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习惯作文
夜晚,每当寂寞爬上窗户。住宿的我,早已习惯了晚上寝室里寂静无声,生活老师踩着铃声来寝室检查。再也不会说什么害怕一个人睡、害怕黑夜。那漫漫长夜中并不是单单只有孤独,生活不会一直是无奈的。就像风雨过后总会见到彩虹那样,我们哭过之后依然会微笑。
以前,总以为孤单就是一个人的写照,所以干什么都害怕一个人。可是现在不会了,从心里告诉自己不是孤单的,其实孤单并不代表一个人,即使一个人也可以是快快乐乐的。很多人,总说自己是孤单的,可是我想真正的孤单的人应该不会这么说的。很多事情发展都有一个过程,没有人什么事都能习惯,也没有人什么事都不习惯……
就像我以前从来不习惯一个人睡觉,总是要妈妈拍着我的背才能入睡,但中学住宿后的我也该长大了。开始渐渐习惯每天爬上梯子,睡在比家里小好几倍的床上,看着夜景慢慢入睡。
就像我以前从来不习惯一个人回家,从小不是爸爸妈妈来接我,就是阿姨,直到中学还是这样。也许是觉得自己大了的缘故,我便自己要求乘地铁回家。当开始看到地铁涌进涌出的人群,心里感到惶恐,也许是早已习惯看到熟悉的车、熟悉的人来接我,却忘了自己终究是要长大的。
我开始习惯每个周五走着曾经陌生的路,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当我已经敢于在陌生的人群之中,也不再感到惶恐的时候,我知道自己长大了,可以独立完成自己从未敢尝试的一些事情。
就像我以前从来不习惯感恩,以为是自己应得的;每当获得成功之后,却忘了那些在我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忘了那些在比赛前对我说“加油”的人;忘了那些给我提建议却因为自尊心不愿采纳的人;忘了那些在我获得胜利后为我喝彩的人……
对不起,我一直都忘了。好像已经习惯独自获得胜利,从来没有想过那些给我信心、经验的人们。我要习惯感谢身边一切的人或事,因为是他们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走得更好。
就像我以前从来不习惯独立,总以为一个人就是孤单,我不想一个人孤孤单单的长大,可是独立并不代表着孤独,意味着的是成长之后的成熟。我们都要学会一个人长大。很多时候,我们是一个人,要独自面对。在最后的最后,我们都要一个人独自的面对成长所带给我们的伤痛,我们要微笑的去面对。
我知道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还要去接触很多人和事,同样要去习惯。现在的我,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入睡、一个人回家;习惯了感恩和独立。我知道以后的我,还要学会去习惯很多事。
的确,很多事,习惯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