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等待500字作文
那一缕阳光,是否还在憧憬,还在等待,等待漾在他的身上。暗无天日的囚笼;阴酸腐朽的湿气;漆黑坚硬的囚杆;潮湿干软的稻草;血迹斑斑的他。他深凹的浊眼似乎已经望穿秋水,眼眸中隐隐放出一丝无奈,黑暗的现实中,只有他的心,一缕爱国心。他回忆着,等待着——一缕阳光漾在身上的温馨。他没有屈服,更没有像李陵等人背弃祖国。哪怕是敌人的严刑和利诱,都没有使他的心性有一丝变化。可,这次,他却央求了敌人。只为换一间房……“吱呀”门开了,一缕阳光,一缕可见的阳光,立即射在了他身上。起初,他眼睛被射得难以忍受。
可后来,他十分地享受,享受那一束阳光洒在身上的幸福。他突然感觉身上的伤势正在慢慢恢复。他甚至觉得,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已张开,兴奋地吞噬那一束无尽却又珍贵的阳光。一个肥胖的躯体挡住了那束阳光。他不禁有了些许怒意。“丞相,决定了吗?”“丞相?哼。”他仍沉浸在刚才阳光照射的温暖中。“呃,那好吧,你还有什么要求?”“要求?”他沉默了,脑海中思绪万千。“我,我要换房!”沉默了许多,他来口了。“哈,识时务者为俊杰。说吧,换什么房?”明显话语中带着一丝鄙夷。“我要换一间有窗的牢房。”死寂,可怕的沉默。“好,好。”
或许,他的答应是满足于他的恳求。他坐在牢房中,等待着,期盼着。可,很久很久。他并没有被换到别的牢房。还好,还有爱国之心陪伴着他。刑场,斩断的不是头颅,而是国家的希望。他可以面对,至少,曾经拥有过那一束阳光。他悲愤,他期待,可一切的一切将变得虚无。他只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佳句,以及那一束阳光……那一束阳光,在自由的蓝天下欢畅地翻飞,它记得,记得漾在他身上,自己是那么的有归属感,仿佛一切都冻结,只有它和他,它和他定是在等待,等待着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