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学会欣赏作文
人有一双明亮的眼,能欣赏大千世界的风景;人有一双灵敏的耳,能欣赏绮丽的音乐风景。
小时候,一首首儿歌进入我的耳中,我的眼 前便出现了一幅幅温馨祥和的风景。一段段美丽的歌谣和乐曲,带给我无尽的享受。
我感谢上天赐我一对灵敏的耳朵,让我可以从音乐中听到风景。从低沉的提琴贝司到高亮的小提琴,从跃动的古筝到悠扬的竹笛,无处不展现着绚丽的风景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用这句话来赞美古典乐再适合不过了。当古典乐曲流泻而出的一霎那间,我便体悟到空气中流动的是高山,是流水,是丝竹,是冬雪,是千古缠绵不绝的生命呼唤!一曲贝多芬的《欢乐颂》所带来的,是对生命的赞美与呼唤,对欢乐的追求与向往,更是贝多芬心怀希望,乐观面对一切的真实写照。贝多芬积极面对困难的精神,便是我在欢乐颂中所体悟到的。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白居易在《琵琶行》中对琵琶的乐声的描述是如此精彩。没错,在《十面埋伏》中,琵琶淋漓尽致的演奏让我振奋不已,至今难忘。
随着乐声的奏响,我便仿佛回到了楚汉年间,在我眼前便是汉军点将台!将士们整齐划一,步伐矫健,士气高昂,手中的刀剑仿佛也在期待着碰撞,期待着鲜血!之后,节奏变得一张一弛,带来了一种恐怖的气氛,夜幕笼罩下,从那时起我便仿佛感觉时我已是汉军的一员,在夜幕下,步步逼近了楚军。越来越近,开始了!刀枪剑戟的碰撞瞬间充斥于耳,激烈的小规模战斗不断打响,我已不知那时的自己身在何处,只留下了拼死一战的信念。终于,“九里山大战”打响,激烈无比的拼搏与厮杀开始了!我已全神贯注,我渴望胜利,我拼死一战!战斗随着琵琶轮扫不断冲击着我心灵的最深处,也唤起我内心深处的战斗激情!最终,战斗在激烈琵琶乐声中结束。
激烈的琵琶轮扫带来的震撼,把我带入了那个年代,人们崇尚武力,也崇尚智慧,苦于秦的残暴统治,从陈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后,人们终于奋起反抗!《十面埋伏》所带来的,便是战斗的激情!战斗与和平并不矛盾,和谐安详是风景,而刀光剑影也是风景。战斗的激情正是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所欠缺的,那是对生命的颂扬,对胜利的憧憬,那是勇者的交响曲。
世间有着如此多美妙绝伦的音乐风景,学会欣赏他们,就是学会欣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