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年夜饭作文
大年三十,辞旧迎新,合家欢聚,年夜饭是合家欢聚的重头戏,一道道美味佳肴,保你肚皮吃得鼓鼓再回家。
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年夜饭的地点由奶奶家改成了太祖母家,因为怕太祖母孤单守岁,连舅公,姨婆会家都去了,大家把太祖母家的小客厅挤得满满的,欢声笑语时刻飘荡在客厅里。大家互相祝福,畅谈一年的收获。我还意外地收到了一个个压岁包,同时我也把提前在家准备的祝福语送给了长辈们,逗得他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开饭啦!”一直在厨房忙碌的奶奶一声吆喝,大家陆陆续续拥进了餐厅。餐桌上一盘盘美味佳肴,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抢先拿到了我最爱的糖醋排骨,伸手夹来一块放入嘴中,一阵甜味,一阵香味慢慢回荡在嘴里,阿姨看到我这副馋样不经捧腹大笑,她还故意与我抢吃起来,惹来了姨婆的责备。席间长辈们举杯畅饮,最痛快的是我爸爸啦!他今天特意让爱车休息,就为了要喝个爽。
窗外已响起了一阵阵鞭炮声,叔叔阿姨们坐不住了,拿起炮仗,纷拥至楼下,五彩缤纷的礼花瞬间绽放在夜空中,频频向人们点头示意新年的祝福。
家合万事新!有了温馨的小家才能拥有和谐的社会。窗外雪花飘飘,屋内却处处洋溢着温暖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