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挫折作文
倪歌德曾经说过:“斗争是掌握本领的学校,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桥梁。”可见,人生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挫折。 一个小孩在刚开始学走路时,他经常会摔倒,如果这时他的父母就将他抱起来不让他走,可能他永远也学不会独立行走。
只有在他自己学走路时,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他才能学会走路。不经历挫折的成长过程是平淡无味的。 学习需要挫折。 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
老师经常这样对我们说,学习不怕遇到困难,就怕没有困难,因为只有在遇到了困难之后,你才会发现自己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你才会不断进步。 干事业,求发展需要挫折。 艾柯卡是美国汽车业超级巨星。1978年7月13日,艾柯卡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被嫉贤的老板开除了。他在一星期后就担任了濒临倒闭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总裁一职。他以卓越的管理才能,使克莱斯勒公司喜获重生,仅1984年一年,他就为公司赚取了24亿美元的利润。如果艾柯卡没有被前公司开除,就可能当不了现在的美国汽车业超级巨星,是挫折的力量激励他不断努力,想要干大事业,求更大的发展,不经受挫折是很难实现的。 走向成功更需要挫折。
年轻时的左拉很穷,未了抵挡饥饿,他拿捕雀器在屋顶上捉麻雀,用挂窗帘的铁丝串起来在火上烧着吃;为了坚持写作,他把衣服当了。正是贫穷磨砺了他的意志,他终于写成了轰动一时的《卢贡"马加尔家族》。三次落榜的李时珍,下决心从医,一生精心研究,走遍了长江、黄河流域,经过27年写下了《本草纲目》。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一直都相信这句话,因为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足以证明。
成功需要要挫折,挫折酝育着成功。 挫折,使人奋发图强! 挫折,使人坚定不移! 挫折,使人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