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家乡的美景作文
今天,我们一家人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重庆。
回到家乡后,首先令人难以忘怀的就是那一幅幅仙境般的美景:一座座高山连绵起伏,顺眼望去,高得就像是直插云天,真是像人们所说的,在那里抬头都是高山,低头就是一片田地了;接着我来到了菜地,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菜就活像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可爱小精灵在天地里玩耍似的,可让人赏心悦目了!
接下去,我们还走了好多亲戚,翻过了一座又一座高山,走过了无数条的泥泞山路,弄得靴子上全是一大块一大块的泥巴,虽然表面上很懊恼,但是心里却高兴得很,因为我从来没怎么走过路,而且也从来没去过哪些高山森林当中。更让我高兴而又感兴趣的是,我终于亲眼看见了我最喜欢的动物——中华鲟。它可是国家级的保护动物。它的头有点像三角形的,鼻子是尖尖的,跟有名的箭鱼有些相似,它的身子很长,背上长有一排凹凸起伏的鱼鳍,如果不仔细去看,还会以为那是一条鳄鱼呢!
最后,我还看到了一场在东莞永远看不到的东西——那就雪。那雪花一片又一片地飘落下来,落到人们的身上,落在树枝上,不一会儿,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让人们不仅都打起了冷战,可我就高兴地不得了了,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下大雪哦!
啊!家乡的景色真美啊!我真向往家乡的田园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