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母爱作文
有人说母爱如山、如海、如江河,但我去觉得母爱如默默无闻的小溪,正如“涓涓溪水,汇成江河湖海”,母亲对我的爱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点一滴地聚集成奔涌的大海,令我觉得无比的幸福和自豪。 我的妈妈身材颀长、模样周正,一又黑溜溜的眼睛会说话,只要我犯了错误,那儿必定有嗔怪的神情,她的耳朵也特别好使,只要是对我有益的建议她都听得进,最厉害的是她双手,似乎没有什么干不成的事,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我妈妈”。 在我看来,母爱的微小的,甚至透明的,因此似乎很难感悟。
其实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感受的母爱的痕迹,只是我们太习以为常罢了,太疏忽罢了。比如,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妈妈就忙着为我们装饭;我刚坐下,她就开始往我碗里夹菜;我吃菜的当儿,她却在帮我剥虾或舀汤;吃完饭,她忙叫我洗手。晚上,她还要检查我的作业,叮嘱我睡觉前刷牙,每天还要亲自到房间来检查情况,冷了、热了?……这程“全程式服务”难道不是一种深深的母爱? “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为了我早日成才,又请来老师教我作文,还让我自学奥林匹克数学,并且利用暑假时间,送我去参加英语夏令营,还想方设法让我见识外面的世界,甚至公司的大事和有关会议也让我这个乳臭未干的孩童去参与且发表看法……这样的母亲也算一种“高级”的母爱了吧! 妈妈是个财务总监,与爸爸一起打理公司。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她的时间以“秒”为单位计算的呀。瞅她那架势,一天边饭都吃不好,但是到了星期天,她总会挤出时间来,带我和弟弟出去玩。
即使还有再多的工作没做,她都要一一放下,容后处理。在这里,我想说,我们深圳有许多父母的会因工作繁忙而缺少对儿女的照片与关怀,不能理解儿女的想法,甚至忽视他们的心情,而我却是如此的幸运。 真庆幸上帝给予我一个这么好的母亲,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在困难中,她坚定地支持我,在危险时,她不顾一切的帮助我;在我取得一点成绩时,她真诚地鼓励和鞭策我。啊,亲爱的妈妈,我要永远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