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的老师作文
今天是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早自学时,我们的英语课代表要检查昨天的作业,可是管理人员就是不让,说:“你肯定是不想复习,所以才检查的。”这下课代表急了说:“这是老师说的,只要我认认真真地读一遍就可以开始检查了,现在我已经读好了,可以开始检查了。”可是管理人员就是不同意所以课代表就说:“我先检查你的本子,要是你还是不同意让我检查你的本子,我就把你的本子撕了。”课代表本是想吓唬吓唬他的,可是他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更坚决地说:“不同意就是不同意,就是班长说了我也不同意,除非你去向老师拿检查书。”
说时迟那时快,课代表马上回来了,检查书上说:“让课代表检查英语!”管理员不但不同意,而且还把老师写的纸条撕了,这是课代表咬牙切齿的说:“是可忍,熟不可忍,要是今天不撕了你的英语书我就不是人,我给你脸不要脸!”说完就开始撕了,这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拉开了帷幕,大家谁劝都没用。
老师回来了,她看见了那一幕,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虽然我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是我知道这件事他们俩人都错了,他们从一开始就错了!我们就好比是一个大家庭,你们就好比是兄弟姐妹,我就好比是你们的妈妈,大家要团结互助,要是他们其中一人能退一步就可以海阔天空了。大家知道“互”这个字吗?它上下是一个二字,就像是两个人,中间是在一起的谁也离不开谁,大家听懂了吗?以后这种事情永远不要再次发生了!”
老师的教
诲使我一生受益,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