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掌声500字作文
掌声
一幕后的故事
大幕徐徐拉开,演员到台前站定,而他在幕后注视,聆听这迭起的掌声,默默微笑。
——序
他是一个化妆师,年轻有力。他的工作便是制造美好,把那原本美丽的面孔修饰得更完美,把平淡无奇的面孔打点得精致动人。他面对的是梳妆镜、化妆品,还有那些花枝招展的演员。他总是尽心尽力修饰那一张张脸蛋,看那些演员在台上的精彩表演,听着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默默地工作在后台,他没有半点怨言。
有时他也在想象,若是他上台去表演,也还会有如此热烈的掌声么?他仅仅是在内心憧憬着,在私底猜测着,悄悄期盼着。他多么希望有人能站在他工作完后说声“谢谢”,倒不一定是喝彩的掌声。
二台前的故事
今天是她上任后的第二天。她可不敢迟到。她所在的公司是世界500强之一,她当初也是如同所有大学毕业生一样向往这里,怀着憧憬的心情仰望这里的摩天大楼。
她犹记得昨天是如何慌慌张张送文件,如何手忙脚乱四处奔走,而且还不慎撕坏了资料。她甩甩脑袋,看看手表,心想着一定又得挨骂了。她硬着头皮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当她手足无措地站在长官面前,低着头小声说:“对不起,又搞砸了”时,长官却含笑着扬起手,为她鼓掌,说:“当初之所以选用你,就因为面试时,不论是谁发言,你总会报以尊重的掌声。说简单一点,我们看好你,就因为你的掌声。”一时间,她才明白了那所谓的掌声。她答应不会再失败,也不会让公司失望。
她真的做到了。她保留住了鼓掌的习惯。多少年后,她还会教育新职工:“每个人都渴求掌声,它会给人信心和勇气。它是一种尊重,一种肯定。要记住为他人鼓掌,为自己鼓掌,为幕后英雄鼓掌,为生活鼓掌。”
而台下,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焕发出奇异的容光,所有人都微笑着,掌声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