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拔河比赛500字作文
星期五下午,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今年我们参加的项目是拔河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五(2)班,五(2)班的同学看起来很强壮,与他们比起来我们班的同学显得很瘦弱。“嘟……”一声哨响,第一局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开始注意力不怎么集中,我们班的同学还没有开始用力,结果第一局我们输了。
没过一会儿,第二局比赛开始,双方交换了场地,大家吸取了失败的教训,注意力非常集中,最终,我们赢了第二局。大家又蹦又跳,高兴极了。决定胜负的第三局比赛更加扣人心弦。开始我班的同学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一张张小脸涨得通红,一张张小嘴闭得紧紧的,一双双小脚紧挨在一起,身体紧紧地靠住绳子,拼命往后拉,绳子一会往左一会往右,加油声此起彼伏。
最后的同学张欣用绳子绑在自己身上使劲往后靠,大家纷纷使出最大的力气,眼看我们就要赢了,大家咬紧牙关、屏住呼吸,可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我们班同学范雯一不小心滑倒了,脸上擦破了皮,不得不退出赛场,就在这个时候,五(2)班的同学猛一发力,绳子被拉过去了。
当裁判员宣布五(2)班获得比赛胜利时,大家感到有些气愤,因为在最后时刻我们班比五(2)班少了一个人,这时陶老师来了,她语重心长地鼓励我们说:“这次输了,不要灰心,好好努力,争取下次战胜他们”听了老师的话,大家的心里平静了许多,我默默地想:可不是嘛,只要下次我们不失误就一定能战胜他们!拔河比赛结束了,我们虽然输了,却一点也不灰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坚信,下一届拔河比赛的冠军一定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