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掌声500字作文
“加油啊,曹操!跑不到名次回去不给你糖吃!”运动会上,五年级女子四百米跑比赛之前,许多同学都在“威胁”我。面对她们的加油声,我只得如释重负地点点头,可是心里却一直都在“嘣嘣”直跳——她们每说一次“加油”,就给我增加了一份负担。我不禁深呼吸,等待着枪响的那一刻。“嘣!”,枪声响起,似乎跟心脏跳动时的声音差不多,只是多了一种命令、激愤的感觉。
霎时间,只觉得身子像离箭的弦一样射了出去。“要保持体力!”同学们的声声嘱咐萦绕在耳边,我也渐渐的放慢了脚步。这时,我看到不远的裁判员举着红旗,便知道可以插道了,于是就向内道靠拢。风在对我耳语着,而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已连成一片。隐约中,我感到已经跑过了二百米,便又加快了脚步。
此刻,阵阵倦意朝我逼来。突然,不知谁高呼了一声——“曹操,加油!”让我“如梦初醒”,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我向着后面做了一个“耶”的手势,咬咬嘴唇,继续在这似乎没有尽头的跑道上跑着。近了近了!只剩下一百米了!我使出浑身解数,飞奔着向终点冲刺。就这样,渴望得到掌声的我,伴着同学们的助威声冲过了终点线。
当然,在终点等待我的自然是朋友、祝贺和掌声。可若没有那一句普普通通的话,估计,我是没有力气和勇气冲过终点的。是的,“加油,曹操”!我想,我也要在我的跑道上一直驰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