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勇气500字作文
走过客厅,上了楼,就到了我家的露天阳台,那里种了好几棵丝瓜。我非常细心地呵护它,经常浇水,施肥,丝瓜冒出了芽,茁壮成长。
五一放假回来,我就急忙跑上楼,去看小丝瓜。可是,迎接我的却是什么呀!干枯的叶子,弯曲的茎,小丝瓜无精打采,耸拉着脑袋。我懊恼极了,连忙给小丝瓜浇水,但它没有马上精神抖擞的站起来。我想:“唉,已经没希望了。”突然,妈妈跑了上来:“丝瓜长的怎么样?啊,竟然干枯了!”“继续浇水”回过头来说道。我站在那里疑惑不解,但妈妈的命令是不可违背的,我只好按吩咐去做。一天浇水后,没动静。第二天浇水后,没动静。第三天,浇水后,仍没动静······
一个星期后,我有点灰心了,但我一上楼,就惊奇得合不拢嘴:在那干枯的茎上,又冒出了一点嫩芽,绿油油的,在风中轻摇,在对我微笑,似乎在感谢我的坚持守护······我欣喜若狂,瞬间,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
我惊奇的想:小丝瓜在奄奄一息的时候,竟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与死亡对抗,在干枯的茎上,重新长出嫩芽!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意味着什么,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