从呱呱落地到蹒跚学步的母亲,是生你养你的母亲!请多体贴她一点,多理解她一点。我们长大了。
小时,她是我们的依靠;长大了,我们是她的依靠。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在这个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能收到子女的一声祝福:祝你们健康长寿!同时也希望全天下的人,给母亲送去祝福,让她们伴随着欢笑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