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800字作文
春天,到了。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暖融融的春意就有如,一地绿色的墨水,在曾经萧瑟的土地上,一丝一缕地化开、化开。可我,还是原先的样子。我想长高些……同学们,都互相踮着脚尖比着。谁,又高了一些呢!我就坐在一旁,看着,只因我,还是原先的样子,没有长高……我在心中对自己说,没事,只再等待一会吧。
是啊,苏武牧羊,茫茫大漠多少载,这是他隐忍的等待,只待有一天能再亲吻深爱的国土;东坡悼亡妻,十年生死两茫茫,这是他深情地等待,只待有一天能在另个世界相濡以沫;韩愈为马说,而伯乐不常有的呐喊,这是他坚毅的等待,只待有一天才华能得以自在地驰骋施展。我也是,只要等待。
那日回家,只见一个小男孩在一棵玉兰树下奋力向上跳着。一次接一次,胖胖的小手在空中乱挥着,却连最低的枝桠也够不着。我苦笑,这大概就是个子矮之苦吧。但还是走上前去问他,要帮忙么。小家伙垮着脸,眼里无限委屈,嘟着的小嘴说:“姐姐,我的新飞机在屋顶上,够不着呢!你看这树,光秃秃的。要是别的什么树呀,我扯着树叶就能把飞机晃下来了!”我摸摸他的头,夸他聪明,并告诉他,其实玉兰是晚春才开花长叶的,只是比别的树都晚些,但一树的白花真是浓郁香甜啊!说罢,我踩上路旁的石椅,跳起、落下。飞机便掉进小男孩的臂弯中去了……玉兰树,是会长的。我也一样吧,只要等待。心中的信念,又坚定一分。
终于,又站在这个赛场上,照惯例,仍是抽签决定次序的演讲。我,是最后的号码。看着前面的选手一个个地上台去,在那轻盈高挑的姿态面前,我就输了三分,心中难免是那样失落又紧张的。但我知道,只要等待,玉兰也是开花的。我前面的那位女孩,像鹤一样笔直地站着,走上台的样子那样优雅,可却是频频失误,忘了词。轮到我了,却是够不着话筒,台下一阵哄笑。我定了神,用嘹亮的嗓音喊出心中的肺腑之言:“别看我个子小,但能量却很大!”……走下台后,我真觉得,仿佛自己长高了一些。
五日的等待,是比赛结果公布的日子了。尽管人群像一堵墙似的围着红榜,但我向上跳了跳,还是轻易地发现了首位的那个名字。是我。哦,就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暖融融的喜悦,有如一滴蜜,在心口一丝一缕地化开、化开。尽管,我是真的不再长高了罢,但路旁的洁白玉兰,还是开了。浓郁,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