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作文
曾经有一个人这样说过:“习惯可以昰使一个人失去羞耻的魔鬼,也可以是一个天使,对于勉力为善的人,它会用潜移默化的手段,使他弃恶从善。”没错,这个人就是莎士比亚,他用云淡风轻的几笔,有力地刻画出了习惯这一人生的成就者,人生的刽子手。为什么说习惯是一个无情的刽子手?那些整天沉迷在幻想中的人生空想家恐怕就是最好的解释了。人的天性是难以琢磨的。
有的人因为先天的因素,就放弃了希望,放弃了人生; 而有的人却用他们与生俱来的一点微薄的力量,勇敢的开创, 进步,一步步的攀向理想的高峰。不要要问我人为什么生来就有那么多的不平等,痛苦应该怎样释怀?无奈又该何去何从?我无法给出你想要的答案。我只知道,人生应该靠自己去争取,与其去追求虚无的“天生”,更不如去追求实际的“建设”。习惯,就是我们的砖和瓦。
人生,对任何人敞开。成功,却只有少数积极,努力,勇敢,耐心的人才能获得。我想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汗水越多,成功的几率就越大。不要放弃我们的人生,那个值得我们热爱的自由,快乐,和平的天堂。因为任何人都有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资格!习惯是一根大粗绳,我们每天都在捻着它,就是无法破坏它。子曰:“少年成天性,习惯成自然。”有一些坏习惯已经悄悄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正张牙舞爪地威胁着我们的梦想。它们让我们失去了温暖的太阳和灿烂的星光,让我们的人生浸没在冰冷的黑暗中。但是,即使在黑暗中,也不要忘记点亮一盏灯火。正如贝多芬所说的:“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
贝多芬耳目失聪,用牙齿咬着木棒弹钢琴,战胜了自己。。。。。。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采取正确的措施,用我们钢铁般的意志来战胜困难,克服人生中的坏习惯,去坚守我们的未来,难道不是吗?晚起步不如早起步,晚行动不如早行动,犹豫不决不如当机立断,唉声叹气不如奋发图强。
让我们用行动证明一个好的习惯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一个好的习惯可以使人充实,自信;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厄运甘拜下风!加油吧!所有努力着的人们,让我们抬起向上的头,挺起笔直的腰背,向未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