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成长作文
当我捧起《爱的教育》这本书时,我心中涌起一种情感,那就是感恩。我最爱看这本书里的一个叫《玩具火车》的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件事:一天,穷孩普雷科西到同学恩里科家玩。因普雷科西家没有玩具,每次到恩里科家就盯着那辆玩具火车。恩里科一见,巴不得把所有的书、玩具送给他,但怕父亲不准,便不敢送。过了一会儿,父亲写了一张纸条给恩里科,示意让恩里科把小火车送给普雷科西。
恩里科便以同学的名义送给普雷科西小火车。普雷科西很是兴奋,当他走到门前时,还不敢离去,他的嘴唇一直在颤抖,微笑着。这时,他想:我应该给恩里科什么?但是,我家里什么也没有。这时,他想起在作坊工作的父亲。说:“过几天,你来作坊看我父亲干活吧。到时候,我再送给你一些铁钉子。”说完,他兴奋地走了。
这时,我想:如果是我,我也会那样做的。这时,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我也曾被别人帮助过。当时,我们放学回家,我到指定地点等爸爸。可是,一直到月儿上班时,爸爸还没来。我非常着急,还哭了出来。这时,一位好心的阿姨走了过来,问我为什么哭。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阿姨。阿姨一听,便把手机借给我,让我与爸爸及时取得了联系。这时,我懂得了感恩。我现在想对阿姨说:“谢谢你,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