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500字作文
明明和军军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一起住在山下的一个小屯里,他们生活在一起。他们每天都骑着老黄牛到山上放牧,他们照顾老黄牛十分周到:他们挑最好的草地给黄牛吃,挑最好的泉水给老牛喝。老黄牛对他们也十分亲密,他们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一天,明明对军军说:“我感觉山上的植物越来越少了,河水也不像原来那么清澈了。”军军叹了一口气,说:“哎,还不是那些城里人,他们为了自己生活好,把大树都一棵棵砍倒了,还造了许多造纸厂和炼油厂,河水都被污染了。他们还排放了许多有害气体,害的天上下酸雨,青草几乎全都枯死了。”“嗯,听说植树可以保护环境,我们去植树吧,这样说不定可以使山恢复容貌呢!”明明兴奋的说。
说干就干,明明和军军买来许多树苗,到山上种树。他们每天都辛勤劳动,浇水、施肥、除草……
可是,小树才长到口碗大时,却被人一棵棵伐倒了!明明和军军看着一排树桩,呆若木鸡,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过了许久,军军喃喃到:“种树是治标不治本,我们只有让别人知道植树的好处,才能让人们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军军拉着明明的手,飞奔回家。把家里剩余的钱、必需品顺到包里,骑上老黄牛开始了宣传保护环境之旅。
如果你看到有两个人坐在牛背上宣传保护环境,他们说不定就是军军和明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