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成功,是我的等待。那我最亲的妈妈的等待是什么呢?妈妈对我付出了许多。从我出生那一刻的啼哭响彻天空时,妈妈便用了她所有的爱与精力来呵护我。当我还是个婴儿时,整天哭哭闹闹地烦着疲惫不堪的妈妈,但是妈妈还是轻柔地抱起我,哄着我入睡,哪一首首好听又质朴的安眠曲伴随着我走过了好长时间。儿时,小小的我特别喜欢玩,对新奇的事物都怀着一颗好奇的心。
有次,我看见一群蚂蚁再搬一些饼干屑,便想走过去看看,可谁知一辆摩托车疾驶而来,眼看就要撞到我时,一双纤细却又有力的手一把把我抱起,离开了马路。刚刚可是危险至极,但我却对此浑然不知,我顺着那双手向上望去,原来是妈妈。妈妈用焦急却又保持着一贯的轻柔地语气对我说:“有没有伤着,哪疼啊,刚才可吓死妈妈了,下次去哪又告诉妈妈,妈妈陪你去,也不要去马路边了,知道吗?”年少无知的我只是应和着点了点头,却不知妈妈额头落下的滴滴汗珠。
过了许久,我已变成了一名中学生,和妈妈交集越来越少,这原因或许是青春期的叛逆又或许是学业的繁重吧。直到有一次,妈妈被老师请到了学校来这是因为我早上在给别人抄作业时被老师看见了,要我请家长来。电话中的妈妈只是简单的说了句:“哦,好,我知道了。”只留下我在电话前的那一颗扑通扑通乱跳的心。之后,老师请妈妈和我来到了办公室里,老师在妈妈面前细数了我的不是,妈妈平静的听着,而我在一旁却泪流满面。回家后,妈妈只是对我说:“及时改正,我相信你会好的。”
短短几个字,烙在了我的心底。妈妈没有揭我的短处,让我的自尊心破损掉地,而是给予了我无限的信任与宽容,那一刻,我为自己的愚昧与无知涕泪交流。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余晖下的母亲在窗前等候着我的身影,她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她真正等待着得是什么的?是我一直等待着的成功。
母爱是伟大的,她从不想要什么回报,只是想要孩子的梦想实现,一生劳碌,从不为己,只为孩子幸福美满,这就是妈妈的等待。冰河等待着春风的抚摸;秋天等待着收获的丰实;大地等待着雨露的滋润;大海等待着阳光的照耀;我等待着成功的到来;而我最亲的妈妈,等待着我的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