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500字作文
在几何图形的王国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图形,有长方形、椭圆形、菱形、梯形、平行四边形、半圆形等等。其中还有一个骄傲自大的几何图形——正方形。这个正方形因为有四个角,并且长得十分均匀,所以认为自己是最漂亮的人了,而且什么都会,是老大,常常欺负其它图形,大家都不喜欢他。
这一天,正方形准备出远门去了,为什么呢?因为正方形太骄傲了,谁也看不起,所以没人愿意和他做朋友,谁看见他都躲得远远的。正方形耐不住寂寞,于是出门找朋友去了。没走出一会儿,他就遇到了一个图形——三角形。一见到三角形,他就想:这个像洋葱头一样的人一定是巴不得和我做朋友呢。于是走上前去,用居高临下的口气说:“嗨,快点和我做朋友吧,你这个难看的洋葱头! ” 我为什么要和他做朋友呢?这人真是有问题。这么想着,三角形答道:“凭什么?我才不干呢? ” 说完便扔下正方形走了。正方形一愣,随即又朝三角形的背影喊道:“你这个洋葱头,你乐意我还不干呢!”
接下来,这个自大的正方形一路上有遇到了梯形、长方形、椭圆形这些图形。可是他们一一又全都被正方形气跑了。而正方形却一点也不知道,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这时,他看到了圆形走了过来,便走上去大声嚷道:“你,我命令你快点和我做朋友! ” 这圆形可算是聪明绝顶,一见到正方形便明白了他是多么的臭名远扬,就打算教育一下他。便说:“做你的朋友可以,但你必须和我来比赛谁滚得快。 ” 于是他们便进行了比赛。只见正方形不停的摔倒,非常慢。但圆形滚得非常快,轻轻松松赢了比赛。这时,圆形对正方形语重心长地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缺点,都应该学会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