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成长500字作文
翻开不知是何时的书时,一片枫叶悄然滑落,我不禁晃神,耳畔响起那清脆的风铃声。我们真的要长大吗?
手指抚上那早已干枯却脉络依旧纤细的叶子,思绪飘远。曾几何时的我也是爱哭爱闹的和现在的自己完全不像。也难怪大人见了我那一副安静的样子只是不住的感叹;女大十八变。可是他们又如何知道那个爱哭爱闹的我已经不知道被我遗弃到了哪!只知道她离我已经越来越远。
重新走上那条熟悉却又陌生的路,只觉时间过的太快竟然在不经意之间离开了三年了。当阳光透过指缝溜进眼中时,依稀记起在操场上和那三人手挽手的聊着一些现在觉得好笑的话题。还记得当初和那三人说“要做永远的好朋友,死党。搞的整个年级的老师都知道在年级有个‘四剑客’。可是那时的我们却不知道永远是多久。想起前些日子在学校的运动会上见到三人却终究只是点头问好竟没有什么话可聊,再偏头一看三人身旁围绕的都是本班的同学了。曾经的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心中不禁苦笑;果然啊!这世界并非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承诺原来也只是如此苍白,只不过是一场梦罢了。一场又甜又涩的梦。
夏天终是在春末风风火火的来了,即使是多场的倾盆大雨,也不见阻挡的了它的张狂气焰。当豆大的雨啪嗒啪嗒的在窗户上响起,心中不免滑过几丝悲凉和凄凉,可是我始终没有办法习惯这种悲凉和凄凉。
站在十字路口看着变化的灯和人,心中的苦涩终是忍住了。可是当温热的晶莹滑过脸颊时,终究是哭了。忍住了吗?我想是忍住了。
当不去面对成长时,现实的一切终究验证了,即使再不想成长,可还是成长了不是吗?灿烂阳光下的四人行终于只剩下我独自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