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游作文
今天,春雨蒙蒙地下,犹如千万条白色的线落下来。我们去绍兴春游,上午六点钟我们准时出发,经过约4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绍兴。
我们首先是看开工大佛。一来到那里,一坐高大的大佛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导游说:“这座开工大佛距离现在已经有一千五百多年了。”这时,有人叫我说:“那边有很多的鱼,没条都很大呢?”我听了,怀着好奇地心,走了过去。发现郑树林正在用面包喂鱼,再看看那一条条大鱼,有的、黄的、黑白相间的,好漂亮啊。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鉴湖,那里停着许多的乌篷船。然后,我们又乘车来到了鲁迅故居,参观了他的家。他的家里有厨房、卧室、琴室、藏书室等等,可大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鲁迅故居。又来到了鲁镇,那里全是小店。我们的导游说:“给你们自由活动吧!”我们听了,就想脱疆的马群一样向小店跑去。我左看看右看看,样样都是我喜欢的,可是却因为价钱太贵了,所以我又把它们放下了。最后,我只买了一把弓箭,十元钱。然后,我们又来到了三味书屋。说是三味书屋,其实也就是跟鲁迅故居差不多。走啊走,我们又来到了百草园,里面最让我好奇的就是鲁迅的父亲在拜佛。下午,我们又乘车来到了吼山。一到吼山,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粉红色的桃花。我发现在这里桃花的中间有一棵高大的树,开着许多的白色的小花。风一吹,花瓣就像蝴蝶似的飞落下来。老师说:“你们要拍照的可以跟我说。”女同学听了,有的单独,有的结队的来请老师帮她们拍照。后来,我们又去看了棋盘石和云骨。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吼山,坐上了旅游车回家了。
在路上,我心想:这次春游虽然说是下雨,但我还是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