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挫折作文
笑迎不幸,傲视挫折胡蕾 高考结束了,公布成绩的日子来临了。
圆圆在网上搜索着考入重点大学的名单北大,没有她,清华,没有她,复旦——— 也没有她……鼠标在一点点地往下移动着,每一下移动,圆圆的心也就揪紧一点,泪水也涌出一点,鼠标已经移到了最后一页,始终没有圆圆的名字,圆圆又重新搜索起来,一遍、二遍、三遍……终究没有出现圆圆的名字。泪水终于抑制不住了,一颗一颗地从脸颊上滑落,一直流到嘴角。
圆圆从此失去了信心,感到自卑。 然而,古往今来,古今中外多少遭受不幸的伟人曾用自己的心与力写下了不朽的篇章啊!受了宫刑的司马迁奋发疾书,写出了一部惊人之作——— 《史记》;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耳聋之后凭着超乎寻常的毅力弹奏出了那曲感人肺腑的交响曲——— 《命运》…… 海伦·凯勒因为小时候生的一场大病,使得她失聪、失明、失声,虽然海伦的生活无声无息,无色无彩,无言无语,但她并没有向困难低头,并没有被生活屈服,她抬起了她那高傲的头,并完成了两部轰动世界的著作——— 《海伦·凯勒自传》、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全身几乎全部瘫痪,然而,他选择了坚强,坚持完成了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虽然他们的面前只有黑色,但是他们心中却装着一个七彩绚烂的世界,却有着超出平常人的毅力与坚强,连他们都没有被打倒,高考落榜算什么?只不过是一次新的开始罢了。 “人要学会走路,也得学会摔跤,只有经过摔跤,他才能学会走路。”我们一定要牢记马克思的话,要赢得起也输得起,因为人生之路漫长,而我们的血正热,志正刚,理想正辉煌。
傲视挫折,笑迎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