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500字作文
“叮——”随着手术室们的关闭,我瘫倒在椅子上,心里仿佛失去了什么似的。那道门就像阻隔在我和妈妈之间,明明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医生说过,“手术成功的几率很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可难道就真的不会出现那剩下的很小的几率。”我无法想象,失去那个我从小就赖以生活的人。脑边浮现的满是妈妈慈爱的笑容。多希望,这只是一个梦境。
醒来以后,我一定会更加懂事,不再任性!我向上天默默地祈祷。时间,一秒秒地过去。“嘀哒、嘀哒”每一秒都像是妈妈的脚步声。一步、两步……越来越远……直到轮廓模糊在视线内。终于明白,等待是一个希望、一份爱。记忆被拉回了从前:无论天气怎样恶劣,每天放学,妈妈始终站在那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微笑着挥挥手。每天,我信心满满地走出校门,无论天黑或雷鸣,我都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妈妈会在哪儿等待。我便那样笃定。那每天静静等待我的竟是一份沉甸甸的爱。殊不知,这等待竟会是如此煎熬,漫长。时针已从九指到了十。等待,依旧如此安静,没有一丝喧嚣。那静得没有一丝声响的走道,足以令人心生敬畏。想起妈妈进手术室前对我的承诺,心里似乎也宽慰了一些。妈妈从来没对我食言过,相信这一次也绝不会。
三小时过去了……终于有医生走了出来,爷爷奶奶都跑过去询问情况,而我竟没有勇气知道。那一身白色刺痛了我的眼睛。五个半小时后,手术室的门终于再一次打开了。妈妈被缓缓地推了出来。我知道,这是希望之门!很多感觉一下子涌上了心头,在脑海里翻江倒海地翻滚着。眼泪噼里啪啦地落下。
我知道了,等待是一种煎熬后的挚爱。第一次体会到煎熬的滋味,第一次感悟到等待的漫长,我想,我再也不会让妈妈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