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黄河村,它西靠黄河,东靠干德尔山。
黄河里的鲤鱼、鲶鱼等,都是远近闻名的美味。河中心的小岛上,长着千年胡杨,据说,这些胡杨树保护过杨家将和胡家兵,故此得名。现在它是乌海有名的旅游风景区,岛上的蒙古包象飞落的大雁洁白如云,包周围杂草丛生,野花盛开、蝴蝶飞舞、百鸟鸣唱,如果你能亲身体验一下,那其中的美真是妙不可言。
巍峨延绵的干德尔山脉上,古松老树点缀着整个山脉。各种名目繁多的中草药材满山遍野,山鸡、野鸡、野兔、松鼠上窜下跳给山脉增添了无限生机。最让我佩服的是山上的石羊,头顶长着一对螺旋形的大角,着一身青石色的外衣,从十几米高的悬崖上跳下去,不会摔伤,更能跳跃十几米宽的山谷。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