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狗400字作文
小狗和小兔是好朋友,开学了,他们共同升入了一年级。在学习上,他俩互相帮助,但还是小兔更胜一筹。小兔上课发言非常积极,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这让小狗很不服气,于是,他发愤学习,时不时向小兔请教问题,心想:我期中考试一定要比小兔考得高。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狗这次期中考试考了全班第一名,他高兴地蹦了起来。但是,期中考试结束以后,他却骄傲自满起来,心想:我期中考试都能考第一名,期末考试肯定也能考第一名!还对小兔说,:“学习有什么难的呀,我一认真复习,不就考了个全班第一吗?”但小兔心想:期中考试我的分没有小狗的分数高肯定是因为我不如他学习认真,我现在要努力学习,争取期末考全班第一!从此,小兔每天都认真地学习,而小狗却整天都想玩游戏,根本不学习了。期中考试的第一名小狗这一次只考了80多分,而且连三好学生也没有评上。小兔不但评上了三好学生,而且考了全班第一名。
小狗说:“我验证了一句名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做人不能骄傲,做什么事都要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