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一个艰辛而又漫长的过程,但要相信的背后,是万物所求的那抹希望。 ——题记
当小草破土而出,无言地望着那蔚蓝的天空,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唇瓣;小花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低垂着,奢求着那丝醉人的水珠;参天的松柏坚定地屹立着,望着那莫不可测的明天,有些许干枯的躯干站得更加挺拔笔直。世间万物都在等待,等待着那“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它们熬过了几个日日夜夜,心中怀揣着那份希望。在它们的身上世人看到了等待雨水这漫长过程中的坚韧和顽强,还有那永不抹去的希望。终于,执着的等待换来了那沁人心脾的春雨。它们贪婪地吮吸着那清甜的乳汁,在雨中它们的身体被洗涤干净,换上了新衣。神采奕奕的脸上绽放出如花般的璀璨笑容。在那艰辛的等待背后,我看到了相信希望的伟大力量,看到了那永不放弃的勇气,看到了等待总会有收获。
当秋天悄然降临,果树上的果子们等待着秋天的风霜雨露,它们期盼着经历自然的磨练和具有挑战困难的勇气。它们的等待是为了那心底深处的那许希望和信仰。它们想要长出饱满的果实,将那秋天迷人的香味送给人们。它们的等待终于换来了人们收获的喜悦,人们将秋天的专属味道播得很远很远。人们将手中的秋天的结晶互相传递着,果儿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是一种乐于奉献自己芬芳,经历等待的自足。
其实,人们总是学着等待,因为心中有永不泯灭的强大信仰。有些人甘愿等待,因为等待的是一种成功的喜悦,有些人甘于等待,因为等待的是冲破黑暗的黎明曙光,有些人甘于等待,因为等待的是别人对自己的认可和理解……我们在风雨中,寻寻觅觅,却丝毫不放弃,因为等待过后,我们逐渐成长。
然而“人生中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有些人经受不住时间的煎熬,在一个个重大的打击之后自动放弃,换来的是心如死灰的落寞和心灰意冷的难受茫然,我们应该学习是古人的执着等待,司马迁受宫刑之后的等待换来了《史记》的辉煌,管仲和鲍叔牙的友谊在经受时间的冲刷和等待之后换来的是后人对其的称赞……
等待之路必定艰辛而漫长,一路上的挫折和荆棘不计其数。可我们要心怀信念,要相信等待之后必会硕果累累,换来的是七彩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