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唠到读书,我可就滔滔不绝了。 我读书比较晚,但是到了十三岁,学习成绩提升了,自己也有了读书时间!我不再满足由于课内的浅显的文章,而是注重看上世纪老作家的书,比如«阿Q正传»自从我看了«阿Q正传»,我便是‘心动神移,不能自已!’鲁迅不愧是大作家,尤其看到“阿Q被赵老板诬陷网 ,最后被杀死了,阿Q在大街上叹了口气”我哭了,过了一个星期,我咬咬牙再拿起«阿Q正传»时,看到小尼姑哭了,我深深为她感到惋惜! 我的姑父是个见多识广的人,他看过的书,比我的书架上的书还多!他常常给我和妹妹讲故事,最常听的是‘西游记’什么唐僧西天取经,收三徒,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猪八戒劝孙悟空……这些故事都是我没见过的,姑父公事忙,我才恋恋不舍的回家做功课。
妈妈的书架上放着几本«国家法律政策»我拿起来,翻阅起来,都是一些些条例我起先不太爱看,但是,我们家因为打官司,我也开始看了。我的知识面渐渐广了起来!读《三国演义》,让我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读《福尔摩斯》,让我领会到福尔摩斯侦破诸多离奇案件的机智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