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年夜饭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只要等到半夜,就可以吃我那盼望以久的年夜饭啦!
终于可以吃饭了!姥姥笑着对我们说:“这三盘饺子了有四个硬币、两个红枣和两个冰糖,谁要是吃到了一年都会有好运!” 本来不想吃饭的我,听了这话,就立刻开始吃饺子了。忽然,我老爷大声喊到:“我吃到了一个冰糖!”然后,我爸爸又吃到了两个红枣;妈妈吃到了一个硬币。我立刻加快了速度。真是功夫不复有心人。果然,我一口吃到了两个硬币,恨不得一蹦“八”尺高! 我再次快速的吃了起来。可是,又一个冰糖被“抢”走。紧接着,我又吃了许多饺子。忽然,我嘴里感觉甜丝丝的。“是冰糖!”我大喊到。可是反过来一想,怎么会有三个冰糖呢?这使我疑惑不解。
原来,我爸爸为了让我吃饭,才想此“计谋”的,这饺子里包得哪里是冰糖、红枣,分明是家长们对我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