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勇气500字作文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植物是那么珍惜生命,不放弃一点儿生存的机会,它们凭着勇气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地生长,尽管它们也许长得并不茂盛,但这种毅力和勇气不得不让我佩服。
假期,妈妈和我来到了天目山国家公园游玩。我们跟着导游走在弯弯曲曲的石径上,这里到处古木参天,耳边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还听到潺潺的流水声。
“大家快过来看这棵树!”导游的喊声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斜坡边。我抬头一看,不由发出一声惊叹:“哇!”一棵树竟然长在两块巨石之间,粗壮的树干,郁郁葱葱的绿叶,树根斜插在石缝间,两块石头之间的缝隙居然被树根撑得分离了,我用手量了量,缝隙可以放得下一个手掌。
这是一棵怎样的树啊!也许是多少年前的一颗种子被风吹落在石缝里,面对贫瘠的环境,它没有丧气,而是默默地生根发芽,躯干顽强地从石缝里长出来,向上,向上,向上!向上是多么艰难!扭曲着,旋转着,每一寸树皮上都留下伤疤,每长一寸都要几度春秋。然而,它终于伸展了枝干。你看,它的根从石缝间扎进去,又从石头底下钻出来,纵横交错,像鹰爪紧紧抓住岩石下的土壤。
每当我看到那些在风雨中昂首挺胸的小树,我就会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要像它们一样有勇敢战胜困难,让生命之光充满着幸福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