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学会欣赏作文
如今的社会已不在单纯,人与人之间多有成见。对别人不是羡慕,就是嫌弃。
若别人踩了你的脚,不论对方什么态度,你总会认为是别人的错;若别人与你一起做同样的事,你总会认为他做得不好,无视别人的成果;若别人获了什么奖,你总会不屑一顾,冷哼一声,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随后就在那人背后说风凉话。
如果你认为这样会让你的嫉妒心少一点,那就错了。这样的嫉妒,对你自己没有好处:别人或许就只是耳朵受点罪,听到一些难听的话而已。而你自己,只会越说心里越不是滋味,嫉妒心越强,这样,反而会把好心情搅的一塌糊涂。这样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人们为什么还要乐此不疲去做呢?呵,真愚蠢啊。
人生虽短,但得尽欢。既然人们都叹息生命的短暂,还没有享受到快乐就已匆匆逝去,就应该在现在开始快乐。所以何必搞得自己不快呢?学会欣赏吧。
欣赏别人,不光会让别人感到快乐,就连自己,也会沉沁在幸福当中:在希拉里小时候,过圣诞节,她的朋友收到了十几张贺卡,十分自豪。拿给她看,没想到她却收到了更多的卡片,她朋友不解,问她为什么能有这么多朋友送她贺卡,她笑着说:“有一次,我和我爸爸到公园去玩,正值春天,很暖和,却看一个穿着厚厚羽绒服,戴着厚厚围巾的老太太,当时我觉得她很好笑,可是爸爸却严肃地对我说:”你应该学会欣赏别人,你看,那位老太太说不定就大病初愈,身子虚弱才穿那么厚,不管怎样,你都不应该笑别人。“随后,爸爸走到那位老太太身边,微笑着说:”你这绿色的围巾戴着,看起来真漂亮!”我在一旁也点点头说:“你真像一位贵妇人!”那位老太太受宠若惊,高兴极了,送给了我一袋糖果。”这一天,我也享受到了学会欣赏,让我获得友谊。”
学会欣赏,可以让你感到幸福,快乐。心胸狭窄的人又能得到些什么呢?不甘,嫉妒还是羡慕?恐怕这些都是我们不想要的吧。所以,何不学会舍去呢?舍去这些污秽,让心中那一片灰暗的天变得明亮。
学会欣赏,送给他人快乐,给予自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