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曾读过这样一首诗:“天塌了,有父亲帮你顶着;地崩了,有父亲帮你踩着;当河水泛滥,狂风骤雪,他,俨然是那一堵坚固无比的墙,帮你当着,遮风避雨…转过身来,“女儿(儿子)你不用怕,有爸在!”…
曾几何时,我似乎也有过那一瞬间的触动。那是一个深冬的早晨。风,在撕心裂肺地哭吼着;雨,在连绵不绝地下着。路,在雨水的洗刷中露出了它的本来面目;却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我和老爸骑着那辆“宝玫瑰”黑摩托来到了路上。摩托车行驶在这坑吭洼洼,满是泥泞的路上似乎很不适应,磕磕绊绊总算到了平坦的公路上,却不料后面一辆摩托车飞也似地向我们冲了过来。一向驾驶技术极好的老爸竟失了手。车,不知何时已倒向了地面…一阵天旋地转,我预想的疼痛却迟迟没有到来。我紧闭的双眼渐渐睁开。扭头一看,却见那重达几百斤的重量全砸在了老爸那瘦高的身影上…人群如潮水般涌了上来。那辆追尾的摩托车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值班的交警赶忙来疏散着人群,并帮老爸抬起那重达几百斤的摩托车。我焦急的喊了一声:“老爸!”心,早已如火一般地烧灼的痛,一向沉默寡言的老爸用他那低沉沙哑的嗓音道了一句:“没事!”可当我看见他小腿上那几道鲜红的血迹,殷红的鲜血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外流,刚刚落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怎么也放心不下他。“别管我,回去吧!”他塞给我一把回家的钥匙。这平日握惯了的钥匙,却在此时格外沉重;我鼻子有些发酸。在众交警的帮助下,将车缓缓地推入了修理厂…那一抹瘦高瘦高的身影,却永远伫立在了我的心头…
雨,还在连绵不绝地下着。刺骨的寒风也还在呼呼地咆哮着,但是,这些都抹杀不了老爸对我的爱。望着那渐渐远去的背影。一向自诩坚强的我,去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任它一滴一滴地滴落在那布满泥泞的地面上…
亲情永不下岗,父爱更胜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