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年夜饭作文
香喷喷的新年,香喷喷的年夜饭。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记忆犹新。
奶奶家住在美丽的富春江畔,离我们家可远啦!当我们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一大早从家里出发到达奶奶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路上,只见家家户户贴红联,贴福娃,挂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
一进奶奶家门,爷爷奶奶就高兴地叫起来:“啊呀!啊呀!总算把你们给盼来了。先去洗把脸,待会儿就可以吃年夜饭了。”我到厨房里一看,只见桌子上摆着七碗八碟,五颜六色的菜,香喷喷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连忙拿起筷子,想尝几口。奶奶赶紧将我的手拉住:
“你现别记着吃,还没祭祖宗呢。要祭了祖宗,拜了天地才能吃。”
“哦!原来是这样。”
大约过了几十分钟,爷爷才开始吃团圆饭了。于是大大小小一大家子,围着大圆桌团团坐,只见菜肴十分丰富,有鸡、鸭、鱼、肉;还有红、绿、黄、白等各种颜色的蔬菜。真是色香味俱全。主食也有很多种,有年糕粽子馒头和米饭,奶奶还说:“吃年糕能年年往高处走,就是上进的意思;吃馒头会发财……”还有很多,都是一些吉利的话,真有意思!
我第一个倒来饮料敬爷爷奶奶一杯,祝他们永远健康长寿;再敬家里人每人一杯,乐得全家人直夸我。
接着全家人都你敬我,我敬你。还不时给对方吉利话,屋子里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真是热闹极了。看着一家人互敬互爱,乐融融的样子,欣慰地笑了。
放完烟花,我们一起去看新年联欢晚会。开始倒计时“10,9,8,7,……3,2,1”新年的钟声敲响了。
香喷喷的新年,香喷喷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