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游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了春游。一大早,我就兴致勃勃地赶到接送点。天气却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可同学们在校车上还是兴高采烈地交谈着。
我们出发了。我向窗外望去,密密的雨还是不停地下着。一会儿,我们就到了西湖边。湖边是一排柳树,风吹着长长的柳枝飘来飘去,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雨中的西湖真美啊,让我想起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诗句。
经过西湖,我们到了太子湾公园。我们先在一个亭子里休息。我看到一个老奶奶走过来,想起老师让我们送茶点给游客的活动。我想把茶点送给她。我拿出准备好的茶点,是一个用燕麦做成的麦通,递给老奶奶说:“奶奶,这包点心送给您。”老奶奶高兴地接受了。
我们出了太子湾公园,又去参观苏东坡纪念馆。苏东坡是宋朝著名的文学家、书画家、诗人,他在杭州做过官,苏堤和东坡肉都是以他命名来纪念他的。纪念馆里有好多他的书法,刻在石板上,但是都是草书,尽管我们认识得不多,但我们还是饶有趣味地念起了《念奴娇赤壁怀古》。。。。。。
最后,我们又去了花港观鱼。这时候已经到中午了,雨已经停了,又刮起了风。明媚的阳光洒下来,照在身上暖暖的。同学们都把带的食物拿出来,食品琳琅满目,好像开了食品店,我们在草地上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一边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春游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起身收拾,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我打算放春假的时候,再约几个好朋友出来春游。今天的春游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