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期末作文
李芳生病了,同学们都以为她不能来参加期末考试了,可是,李芳居然来了,大家都感到意外。
班长程跃关切地问:“李芳,你的病好了吗?”李芳说:“还没有完全好。”这时王强同学生气地说:“没有好,你来学校干什么?莫非你想把病传染给别人吗?”李芳着急地说:“我的病是不会传染的,你放心,我来是因为我要考试!”王强同学哈哈大笑地说:“你住院这么长的时间,也没有人给你复习,还来考试,只会给班级拖后腿。”李芳气愤地说:“你不要小看人,我不会给班级拖后腿的,因为有人给我复习。”王强不相信地问:“谁会那么好心给你复习?”李芳说:“是学习委员江虹给我复习的。”王强不作声了。
考试开始的预备铃声响了,学习委员江虹一边走进考场一边关切地对李芳说:“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李芳对江虹说:“你放心,我一定会考好的。”说着,她们就进入考场了,考卷发下来了,同学们都认真地开始答卷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考试要结束了,老师说:“把卷子摊开放在那里,再出去。”同学们陆续地走出了考场。李芳高兴得对江虹说:“我都做起来了,应该考得不错。”江虹也为她高兴,并鼓励她继续努力,把数学考好,让那些小瞧她的同学好好看看。
过了十几分钟,铃声又响了,要考数学了……考好了,同学们高兴地走出了考场,李芳和江虹一起走出了校门。
没过几日,成绩单下来了,让同学们不可思议的是,李芳的每门课都在90分以上。李芳心里十分高兴,同学们都向她表示祝贺,王强同学也不好意思地向她表示道歉。李芳激动地说:“这还得感谢江虹同学,要不是她抽出时间帮我复习功课,我那能考出这样的好成绩?”同学们都用崇敬的目光望着江虹,江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