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电话机旁走来走去,走去走来。她一步也不离开那座电话机。
昨天下午,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琴挽着妈妈的胳膊兴高采烈地去上街。一路上哼着小调,嘴角停留着甜蜜的微笑。妈妈看着琴高兴的样子,心情指数伴着温和的阳光升到顶点。
突然,琴停下脚步,目光被一条裤子深深地吸引住了。双脚不由自主的向那家店里走去。店员的热情更加坚定要买那条裤子的决心。琴用一种渴望的目光望着妈妈,妈妈早已明了她的心意。口里却说:“你有好几条裤子,不要再买了吧?”妈妈以为琴会向她撒娇,像小时候那样撒着娇求买下这条裤子。但是琴的反应出乎她的意料。就在语音刚落下的刹那,琴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一闪身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商店。
琴这一反映让妈妈措手不及,她的心情瞬间降到了最低谷。正想要追出去,双脚却像钉在那里,动弹不了。妈妈心里无限自责:琴现在已不是小孩子了,孩子啊,有自己真正的想法了。她买下那条裤子,可是刚才还晴好的心情转眼变得阴沉沉的,就连路边的树木看起来也无精打采的样子。
“琴,孩子,你现在会在哪里呢?”妈妈又拨了一遍琴的手机。无人接听。“琴会不会有什么事?她去哪里了?”妈妈不敢再往下想,手指不停地在手机键上来回按动着。
琴盲目地在街上走着,一步一滴泪。仿佛她的整个世界都被伤心委屈的泪浸满了。天越来越阴沉,好像连老天爷也能体会到她的心情。此时自己就像一个丢失灵魂的躯壳,只有伤心。
天渐渐暗了,琴的心情一点也没有好转。今天我怎么啦?为一条裤子值得这样和妈妈生气吗?琴真有点后悔了。可是,妈妈连追我都没有,到现在也不给我打个电话。哼,今天晚上我就不回去了。琴拿出手机,准备给好朋友梅打个电话,等会儿去她家。
屏幕背光灯一亮,琴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