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如果说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那么读书,就是开启宝库的金钥匙,我们不仅可以从书中体会到世界的多彩,生活的美妙,还可以从书中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列宁小时候太痴迷读书,读书时太专心竟把面包沾上墨水吃了下去,在我们看来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啊。而我呢?虽然不像列宁那样读到废寝忘食,但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虫,我家的书柜里,书桌上…到处都是书,有工具书,文学书,名人传记,故事书,漫画书,应有尽有。每天晚上睡前我都会看一些书,妈妈规定我每天九点半前必须睡觉,可有时候,我看着看着就忘记了时间,妈妈就会来唠叨:“看﹗看﹗看﹗九点四十了,再不睡,明天就起不来了。”“哎呀,我的好妈妈,我的亲妈妈,就让我再看会吧﹗”我开始打亲情牌。“不行。”“看书不仅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能提高作文水平,你为什么不给我看呢?”妈妈见说不过我,只得说:“好﹗好﹗好﹗”我高兴得快升天了。“就五分钟。”我一下子又回到了地狱:“十分钟,好不好嘛”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妈妈只得勉强答应:“好好好,就十分钟。”我飞快的看起来,可时间一眨眼就没了。我只得再哀求:“就这一页。”“好吧”。可我看了一页又一页,只等妈妈下最后通牒,我才乖乖躲进被窝。
像这样的时间争夺战或讨价还价的戏码经常上演。虽然常常因为读课外书被妈妈不理解,但我仍坚信是书给了我力量,给了我美好的向往。如果我是船,书就是帆,它将带我驶向憧憬的未来。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书是多么重要啊!在人世间,伟大杰出的人物永生不灭,他们的精神被载入史册,传于四海,至今书仍然是人们聆听的智慧之声,它永远将会充满着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