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朋友500字作文
非洲小朋友们,你们好!
我叫杜岩,我是中国的孩子,由于我们亚洲和非洲所处地理位置不同,所以季节变化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就给你们介绍介绍我们中国的四季景色吧。
春天,万物复苏,在一派春光明媚之中,踏着刚刚萌芽的青草,听着春风中鸟语花香的歌谣,看着春天里一副副浪漫绚丽的画卷,我带着春天般轻柔愉悦的心情漫步在公园里。我的家乡沈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街路上车水马龙,它是现代化的大都市。
夏天,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浓密的林荫路……我们穿着各色背心、短裤,急急地奔向粼粼波光的游泳池。漂白粉的味道渗进迫不及待的童年里。去草丛里捉蜻蜓,捉蝴蝶,捉蚱蜢……一个来月的暑假仿佛总是很短。
秋天的早晨,我起床到街心小公园跑步。突然几片黄叶像翻飞的蝴蝶从树上飘落。我的视线随着落叶移到地上:啊!秋天来了!连小草都谦虚地低下头,俯身贴伏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抬头看天,天空似乎比以往更蓝,更高远了。一排大雁正列队向温暖的南方飞去……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树傲然挺立,白雪、冰凌,给人一种凉滋滋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人们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湖面冻上厚厚的一层冰,像一块巨大的明亮的镜子,孩子们在上面滑冰车,堆雪人,打雪仗,抽冰尜……欢乐的笑声传出很远很远。
朋友们,你们那里没有冬天,我描述的也不够详细,所以欢迎你们来中国做客,我愿意盛情款待远方来的你们,像兄弟姐妹一样,手拉手,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