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游作文
4月的初春草长莺飞,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浏河营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第一次自己为自己做饭,自力更生……这次的浏河活动让我难以忘怀。
清晨,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浏河营地,营地坐落在风景修理的双浏岛上,这里四面洹水,青竹茂密,景色优美。在这两天的浏河活动里,我参加了农家乐,钓鱼、走迷宫……许多有趣的活动,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划船活动。
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小河附近,导游清了清嗓子,说:“六个同学为一组,划一条船,同学们穿上救生衣,就可以开始了。”我穿上救生衣,便小心翼翼地上了船。船摇摆不定,让人心惊胆战。我一坐稳就飞快地划了起来,其他同学也拼命地划。不一会儿,小船就在湖面打转,就是不向前进。看着其它同学的小船已经到了石桥附近,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想奇怪,我们都已经努力划了,则么还是不能向前呢?
突然,另一艘船的同学看到了我们的窘境,提醒的说:“你们必须调整好船的方向,控制好频率。这样船才能向前。”一针见血,我们恍然大悟。这时,我们的指挥员庄同学喊起了口号:“大家听着我说的口号划,一,二,一,二……”我们拼命握住船浆,跟着口号用力地划着,不久,我们就遥遥领先了。我们来到了更空阔的地方,微风轻轻地抚摸我们的脸,花儿也对我们点头微笑,使我们心旷神怡。终于靠我们的努力和团结一致,我们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让我清楚的明白人只有团结一致,才可成功。
浏河活动是我学习生活的百花园中,最美丽,最洁白,最五彩缤纷的花朵,它将永远不会凋谢,永远盛开在我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