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亲情作文
亲情的定义是什么?
我用很多的事物去诠释它,但似乎都不是很恰当。
我是一个孩子,是爸爸妈妈的乖孩子。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但我却很少从我父母身上感受到如此磅礴的爱,他们的爱很平凡,宁静得似一面无尘的镜子。
我的爸爸,在我眼中是个老小孩。小时候,他总喜欢把我举起来,举过他的头顶,然后把我抛起来,再落回他的怀抱。每逢这个时候,我会被吓得一惊一乍,而他,却咯咯地笑着,那声音总让我觉得,像一只爱唱歌的鸭子在练声。渐渐地,我长大了,他不再向我开那样危险地玩笑,但仍是整天嘻嘻哈哈。有时,妈妈一出门,他立刻会把正在写作业的我拉到电视旁,和我一起看动画片。妈妈有时责备他,他还是那样嬉哈地说:“我这叫开放教育。”
比起“老小孩”,我的妈妈则是一位沉稳、能干的“全职妈妈”。干家务那是一行通,而且,对我的学习,可是有“老母鸡孵蛋”的认真劲儿的。从小,她就是我的家教,一但我有时思想开小差儿,她又会苦口婆心地对我说:“现在学好了,将来才不会受苦呢!”我还最喜欢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事儿。每当妈妈讲的时候,她就会眯着眼睛,不时地笑着,嘴里念叨着:“你那时候啊……”而我,则眼睛里发着光,傻傻地笑着,心里想着:“我小时候……”有时,我正听在兴头儿上,妈妈会突然回过神来,皱起眉头说:“赶快写作业去!”而我,又会像小时候,撒起娇来,嗲嗲地说:“哎呀,妈妈,再讲一会儿嘛!”
我的父母,他们很平凡,他们的爱也很平凡,但他们,总是会给予儿女最好的,因为,他们觉得,给予儿女是最理所当然的。实际上,他们的爱不平凡,他们的爱,是这世上最伟大、最纯洁的爱。
真正爱的付出,就像刮在这个世间的和风,它不会因为受惠者不向它致意而停下脚步,正所谓:“和风不语,至爱无言。”
亲情的定义到底是什么?父母的耐心、细致、关爱、付出,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