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你好!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你倾诉,可是每一次话到了嘴边,又被我咽了下去,可能是我的胆子太小了吧!这次趁着写作文的机会,我敞开了心扉,向你说说我的心里话。
你的脾气时好时坏,让我们难以琢磨。我们只要有了进步,你就兴高采烈地表扬我们;可我们一旦犯了错误,你就毫不留情地对我们进行严厉的批评。每当这时候,我们一个个低着头,安静而又耐心地聆听着你的教诲。可是一下课,我们依然会围在你的身边,有说有笑,好像刚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因为你是那么和蔼可亲,那么——
可是一到星期天,面对一大堆的作业,同学们个个都撅起了小嘴,因为他们了解你的脾气,敢怒不敢言。他们都害怕你罚他们写更多的作业。我知道你这样做,也是为了我们好,但是我们实在太累了,好不容易盼来了星期天,却被无情的作业给剥夺了。老师,你知道吗,我生怕写不完被你批评,一回到家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写着,星期天的下午才把作业写完,然后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可是有的同学写字比较慢,到了星期天夜里九点多还没写完,第二天怎能上好课呢?
我们在你的鼓舞和带领下,逐渐改掉了许多坏习惯,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学校的流动红旗经常光顾我们的教室,我们的手抄报也受到了校长的表扬,我们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所有的这一切都离不开你的教诲。
老师,我们渐渐懂得了你的一片苦心,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原谅我们吧!最后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