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年夜饭作文
对我来讲,过年是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了,因为过年可以得到一份很丰厚的压岁钱,更主要是的是我可以吃到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这对于我这样一个吃货来讲是最幸福的事情。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都到老伯家吃年夜饭,大人们忙碌着准备菜肴——鸡鸭鱼肉样样齐全,还有各种蔬菜。我家的烹饪大师——“岳大厨”(老伯)来了。只见他右手拿着炒锅,左手拿着勺子,走进了厨房。先炒蒜末,然后放入木耳,最后把银耳放进去抄。顿时,厨房里传出噼噼啪啪的爆炒声,同时也飘散出了阵阵清香。老伯把各种各样的肉变着花样做出各种各样的菜,还给这些凉菜、热菜分别取了好听的名字:百花争艳、莲子鸡汤、水果沙拉……光听这些名字你肯定也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吧!没过不久,随着妈妈的一声:“来来来,吃年夜饭了。”我这只小馋猫就飞奔到饭桌上。哇,年夜饭好丰盛啊。爸爸放完鞭炮,我们就开吃了。我一开始就“占领了”一个大鸡腿,接着我又吃了许多的羊肉串。这时,大家都站起来,开始互相干杯,我却还是坐在椅子上吃着菜,因为这些菜太好吃了。过了一会儿,我也拿饮料当酒敬大家。我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有吃有乐,高高兴兴的。屋外还响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屋里屋外这热闹的景象混合在一起,像一首正在演奏的交响乐。
这顿丰盛的年夜饭每个人都吃的很开心,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着年夜饭,饭桌上传来我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