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冒着雨来接我。因为妈妈没带伞,于是,妈妈把外套脱下不管三七二一就往我身上一披,一只手拉着我,一只手努力的拎着东西。看到妈妈这样,我心中很感动。 到了外面,却看不见有空车来。因为是无车日,打车的人很多。妈妈本来就满身湿透了,可她还是一下子冲到马路上去拦车。慢慢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她还没回到我身边。看着妈妈把车让给一个个比我小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自己却还在努力的找车。我感动了,不管这是什么地方,我哭了。妈妈看见了,走到了我的身边,说:“宝贝,不要哭,我是妈妈呀!淋一点雨没关系的”可是,我还在哭。终于,一辆出租车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回家了。 现在,我只想说一句话:“妈妈,你真伟大!” 话外话 母爱有无人能比的力量妈妈在我没有伞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衣服来挡住儿子的雨。妈妈还冲进雨中,为我拦车。 妈妈是个普通的人,却有着无人能比的力量。因为妈妈心中有我,心中有爱。伟大的母爱,力量无限。由此我想,只要我们心中有爱,爱同学、爱班级、爱祖国,只要愿为他们努力,哪怕只有一丁点小事,就是为他们跨出一小步。我相信,每个人为大家跨出一小步,就能为祖国跨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