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收获作文
很久以来,想得到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咪,是我的最大的心愿,在我的努力下,妈妈终于给家里养了一只猫咪。
猫咪刚来到家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好玩儿,看着的小猫各种淘气、乖巧,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但是,这只是养猫的一部分。猫咪要吃、要喝、还要拉、要洗澡,因为和妈妈有约在先,所以,给猫咪喂食、换水还有铲屎的工作就都来了,哎呀,这可真麻烦呀,尤其是给猫咪每天铲屎、换猫砂更是一件不怎么舒服的事情……
妈妈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对我说:“爱,不是凭一时的兴致,而是一种责任,爱需要担当,更需要付出。”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想到爸爸、妈妈为了我,不辞劳苦,毫无怨言,心里感到很惭愧。
从此,我每天很自觉地承担起家里养猫的工作,闲暇时间还去喂养院子里的流浪猫,我乐而不疲,因为在这件事情上,我收获了爱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