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作文
小时候,妈妈常常在晚上抱着我看天空,于是,我问妈妈:“那些一闪一闪的东西是什么呀!好美啊!”妈妈说:“它们叫星星,人死后就会变成星星,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它们都会听得一清二楚,看得一清二楚,所以,你一定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啊!”“妈妈,我会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的!”我用稚嫩的口气回答道。妈妈开心的笑了。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习惯,喜欢看星星,看多久都不会烦,当我心情烦闷的时候也会在星星出来的时候找它们倾诉,把它们当作我最好的朋友而且尽量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被一个比较调皮的孩子诬陷了,他说我偷了别人的东西,大家都用瞧不起的眼光看待我,那时我真的觉得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很委屈,很委屈,放学后,我飞奔到家,一句话都不说,吃完饭,等到星星出来后,端了一根凳子到楼顶,坐下,向星星哭着述说着我内心的委屈,说完后,顿时感到轻松了许多,但又不想回家,于是就默默地凝视着星星,一瞬间,有了许多的感悟。就这样,坐着,看着,任凭时间匆匆流去。。。。。。似乎,过了很久,妈妈来了,看着对着星星凝视的我,笑了:“你呀,有了委屈都不跟妈妈说,就只知道一个人憋着。”"我不是一个人憋着,我和星星说了!"我几乎是用吼的,既对妈妈是怎么知道的感到疑惑,又对她的笑感到愤怒。妈妈慢慢地说:"刚刚你的老师打了电话来,说已经查清楚了,不是你偷的。"听到了这个消息,我赶忙对星星说,妈妈看到后,笑得更厉害了,说:"星星就是你的命呀,你呀,大概已经养成习惯了吧:什么事都是先跟星星说,什么委屈也是跟星星先说,不知道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毕竟它们不会说话呀!也不会跟你想办法啊!""当然是好习惯了!"我抢着说,"它们虽不会说话,但它们听得懂我说话,它们不会想办法,我会自己想办法呀!""对,对。"妈妈附和着说,"真是个孩子呀!""我本来就是个孩子嘛!"妈妈又笑了
"我也知道我的女儿是个好孩子,不会去偷东西的,因为她跟我保证过的,是不是?而且还是在她最喜欢的星星下,对不?"妈妈慢慢地说。"对!我一定会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的!"我用坚定的语气回答道。妈妈再一次开心地笑了。
长大后,进入初中了,变得越来越忙了,但我晚上有时还是会抽出时间来,像小时候那样,端一根凳子,坐在星空下,默默地凝视着那些一闪一闪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