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寒假500字作文
寒假的第一天,终归来了,冬日的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我笑了一下,走到楼下,轻声呼唤着:“咪咪,你在吗?”“喵——”低沉的叫声传来,接着,一只白身粽点小猫走来,依偎在我的腿边。
我蹲下来,摸着小猫的头,皱眉说道:“对不起哦!咪咪,妈妈还是不答应我养小猫呢!我只好每天偷偷下来陪你玩。现在,妈妈也应该发现我不在家里了吧!”果然不出我说料,一个女人跑了下来,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肥厚的脸上滴着汗珠。我慌忙塞给咪咪一根香肠,走到妈妈前面,低语:“走吧……”她也应该习惯我经常跑下楼吧,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跟在我的身后。谁也不知道,我们的身后,一双幽绿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们。
有一天,我照常往楼下走去,像往常般呼唤着:“咪咪,你在吗?”没有回复,只是冰冷的风吹过发丝。我继续唤着:“咪咪,咪咪!”风更大了,我不禁拢了拢衣服,心,莫名有些着急。唤了半天,那个身影一直没有出现,我害怕了,鼻子突然酸酸地,便咬紧下唇,可最终坚持不住,泪,流了下来。回来的时候,整个身体昏昏沉沉的。房间响起了敲门声,我不搭理,只是在厚厚的被子里嚎啕大哭。
我在日记本上写下关于咪咪的最后一篇日记:它不在了,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最后一次的见面,我好后悔没有紧紧地抱紧它,挽留它。写到这儿,我深深呼吸了一下,隐隐有些颤抖,突然,我听到了熟悉的叫声“喵——”妈妈,同意我领养咪咪了!
原来,妈妈昨天看了我的日记本,日记本,记录着我和咪咪的点点滴滴,特别是看了那段话以后:它的眼睛是幽绿的,每次看着它的眼睛时,不愉快全部一扫而光,它,虽不是人,却更胜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