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亲情作文
夜晚,天黑,风大,路长……
我终于找到了驿站,但黎明之时我又开始了赶路……而到头来,我才发现终点站却是家,从此我才有了真切的归宿感,心才真正地静了下来。是啊,人的一辈子的努力拼搏不就是为了这个让人心静的家吗?
小时候,对家的感受很是模糊;长大时,对家有了莫名的感觉;如今,对家有的只是无尽的牵挂与思念。
停下手中疾书的笔,早早地我就看见了水塘边垂钓的人儿了。这在我是一种惊异与凄凉……
我向来都是足不出户,尤不爱运动的人。非但不爱,并且嫌恶,因为在我看来,这确实一种无聊罢了,但更多的是恐惧。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结我惧怕伤害、挫折。
不知怎的,今早父亲房间的灯好像亮得格外地早,似乎在忙着收拾些什么。观望了一阵后也便没有留意些什么了。
睡醒时才发现已是日上三竿了。据说还是父亲好不容易才把我叫醒的。我一向都是那么地贪睡,半夜时是没有谁能把我弄醒的。揉揉朦胧的睡眼,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将怨恨的目光投向了父亲。
“大清早的干什么嘛……”心里不禁暗暗地犯着嘀咕,甚至发出了声音。但父亲丝毫没有责怪我的意思……
今天是1月6日,是父亲的生日,但这却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儿子,我带你去个地方!”他是父亲,我没好拒绝,便很不情愿地尾随而去。
父亲莫名地背起一袋长长的东西,沿着屋后的幽径就出发了。步履蹒跚下,父亲竟带我来到了屋后的池塘。听说,塘里有父亲投放的几年的鱼苗。近些年来,父亲一直不准垂钓,不论是谁……
池边的晨风好像一壶陈年老酒,很快就将周边的两行垂柳灌得有些微醉了。阳光透过云层打在刚洗的脸上,瞬间不见了清凉。原本平静的水面,叶落溅起一阵阵的涟漪,慢慢地散播开来,还荡漾荡漾着的。
找好位置,父亲熟练地打开背包,拿起两只鱼竿,分了我一支。哦,父亲一早准备良久的竟是……弄好鱼线,调好鱼饵,挂好饵料,父亲便用力地抛了出去。“你也来吧!”父亲向着我。我佯装娴熟的放好鱼饵,也学着父亲样狠狠地抛了出去……
接着就是漫长地等待。其间父亲给我谈了很多,很多……他说:“既然不愿意被风雨淋湿,何不未雨绸缪?既然不愿意屈服于坎坷崎岖,何不磨练自己以适应抑或战胜?既然不能号令风雨,让日月臣服,何不趁早撑起一方璀璨的星空……生活本就不公平,我们要学会适应……战胜……改变……”
我似懂非懂……
我懂了,父亲……原来亲情……
我感激这个家,我更感激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