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孙在花果山玩腻了,就飞到天庭,可天庭的那些玩意儿早就不新鲜了。偶然间听到太上老君说起,在南海之滨台湾海峡西边的福建漳州非常好玩,何不就走走看看去?于是,俺翻了个跟斗,就来到了漳州的上空。
俺从云端往下看,整个漳州都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果林之中:龙海的龙眼,漳浦的荔枝,南靖的香蕉,平和的蜜柚,还有云霄的菠萝------。突然间俺闻到了一股沁人心扉的香味。哇,原来是一大畦一大畦的水仙花!俺老孙还从来没闻过如此令人陶醉的花香!漳州真不愧为“花果之乡”。
俺老孙刚降下云端,发现有一大群一大群的人围在九龙江边,叫喊着欢呼着。俺急忙挤过去,一看,原来是在九龙江上举行龙舟大赛。好几条龙舟在一通通的鼓声中你追我赶,忽前忽后地争夺着最先到达终点。
看完比赛后,俺老孙把身子一摇,就到了东山。突然间,发现有一栋楼那么高的巨石挡着去路。俺就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想把它撬开,可谁知道,连俺老孙的神力都撬不倒,巨石只是动了动。一阵海风吹过,巨石也是动了动。奇怪!俺环顾巨石,原来上面赫然写着“风动石”!
漳州还有哪些好玩的呢?何不问问土地老儿?俺老孙一跺脚,土地老儿便现身了,赶忙说:“大圣有何吩咐?”“漳州还有哪些好玩的?”土地老儿板着手指头说:“南靖的土楼,平和的三平寺,长泰的水上飘流,芗城区的木偶戏------。
哦!漳州就是好啊!下次俺老孙一定要带着猴子猴孙们再来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