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老师作文
每当太阳公公起床刷牙,公鸡哥哥开始练嗓子时,我就会戴上我心爱的红领巾,向学校前进。红领巾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五个春秋。
记得在一个夏天的傍晚,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只剩下值日生和我们这些留下做作业的同学。那天,一位值日生发现擦黑板的同学竟然私自逃走了。他就让另一位值日生代替那个同学擦一下,可那位值日生却不愿意,到后来,一个人都不愿意擦,干完自己的活,就都走了。在猛然间,我低头写作业时,看见了红领巾,又想起老师曾说过,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愤怒的拦住了其中一位同学,可他却觉得自己很有道理,说:“他们都不擦,凭什么让我擦!”我怎么也说不过他,只好让他走了。望着那位同学离去的身影,再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感觉它更红了,似乎是被他们那种可耻的行为气红了脸,我不能像他们那样!不能再让红领巾失望了,我可是它的主人呀!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抹布,跑到卫生间里浸湿,再为那全身脏兮兮的黑板彻底洗了个澡。5分钟后,它从灰姑娘变成了黑美人。我正准备背起书包回家时,窗外吹来一阵风,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似乎是在表扬我:“小主人,你做得很对。”我对它笑了笑:“红领巾,这都是你的功劳啊!
红领巾,别人都把你当成一块普通的红布头,可在我心中,你却是我永远的老师。只要戴上你,你就会时刻教育我,使我懂得更多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