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掌声500字作文
这是一次英雄的出征。
这是一次中华民族伟大的出征。
10月15日,上午9时许,在这中国人,不,在这世界人民难忘的时刻,中国人亲自研发的“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终于升天了。
此时,全世界几乎都响起了掌声。又一个航天大国出现了。
9点31分许,像一声婴儿般的出啼。在离地球表面350千米之外的太空中,中国人喊出了第一声“中国人民好!”
此时,华夏大地又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掌声,中国人真正的成功了!
人们不会忘记。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卫星”一号升空不到四年里,尤里·加加林就代表着全人类,乘坐着“东方号”,进入了太空,成为人类航天史上的第一位英雄。
当然,人们也不会忘记。1969年7月21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乘坐“阿波罗”号,踏上月球,在月球表面留下了人类第一个足迹。也成为人类登月历史的一颗明珠。
这使我不由得想起一首诗“寂寞寒宫夜半深,遥望故土泪失襟。异国偶有游客访,可叹不是家乡音。”虽然“广寒宫”中国人还没到,更没有与故人“嫦娥”见面。不过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踏上这块土地。
此时,人们更不会忘记。1970年4月24日,当优美动听的《东方红》徐徐从空中飘下时,大地是在心中鼓掌,中国人又可以扬眉吐气了,中国人又一次成功了!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飞,但毕竟太空中流下了中国人的微笑,虽然还没有踏上月球,但中国人毕竟在太空中呐喊了一回。
现在,我想嫦娥正在微笑。“改革开放巨龙腾,喜看中华神州行。他日寒宫红烛照,玉液琼浆宴故人。”
这时,掌声又想起来了。这次,是我自己为中国人的成功,为美好的将来而骄傲,而自豪。
中国龙,尽情地去飞吧。看啊,嫦娥在为我们舒袖,世界在为我们喝彩。中国龙,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