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母爱作文
曾经认为恋人之间的爱是“忘我”“舍命”的爱,也只有相恋的人才能为彼此放弃生命。但是,最近听到两个故事,让我对“舍命”的爱有了新的认识。
第一个故事是:母亲带女儿出去玩,在一辆公交车上,遭遇了歹徒。歹徒手持锋利尖刀威胁乘客们交出钱物。在气焰嚣张的面前,胆小的众人都乖乖照办,那位带女儿上车的母亲也不例外,把身上钱全部交给了歹徒。歹徒正得意洋洋,突然间一名乘客站起来:“我是警察,把刀子放下!”凶恶的歹徒怎肯轻易就范?他一把搂过身边的小女孩做为人质,反过来威胁那名警察:“放下枪,否则我就割断她的喉咙!”持枪警察立刻陷入被动,犹豫不决。母亲看着自己女儿在尖刀逼持下瑟瑟发抖地望着她,一个劲儿地哭喊:“妈妈,妈妈------”母亲感觉象割自己的心脏还要难受。于是,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她母狮般怒吼,勇猛地冲了上去,双手握住歹徒的刀锋用力掰!歹徒哪料到方才还乖乖掏钱的妇女竟会来这一手,他慌忙往外抽刀。血水激射,母亲的两根手指瞬间被割飞。警察当机立断,将持刀歹徒击倒。虽然断指处剧痛无比,但保住了女儿的安全,做母亲的可以欣慰了。
另一个故事是:有位孕妇两次怀孕两次失败,医生劝告,在流产的话你这辈子别想生孩子了。所以她万分谨慎,从确定第三次怀孕的那一刻起,就辞了工作,安卧床上静养,一躺就是半年多。就在她憧憬即将为人母的美好未来时,命运又和她看了个残酷的玩笑:脑中长出一个瘤!必须马上做手术,否则不仅会永久失明,还会有生命危险。但做手术就意味第三次怀孕的失败,伴随终身的是不能生育的巨大遗憾。所有的都劝她为保全自己去放弃胎儿吧。她也曾被丈夫强架着送到医院准备做手术。但她还是跑回了家,她对丈夫说:“我们的宝宝已会皱眉、撇嘴、踢妈妈的肚皮了。杀他也就是杀我的命。只要把宝宝健康生下,我宁可当瞎子,宁可失去生命。你们都不要劝我了,否则我就自杀!“丈夫含泪点头。日子一天天过去,不断增大的脑瘤压迫她的视神经使视力越来越差,终于陷入无边的黑暗。宝宝还未生下,她已提前做盲人,心情狂躁可想而知。但她很快冷静下来,意识到唯有心平气和,适应黑暗,才能延缓病情,迎来宝宝的健康分娩。就这样在黑暗中泅渡40天的她,胜利地通过剖腹产的方式生下一健康男孩。她的大勇大爱感动了治脑瘤的专家,在其产子第二天为其进行了成功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复杂的手术,结果再度取得胜利,瘤子切除,光明再现。所有知道这个故事的人都说,这是母爱创造出来的人间奇迹。
的确,爱有许多种,但,母爱,是最无私最平凡也是最伟大的爱。母爱创造的人间奇迹,数不胜数,代代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