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掌声500字作文
如果人生是那一片脆弱的树叶,那掌声就是滋润他成长的雨露;
如果人生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那掌声就是给它遨游的海洋;
如果人生是一朵香花,那掌声就是孕育它一世所吐露的芳香。
我不是被授予掌声的那个人,也不是给予掌声的那个孩子,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那天我独自在火车站附近等人,这时,一阵琴声吸引了我,我不禁回过头,看见一个人坐在不远处弹吉他,琴盒放在前面,里面已经有了一些钱,那个人看样子才刚大学毕业,很明显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出来挣些钱补贴生活,那人的琴声吸引了很多人围观,老人,小孩都有,钱也不少了,我想他一定很高兴了吧。可他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一曲终,我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来,想给他点掌声,但又缩了回去,在这么多人的注目下,如果单单只有我这样做,那太让人难为情了,再说,再给了这么多钱后,只给一些掌声岂不是太吝啬了,还有······“啪啪······”突然一阵掌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闻着声音看去,原来是一个小孩子,双眼里充满了纯真,两只手在不停的鼓掌,他笑着说:“大哥哥,你弹得真好。”那人愣了一下,心中好像被什么东西敲中了一样,接着他笑了,笑得那样的快乐。周围的人也都随着男孩,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
我想:对呀!鼓掌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那是一种鼓励,是一种给予人自信的魔法,他不需要任何方法和准备,只需要你的心,需要你发自内心的掌声,那是最圣洁的赞扬。
去给予别人掌声吧,不要吝啬,不要犹豫,因为说不定别人期待的正是掌声,当别人因为你而快乐时,你也会从中得到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