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寒假500字作文
今年的寒假和往年的有些不同,因为天气寒冷,医院的病人格外多,爸爸妈妈差不多每天都要去上班,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家。
也许有人觉得这个题目没什么意思,因为独自在家很常见,没什么可写的。但我的寒假生活却别有一番趣味。这是我头一回这么长时间一个人在家,刚做出这个决定时,我还有些兴奋。哇!这回可好了,不用妈妈看着我了,我可要好好放松放松了……为了让我按时完成作业,妈妈给我订了一个寒假计划。开始几天我觉得很新鲜,一个人在家挺有意思的,可是时间一长,我就有点坐不住了。
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家里特别安静,几乎掉一根针的声音都听得非常清楚,静得让我感觉可怕。有时候会响起“咚咚”的敲门声,我害怕极了,悄悄地走到门前,从门镜向外看:哦,原来是有人在敲邻居家的门,真是虚惊一场。虽然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我还是有些紧张。
有时候,我也会感到寂寞、孤单。于是我就听听音乐,唱唱卡拉OK。这样我既能把寂寞抛到九霄云外,还可以一展歌喉。当然啦,有时我也会看看电视,放松放松,但是我不敢看太长时间,怕妈妈回来发现又要挨批评!时间如流水,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这个寒假我过得非常充实,虽然独自在家,但我却增长了生活常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