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勇气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事情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随妈妈去南京学古筝。一进教室,只见同学们个个都紧锁眉头,抓紧时间紧张地练习着曲目。“丁零零—”上课铃响了。郭老师面带微笑缓步走入教室,用她那独特的眼神扫视着全班,她轻咳一声,开门见山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要对你们的古筝练习情况进行一次小测验,不知你们谁能第一个来?”话音刚落,同学们个个都屏住呼吸,顿时教室里静得出奇,连同学们的心跳声都能听见。同学们面面相觑,都不愿第一个接受检查呢?我的内心在不断地徘徊着,因为我实在没有信心能够稳操胜券,要是弹得不好,那该多丢脸呀!
“到底谁能第一个来呢?”郭老师再次问了一遍。此时的教室,气氛变得异常紧张。我偷偷地抬起头瞅了郭老师一眼。她正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呢!她仿佛在对我说:“张爱珲,你第一个来,好吗?你一定行的!”我的内心在进行着激烈的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勇敢地举起了小手。郭老师亲切地说:“张爱珲,你就第一个来吧!”我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来到了老师的古筝前,面向同学深深鞠了一躬。我猛吸一口气,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开始演奏。一开始,还有些紧张,偶尔也会出现一两个错音。渐渐地,我进入了状态,达到了忘我的境界。乐曲结束了,老师送来了赞赏的目光,同学们也送来来了热烈的掌声。
事后,我终于明白:在生活中,不论是小事还是大事,我们都需要有勇气去勇敢地面对,更需要有一种不断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