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亲情作文
亲情是朱自清父亲的背影;亲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的针线;亲情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亲情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
今年暑假,我的大姑丈不幸中风,医生说他大脑里有一根血管爆裂,幸好抢救及时,不过他的下半身体还是动弹不得,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需要几年才能康复。
这样一来,今年的日子对大姑婆来说真是苦不堪言了。因为在杭州工作的儿子买了房子,又娶了媳妇,今年刚生下孩子,坐月子的儿媳妇需要有人照顾。大姑丈又要陪护,又需要大笔钱去治疗,大姑婆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这事被我爷爷知道了,第二天一早,爷爷、奶奶带着我去医院看望大姑丈,这时,二姑丈、小姑丈、小姑婆、二奶奶,还有几个大姑丈的朋友都在医院里。大姑婆坐在大姑丈身旁哭了起来,气氛十分伤心。奶奶从衣兜里拿出一个鼓鼓的钱包,里面藏着几千元钱,她悄悄塞进了大姑丈的被子里。结果被大姑婆发现了,她立刻把钱归还给奶奶说:“你这是干什么,快把钱收回去吧,大家都是百姓人家,哪来这么多钱呢?再说我儿子娶媳妇的钱我们还没还给你们呢。”奶奶推辞道:“你们现在真缺钱,大家都知道;你缺人手,大家也知道。你想,地震灾区的人都能受到许多素不相识的人的捐助,更何况我们是亲戚呢!拿着!。”说着又把钱塞在了大姑婆的手中。于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纷纷拿出几百块钱塞到了大姑婆手里,大姑婆顿时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这时,爷爷把在场的亲戚叫到了病房外,和大家商量道:“一个问题暂时解决了,但照顾病人的问题还没解决。”三姑丈说:“我看要通知侄子,让他回来照顾吧!”三姑婆说:“这怎么行呢?他在杭州工作,跑来跑去多麻烦,再说还有个小孩要照顾。”奶奶说:“嗯,这样办不妥,我看呀,我们几家亲戚还是轮流照顾大哥吧。”爷爷说:“这个主意不错。我看这样办,我家周一、周二,老二周三、周四,老三周五,伟松周末怎么样?”“ “ 好!”大家齐声赞同。
这时,大姑丈的儿子伟松叔叔急急忙忙地赶来了,他着急地冲进房间,连声喊叫:“爸!爸!”然后哭了起来。大姑婆说:“孩子,你怎么来了,小孩、你媳妇谁照看啊?”“我让美琴照看孩子,我来看看爸爸。”美琴还在做月子呢,这怎么行呢?”“我管不了这么多了。”说着,伟松叔叔从口袋掏出一叠钱给大姑婆。
以后,大家轮流照顾着大姑丈。大姑丈的病情有了明显地好转,因此大家虽苦虽累,却很高兴。
亲情的力量帮助了大姑婆一家渡过了难关。她如春雨一样,滋润了我们每个人的情感,又如泉水一般,流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田。亲情,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