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等待500字作文
在人生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等待。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等待。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的话语总是响在我们的耳边,勉励我们只争朝夕。但是,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立马去做的,因为事物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周期,急于求成只能弄巧成拙,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时,我们需要的是等待,等待时机的成熟。
拔苗助长这个故事大家都非常熟悉。农夫看到禾苗长得太慢,就“好心”地往上拔了拔,结果禾苗全死了。其实,禾苗的生长是有它自身的时间周期的,无论你怎么努力,它只能一点点地生长,不遵循这样的规律就会酿成大错。
等待很重要,但我们不能无所作为地等待。守株待兔这个故事家喻户晓,农夫因为碰巧遇到兔子撞死在树上,从此放弃农活,生活在枯燥乏味的等待中,最终兔田皆空,荒废了自己的人生。可是同样是等待,卧薪尝胆的勾践就能成功。因为勾践没有像农夫那样消极地等待,而是积极筹备军力,为打败吴国做充分的准备,时机一成熟就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所以,我们不要等待人生去主宰你,而是要主动去改变人生。消极的等待是一种懦弱,缺乏斗志只能让万事蹉跎。
其实,很多时候等待也是一种美丽。学会等待吧,它能使你辨别生活中的真假,使你拥有一颗包容的心,让你体会到生活中的无限欢乐。翻过这一峰,又现那一峰。学会等待,万里关山定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