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位于河西走廊的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它东连中国石油城玉门,西接国际旅游名城敦煌,南北与肃北县毗邻,西北连接新疆哈密市。由于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家乡盛产棉花、蜜瓜、小麦、甘草、锁阳等,享有“中国密瓜之乡”、“中国锁阳之乡”和“中国棉花基地”的美称。家乡还有许多很美味的地方名吃,有外酥内软馅儿甜的油炸面糕,爽滑汁美的瓜州酿皮、凉面,筋道可口的瓜州拉条等等,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说起我的家乡可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美丽的小西湖,历史悠久的榆林窟和汉长城,宽阔的广场和公路,优雅的住宅小区,美丽的校园……。
不过,宏伟的风力发电厂更是我们瓜州最亮丽的风景线。漫步在戈壁上,向远处的发电厂望去,一个个的风机像一位位战士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守护着这一片土地,它们每一天都在为我们瓜州创造着财富。过去的瓜州风大、干旱,现在的瓜州不但绿树成荫而且正在利用我们丰富的风能为我们的家乡创造着源源不断的财富,勤劳的瓜州人民正在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前不断挑战,努力奋进着。
我相信在我们瓜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会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家乡的一员,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掌握好建设家乡的各种技能,为家乡的发展献一份力。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