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亲情作文
亲情像一杯咖啡,香浓可口;像一座高山,永不磨灭。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便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亲情。在亲人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里,一个随意的动作中,一句最平常不过的叮咛中,深深地感受到它——悠悠亲情。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中午,吃好饭从家里到学校时,我发现语文书不见了,“这可怎么办?”我一下慌得六神无主。整个下午,我都是心事重重。放学后,奶奶来接我,知道了缘由后,她也一下子傻了。爸爸妈妈晚上要加班,奶奶又不识字,她就打电话让爷爷从骆驼赶来。
当爷爷急匆匆地到家时,已经是五点半了,他顾不上吃晚饭,带上抄了书名的纸条,就骑着自行车到书店去买书了。晚上七点半,爷爷回来了,他的脸上挂满汗水,一条条纵横的皱纹看上去更深了,我心头一动,有一种暖暖的热热的感觉。突然我发现爷爷手里拿着一本书,喜出望外,一把夺过来,翻开一看,原来是别人用过的旧语文书。爷爷看我失落的样子,安慰我说:“我去镇上的书店看过了,都没有这本书,有个书店老板告诉我城区有一家小印刷厂,我明天一早就过去看看。这本旧书是我向同事的孩子借的,你先用着,可不能耽误了学习。”
第二天到学校,我才知道是同桌误把我的书装进了自己的书包里。找到了书,我浑身都轻松了。
中午放学时,我迈着轻快地脚步回到了家,桌上摆了许多我爱吃的菜,还有一本崭新的语文书。爷爷拿起书,用欣喜的口气对我说:“书买到了,这下可以放心了。”看着爷爷疲惫又喜悦的表情,我低下头不敢看他的眼睛,我小声地对爷爷说:“书已经找到了。”爷爷听了慢慢走过来,用那粗糙而又温暖的手摸摸我的头,笑着说:“找到就好,饿了吧,快吃饭。”
爷爷坐在沙发上,看上去很累。我感觉鼻子酸酸的,一下子,爷爷奶奶平日里对我种种关心照顾的一幕幕情景,在我发潮的眼中出现了……
因为亲情,我的世界充满了温暖;拥有亲情,我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亲情是那样的平凡,又是那样的伟大,让我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为亲人,带给他们幸福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