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期末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也已经悄悄地临近了。检验我们一学期来学习情况的时刻即将来到,相信我们每位同学都有自己周密的复习计划。 期末考试可以检验同学们在本学期所学的知识是否扎实?有哪些漏洞和不足?
便于我们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个学期的学习作好打算。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迎接期末考试呢? 首先,对于未学完的课程,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便巩固所学的知识。 其次,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在完成作业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安排时间进行复习。不懂的地方请教老师或同学,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和疑点。要把不会的问题问明白,才可以突破下一个问题。 再就是,当老师带领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什么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因为这是你巩固的最好时机,即使你以前没有学会,没学好,现在你好好听,学会了,也不是很晚。所以我们要把握好这次老师领我们复习的机会,因为这是临期末老师最后领我们复习,我们要把握好。
期末考试转眼即将到来,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抓紧现在的一分一秒,认真做好复习工作,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即将结束的一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来报答为我们辛勤操劳的园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