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狗400字作文
外婆家的狗妈妈生了几只小狗,小狗一满月,我就抱回来一只,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乐乐。
回到家我仔细地打量着它:脑袋旁的两只大耳朵,一直拖到鼻子下面,好像两把扇子。圆溜溜的眼睛不停地望着四周。灰不溜秋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小嘴,“汪汪汪”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这是哪儿啊?我怎么从来没有来过?”乐乐的尾巴有点儿卷,好像一个“6”字。
长期相处下来,我知道乐乐喜欢洗澡,又一次妈妈打了一盆水准备洗衣服,乐乐从老远的地方跑过来一头跳进盆里。它的三级跳动作一气呵成,水溅得我们全身都是。妈妈拿它没办法,只好先给它洗澡再洗衣服。因为乐乐爱洗澡,所以它的毛总是干干净净的,远看还以为是一个雪球在滚动呢!
一天放学回家,我刚走到门口,乐乐就摇头摆尾地走到我跟前,又是用嘴咬我的裤脚,又是用鼻子闻闻我的脚,接着就扒着我的腿站起来,昂着小脑袋看着我,眼睛还眨巴眨巴的。只见它一边欢乐的摇着尾巴,一边哼着,好像在跟我撒娇呢!忽然我看见我那条白色的裤子上一排乐乐的脚印,好脏啊!气得我扬手就要打乐乐,乐乐一下子吓得躲进了沙发底下,这一举动让我突然笑了起来。
乐乐不但顽皮,还爱管闲事。一天小猫发现了一只老鼠,它连忙跑了过去,一口咬住了老鼠。小猫很失望,心想: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瞧!我家的小狗乐乐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