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一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地方,我的故乡云南第一大坝——陆良坝。
一条宽阔的南盘河,缓缓地流着清清的河水,弯弯曲曲地穿过陆良坝子,浇灌着绿油油的万亩良田。河岸上长着又粗又大的桉树、榕树、南桦树、杏树等,郁郁葱葱,倒影在水中,一晃一晃的,煞是好看。每到春天,河岸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各种小花,引得一群群蝴蝶围着花儿上下飞舞,争相追逐春天的脚步。
在我老家房屋附近的河面上,有一座古老而雄伟的石孔桥。这座修建于1858年的石孔桥,宽20米,长56米,共有7个月牙形的桥孔,桥面和桥身全部用大小相同的青石块砌成,坚固而雄伟,承载着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建桥历史,疏通着千百万南来北往的过客。
河的两边是一望无际绿油油的稻田。秋天到了,绿油油的稻田变成了金灿灿的海洋,农民伯伯在田间忙碌着,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故乡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