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习惯作文
习惯一个人的世界,钟情于它的宁静,孤单与执守。
总喜欢在清晨的雾蔼里独自散步。行走在茫茫的雾岚中,浓雾包裹着巍峨的山峰,雾裳里的山峦多了丝娇羞、迷人的姿态。迷雾与山中的树木彼此掩映,经雾气的洗涤,稠蜜的枝叶溢着欲滴的绿,缥缈又清晰,心脾也沉醉了。
一阵清风掠过,清凉让全身的毛细血管忽地一收,尔后又地释放盘地舒张开来,闪电的惬意遍布全身,令人心旷神怡。朝阳从迷雾中缓缓地爬上来,微红的柔光,如烟熏般弥散在霓雾中。霞光一点点扩散开来,雾层里的太阳,朦胧中有几缕柔和的光彩漫射过来。初透的晨光,使我久久沉浸。太阳终于经不住美妙晨景的呼唤,露出红润的笑脸,那水感充沛的红啊,让我爱到极致。
享受林中晨间的凉爽、惬意,聆听大自然的私语,一切如昨日的平静、雅致。习惯在夕阳沉下时,寻一个宁静的去处,独自品尝日落的那份美丽,那是一日几近的标志,虽遗憾却包含希望。等到明天,这里依旧暖阳挂在天空,这里依旧让人有新一轮的心绪激动……习惯一个人静坐着看雨。
看雨中的迷蒙世界,雨丝毫无顾忌飘下大地,在一个角落都留下嘀嗒声后,又落在小河中,溅起一串小水珠,激起清脆的声响。雨丝冲刷着马路上的污渍与行人印迹下的污点,也涤尽心里那份忧愁,给大地留下生活的印记,人们心里,存着一份纯净。习惯一个人的世界。让思维超越时间,去寻找那永泛蓝光的大海,领悟爱的博大,踏寻古老的足迹,寻访古人的风范和气慨……
习惯一个人的世界。虽有些孤单,但我决不消极度日。我在孤单中期待着远方知己的低声问侯,期待有一天亲朋好友齐聚身旁……
我习惯孤单中的期待,让我心灵驻扎着一份美好的加快与对未来美好的追求,期待情意绵绵,柔情串串,永远是我孤单中的闪光点与坚守的动力。时间飞逝,在一个人的世界中,我依然静静地走着,在无声的孤单中,在静静的期待里,不为谁痛苦烦恼,也不为自己哀愁叹息。
我相信,我要饮尽哀愁,携着孤单,独自在个人世界中撑起一片天,驾着一叶小舟,沿着理想的航程,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