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老师作文
她,大约三十岁左右,一双炯炯有神大大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她既有父亲的威严,又有母亲的慈祥,还有朋友的幽默。是她,告诉我怎么做人,是她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身高中等,高高的鼻子,粉粉的嘴唇,平中带弯,她要是笑起来,准会弯成月牙。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乱而不散。她既是一位严师,又是一位慈祥的母亲。上课时她很严厉,但却很平易近人,她是我们的翅膀,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自在的飞翔,我们要是犯点小错误啥的,她很少惩罚我们,她会用最温和最善意的语言来劝告我们。下了课她还像小孩子一样,和我们打成一片,与我们一起做游戏,或者是和同学们聊天。如果我们在学校里,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又是一位慈母。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时,突然肚子疼了起来,我特别难受,却不想打扰大家,但我的表情,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她问我是不是舒服啊?我就说了我肚子疼,老师抚摸着我的头说,去一趟卫生间吧?也许会好些。我回来后,还是不行,肚子疼得厉害,老师看了就给我在办公室端来了一杯热水,我慢慢的喝了几口,也不见效果,老师一边安稳我,一边就和我妈妈打电话,说必须去医院看看了。在那一霎那,我哭了,因为我在老师那里感觉到的是母亲一样的温情。
老师呀!您真是一位可歌可泣的人,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不辞辛苦的用心血培养我们成长,您就是一根红蜡烛,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真是,春蚕到死丝纺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老师你这种伟大的职业所放出的光芒,将指引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