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年夜饭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三代同堂,在一起吃年夜饭。
菜还没上,大家闲聊起来。舅舅说:“你看现在,我们小时侯,连炭都买不起,更别说炉子了,(那时没有暖气用炉子取暖)屋子里冷的象冰窖,哎,真不知那时侯怎么过来的。”
舅妈接上说:“那时比现在还冷呢,每年的平均气温上升2度。”
“噢,我知道,臭氧层受到了破坏,所以气温上升。”我说,“人类太不注意生态平衡了,一再破坏森林植被,乱砍滥伐,这可是人类自己的家园啊!更别说动物的家园了。”
大家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妈妈半晌才说了一句;“对啊,你说的对,人类太贪婪了,太自私了!”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说开了。
“还记得那年冬天,打雷了,打的可响了,天公真生气了。”
表弟可真大胆,公开批评起了姥爷:“爷爷,你阳台上那笼子里的鸟,这也是违法,你没看见昨天《法制在线》上演的一些逮黄羊的人被警察叔叔抓起来了吗?”表弟一针见血,刺中了姥爷的要害。姥爷连连说是。见此景,爸爸连忙圆场: “这菜都上了,还不快吃,大过年的,说这干嘛?快吃快吃!”
表弟的一席话,让我感触颇深。进入了想象的海洋。50年后,地球上只剩下了最后一棵绿草、一滴泉水、人们愿用最高的价钱买到它们,可是,钱不是万能的,买不到时间,买不到金子般的心呐!
……
饭吃完了,我们一起放了姥爷的小鸟,让这些大自然创造的小生灵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全家人都会心地笑了。
这顿年夜饭,吃的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