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春游作文
三月二十五日这天,我们一大早起床了。吃过早饭,天气很好,妈妈说:“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不出去玩吗?”我想了想说:“干脆我们出去春游吧!”爸爸说:“太好了,我们可以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间石板小路往前走,春风像温柔的小姑娘抚摸着我的脸。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许多小鸟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像在欢迎我们。路边的小草探出了头,大地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草丛中的花妹妹也露出她美丽的笑脸。树妈妈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路边的小溪快乐的流淌着。
我看见水田里有农民伯伯在盖白色的薄膜,我问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妈妈说:“他们把谷种撒好了,正在盖呢!”我说:“为什么要盖呢?”爸爸说:“因为这样可以提高温度,让种子更快的发芽。”我明白了。
我们又往前走,看见两只可爱的小狗在玩,又有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他们玩得真开心啊!
春天真美呀,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