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刘焱,从一年级起,她就和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长得不算漂亮,但黑黑的脸蛋看起来很耐看,她梳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他个子高高的,说话慢吞吞的,很逗人喜爱。我们一起上学、放学、写作业、玩耍,从不吵架。
记得有一次,我俩路过超市看到一排自行车倒了,她便跑了过去,把那倒下的车子一辆辆往起扶,累的满头大汗。这时过来几个行人,见她在扶自行车,便以为是她撞倒的,责备说:“这个小孩真调皮,把别人的自行车撞倒了。”我听了这话,紧皱双眉,气极了,心想:做了好事反倒被人指责,真冤枉!这样的吃亏事我才不干呢!想着便走到刘焱面前,一把拉住她的手就走。她连忙挣脱了说:“干什么?”我大声说:“你没听见别人在指责你吗?”她笑着说:“这有什么?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做好事就行了,别人怎么说别去听不就得了!”说罢,继续去扶那倒在地上的自行车。看着她默默地扶起一辆辆倒地的自行车,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也加入了扶自行车的行列。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刘焱。她那朴实,厚道的品质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