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成长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盲人的视角,表现出她对光明的向往和渴求,主要讲述了海伦想象自己得到了三天光明之后发生的事情,体现了她身残志坚、不屈不挠的精神。告诫身体健康的人们应珍惜生命,懂得感恩世界。
生命是平凡的,却又不平凡,正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凯勒一样:海伦本是一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残疾人,可自从莎莉文老师来到了海伦的身边,并“给”他乐观向上的精神,海伦的生命从此不再平凡。当我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最后一页时,我的眼角湿润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多么美丽的一个梦想啊,此时我感受到这不仅是一篇海伦·凯勒的自传,里面还包含了海伦对世界的感恩啊!感恩,这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可能有点陌生,可是海伦的心中早已埋下了感恩的种子,她感谢世界给予她那么多的磨难才使她如此的坚强,若不是这些磨难,海伦也许还是那个平凡的残疾人,所以海伦学会了感恩。
如果莎莉文老师是一根火柴,那么莎莉文老师就会用她的生命之光将海伦这根蜡烛点燃,所以海伦也建立了许多学校,来用自己的希望之光为和海伦一样的孩子点亮人生的道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我总会想起海伦;愿我们天下的人都会感恩:学会感恩世界,学会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