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收获作文
今天,我做完作业,拿出自制的 “单轮转转机”摆弄起来。
我在上面安装上两节电池,打开开关,“转转机”就在地上飞快地旋转起来,马达不时传出 “嘶嘶”的声音。转着转着,它的轮子突然脱离地面,又落了下来,在地上跳着前进。不一会儿,轮子飞了出去,剧烈晃动把电池也震了出来,紧接着马达又是一阵余动,渐渐地又没 “力气”了。
我把轮子上的橡胶轮胎拿了下来,放上几滴水,然后又放在地上开。呵呵!没想到,它把 “脚”高高地跷了起来,利用 “身体”的微震,慢慢扭动着,结果,它的 “大脚丫”碰到了墙壁,又在地上开心地 “弹跳”。
这下,马达也跟着 “大脚丫”一起飞了出去。 突然,我明白了不少道理:移动必须得有摩擦力;也可以利用震动力前进;过大的动力,会使不少零部件脱离主力。 啊,这个意外收获可真不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