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500字作文
月如钩。
我——夫差,率领千军万马攻破了他——勾践的王国。理所当然地,我昔日的对手;他,成为了我的俘虏。他往日的威严已消失殆尽,现在,不过是一个阶下囚而已。面对我的趾高气昂,他能做的,只有沉默。而不知为而,我并没有杀了他,只是,让他与他的妻子做我的马夫。没想到,他答应了。一脸错愕的我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我知道,他现在已不是我的对谁。
寒月如钩。
他现在俨然是我的马夫。他与他的妻,整日担水挑柴,喂养马匹,似乎,他已忘记了他曾是一代霸主,以为君王。我不甘心,我知道,他在等待。而我,不也是在等待吗?
我病了,太医惶恐,不敢讲出真实病情。没料到,他竟然为我尝便,并对我说,大王,你病快好了。我明白,我错了,他已厌倦了战争,现在,他只想做一个平凡人。我,亦厌倦了。我想再等待,为这样一个平凡人等待,他不值得。我放他回去了。残月如钩。
我听大臣们说,他在越国,碌碌无为。我被胜利的喜悦包围,赞美声包围。他,月月都会进贡给我大批金银珠宝,美女舞姬。我对他放心了。我认为,他永远都不可能成为我的对手。我,依旧沉醉于声色犬马,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但是,我却不知道,她在越国,卧薪尝胆,现在,他的国家早已国富民强了。只是,我不明白而已。
月如钩。
我站在城墙上,看着他率领着百万精兵攻破了我的城池,俘虏了我的国民。凄风吹过了我的脸庞,吹散了我的头发。这时,我才明白,等待,对有心人来讲,只是缺少机会,有了机会,等待的背后便是爆发。可是,一切都太晚了。我缓缓取出长剑,自刎于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