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朋友500字作文
一天,小蛐蛐在草丛中练跳远。突然,有一个动物从它的头顶上跳过。于是,它跳过去看了个究竟。
它看见那个动物穿着一身绿大衣,瞳孔都是横向的光滑,舌尖分两叉,舌跟在口的前部,倒着长回口中。有三个眼睑,其中一个是透明的,另外两个上下眼睑是普通的。它的背上有一些黑褐色的斑纹,还有三道白印。
小蛐蛐吓了一跳,大声叫道:“有怪物啊。”青蛙听见了,赶快跳了回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青蛙说:“小蛐蛐,你怎么了 ?”“你别过来,你这个大怪物。”小蛐蛐捂住脸说。“哈哈哈,小蛐蛐,原来你是害怕我的外表,可我是青蛙呀,我是益虫。青蛙笑着说。小蛐蛐高兴得说:“原来,你就是青蛙呀,那你能不能跟我说说你的生活习性?”“我一般栖息在池水沟或小河里。成体营水陆两栖生活,白天一般隐匿在草丛或水稻田内,晚黑和清晨出来活动。我在气温下降到10℃以下时钻入水边或泥土中进行冬眠,翌年春季(长江流域3月上旬)出垫活动,一般4~7 月份进行繁殖。”青蛙语重心长地说。“那你哪些地方有益呢?”小蛐蛐问。“我既吃苍蝇、蚊子,也吃螟虫、蝼蛄、叶蝉、稻飞虱等害虫。我在幼虫时期,一天可吃掉多只孑孓,成熟后每天可吃掉害虫70多只。我一天能吃50~200只害虫,七个月就大约吃一万五千只害虫。每只青蛙一年捕食害虫可达15000余只,蛙类在保护生态平衡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青蛙一一介绍。
事后,小蛐蛐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判断事物的美丑,不能只看它的外表,要看它友有没有用处,同时,我也交了一为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