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寒假500字作文
新的一年为我们敞开了大门,寒假也悄悄溜到了我们的身边。和去年一样,我早早地就制定了一份“寒假计划书”。我可不想让这段好时光白白浪费。
第一点嘛,就是要劳逸结合。在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要坚持多读书写作,现在我已经读了六本好书,写了十余篇作文。我还向亲戚借来五年级下册的书,有时间了,就翻翻看看,把那些技巧学走,把那些公式背熟。
学累了,就休息一下,看看电视,打打电脑,或是和邻居玩玩游戏。当然,玩的时间肯定不能比学习的时间多喽!不然可不好。在我们这阶段里,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所以,不能太过于贪玩。
第二点,就是要帮助家长干活,我们的爸爸妈妈到外面上班回来又得忙家务,忙里忙外,都很累。我们做儿子女儿的,就应当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他们减轻一些负担。这样一来,不但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增强我们的体质,而且能受到家长的表扬,不是一箭三得吗?
第三点,也就是最后一点。我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争取以后早晨不用爸爸送我去。这样的话,就能一箭双雕了,既能增强体质,又能省油费,那岂不是很好吗?
寒假里,我一定严格照计划书上的做,高高兴兴地过大年,过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