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亲情作文
“奶奶,您该停停了!”
不知为什么,只要是家里的事情,奶奶都会管,鸡毛蒜皮的琐事,也会提上几遍。哎,年纪大了也是都是这样吧!
奶奶的唠叨是长久的。我从懂事起就生活在这样的唠叨声中。“昨天我在楼下捡了个大瓶子…。。。你怎么能这样做呢……应该这样……”
“何礼,这么冷,带上毛衣。”“我不冷。”我不耐烦地答应道。奶奶把毛衣塞给我。“我说了,不要!”一边夺门而出。
“何礼,这么热,带杯水,不要渴了!”“我有钱, 我可以买。”“带上嘛,你们这一辈人呐,一点不节约。再说了,买的饮料哪有奶奶给你烧的水卫生?”我关上门,走了。奶奶,我是中学生了,有些关心我不需要。您停停行吗?
“何礼,你怎么又把垃圾丢在地上了……”我皱了皱眉,把它们捡到了垃圾桶。“你这样子就完了?还有那桔子皮!小孩子要养成好习惯。”我装作没听见。
奶奶的节省可是顶级的,什么都要省下。“怎么又把瓶子捡回来了?这样家里会很乱的!”我恼道。“唉,我看到路边有瓶子,捡回来既可以卖些钱,又可以保护环境……”我只好瓶子放在了箱子里。
“我的瓶子呢?你不会把它丢了吧!我跟你说,人要节省……”我实在忍不住了,指了指箱子。
奶奶,您停停,好吗?
暑假,奶奶回了老家。我自在咯!
穿上了薄薄的衣装,自个在家跳啊,玩啊。流了汗,买了冰水,继续在家里狂欢。
可是,第二天我发烧了。
吃药——好不了,打针——无效,只有打吊针了。父母都去上班了,只有一个人,忽然想起了奶奶,我哭了。
奶奶得知我病了,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就赶回来了。“奶奶您怎么回来了?”“你是我的小孙孙啊,你病了,我怎么不回来?还有叫你不要疯,现在是春天,忽冷忽热容易感冒。”我望着奶奶,认真地品味着她的“唠叨”:奶奶无疑是个好奶奶。
现在的奶奶已经七十了,但她精神矍铄,一见我就满面笑容。奶奶啊,谢谢您的爱。
天还在沉睡,清早又是煮饭的声音,出门又是提醒的声音,回家又是称赞的声音……奶奶啊!我已习惯了您的“唠叨”。不,习惯了您的亲情。
奶奶您该歇歇了,您太累了,您坐下来,我给您按摩按摩,给您捶捶背。从我来到世间,奶奶您就一直这样唠叨着,一直这样关心着我,从没有停止过。奶奶,有您的唠叨,真幸福!谢谢您给我无微不至的亲情关怀,亲情永不下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