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掌声500字作文
2010年2月6日,我去杭州群艺馆参加演出,当灯光照到我身上时,我顿时热血沸腾了,随即美妙的音乐从我的指尖流了出来,我的人整个都沉浸在音乐中而生动起来,琴声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活泼灵动,时而委婉悠扬……
一曲终了,我站在舞台中央,鞠躬谢幕,掌声响起…..
独自站在这舞台,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练琴中的点点滴滴顿时涌上我的心头,记得刚开始学“双排键”电子琴时,曲子简单,练起来容易,我每天坚持练习四十分钟,只过了半年,我就考出了二级,那年汇报演出,我竟弹出了九级的曲子《米老鼠》和《你世界的一部分》。可进入三级时,曲子变得很难了,我也进入了瓶颈期,进步不大,经常因为右手手型变形被妈妈“扁”,左手弹错音被妈妈“揍”,右脚控制不好音量被老师柔语批评,左脚音不准被罚加练。这时,我变的反感练琴了,可妈妈给我定了二条严格的规则:第一,早练早结束,迟练迟结束,不练不结束;第二,高质量的练早结束,低质量的练迟结束,敷衍了事的练不结束。
于是,每天四十分钟的练琴对我来说变成了难捱的四十小时有一天,我在做语文阅读练习《做时间的主人》,文中主人公的钢琴老师卡尔¡华尔德告诉他:“要把弹琴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分多次练习,每次5到10分钟,让弹琴成为你日常生活中的,这样你就不会反感练琴了”。卡尔¡华尔德的话仿佛是对我说的一样,我好像领悟了什么,我试着改变自己的练琴方式,照着卡尔¡华尔德的话去做,果然,我练琴的瓶颈打开了,琴技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峰,张老师把演出中最难的曲子《共产儿童团团歌》交给了我,我的琴声回荡在群艺馆的小剧场里,掌声响起……
独自站在舞台上,我听到掌声告诉我,成功需要忍耐,成功需要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