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次难忘的经历500字作文
难忘的一次经历
我至今也忘不了那一次,记得那还是我两年前的一次经历,我与好友相约去爬山,那是一座崎岖的山,她提议说:“我们从这爬上去吧!”我望着这近乎垂直的山,心里不由得一颤,但还是咬牙点了点头。
她先我一步出发,我紧跟其后,心惊胆战的一步一步挪动,生怕这摇摇欲坠的石头会掉下来。看着她一步步地爬到了半山腰而我还在离地三米远处打转,心中不禁急了起来,我想:要是长对翅膀就好了。正想着,她的一声狮子吼:“磨蹭什么呢?”让我的念想如梦般的破碎。我赶紧收回思绪,小心翼翼地向山顶挪着,望着她敏捷的身影,刹那间,我好像懂了一些,便大胆地往上爬,腿在颤抖着,心也好像要按耐不住的从我的身体里蹦出来了,自己就这样爬着,一个不小心,一只脚踏空了,但还好是虚惊一场,看着向山下滚落的石块,安抚了下自己的小心脏,继续向山顶爬去。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雏鸟,还没有成长为那可以翱翔天空的苍鹰,但我不会半途而废,因为我坚信我总有一天会变成一只苍鹰,只是我这只雏鸟还未经历完雏鸟应受的苦难罢了。唐僧也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的,我这点困难根本不算什么。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已经到了傍晚,夜色昏暗,我遥望天空,看那星星点点,希望自己可以吸收月光的能量,爆发出我的小宇宙,可这只是一个美梦罢了。
离山顶只有一步之遥了,心里想着。汗水顺着脸颊一颗颗地滑落,只差一步了,手抓住了树干,上来了,心中充满了无数喜悦,因为我超越了自己,超越了我的梦。
人类的字典里总会有一页写着半途而废,只要将这一页撕毁,保证这一页再也不会出现在字典里,那等待你的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