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老师作文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曾经在一个口才班学过几天,我们的老师叫做高建军。这个人长的既不威也不武,只是又瘦又黑的干巴老头。虽说他的体重也有八九十斤,但看起来,总是轻飘飘的。他来到教室,总会有一股烟味扑鼻而来。他走到黑板前,从一个地方抠出一节粉笔,“当”,他那青筋毕露、瘦骨嶙峋的手在黑板上写出一行醒目的大字:口才的作用。
同学们认真听着老师讲解题目,教室里安静极了,偶尔也会听到同学们争辩题目的声音。这时,老师把手一抬,粉笔从他手里飞了出去,它在我们的头上花了一个完美的弧线后,落在一个正在熟睡的同学头上,那位同学被惊醒了,这时老师说;“记住,速度和准确是口才必不可少的。”这时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而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继续上课。课程快结束的时候,要考试。虽说不是很正规的考试,但同学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所以考试的时候,人们都在拉长脖子,在抄那些好学生的题。
过了一个星期,卷子发下来了,有好几个人做对了却得了0分。这时有一个人很不服气地站起来说:“我全做对了为什么还打0分?”老师激动地对他说:“作弊并不可怕。我并不想把你揪出来,只不过并不想让你出丑,不想让你丧失一个人应有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