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当我们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可曾因为畏惧而退却过?可曾因为一时无法克服而灰心丧气?可曾因此而一蹶不起过?这都是我们不该有的,至少从今天起是这个样的。是什么可以让我如此肯定呢?是一个每当我遇见挫折都还不惧怕的故事—— 这个故事是大伯母告诉我的,现在由我来告诉你们吧。伯母有个帅气的小孙子,他十分喜欢学习,就说他学习走路这件事吧!他学走路的时候呢,总是由大伯母扶着他一步步走,那样子可爱极了,他时常会不耐烦的要推开大伯母,自各儿学,可是呢为了安全谁会允许他“单独行动”,于是他逮着了一个大伯母一家没空的时候,自己学着走。结果大伯母发现了他额头上有好及个小包包,可是他并没有流泪,因为在他的脸上洋溢着的是快乐的笑,没有泪痕。可想而之,一个不会维持平衡的小男孩一定摔了不少次,也许他没有注意前面,撞上了柱子;也许因为不小心摔了一个跟头;也许脚给东西拌到了;也许…….但他始终还是没落泪,他很勇敢地站了起来,继续学习的旅程。最终他学会了走路网 ,但一头的包,总免不了一顿斥责,但他却由心里发出了喜悦的神色。当他看见我是,他用不清的言语告诉我:“姑姑……我……会走路……了。”说着就冲我走了过来。 一个刚学走路的孩子可一对自己如此坚信,对代学习中的挫折如此地顽强,那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比他更坚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