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故乡作文
我家窗前,有一条小河缓缓流过。
春天,小河两岸的嫩草似乎想看一看春天的样子,争先恐后探出了头。放眼望去,远远近近都是一片浅绿。在阳光下,冰层“咯嚓”、“喀嚓”,地断裂了,顺流漂下,像一只只银白色的小船在水上疾驰。水欢乐地流着,发出淙淙的声音,似乎在叫:“春来了,春来了。”
到了初夏,小河边上开满了野花。有红的、黄的、绿的、 粉的,多得叫我数也数不清。晶莹剔透的河水,在阳光下闪着粼粼的波纹。河底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石头,可漂亮了。我们总在这时候,挽起裤腿,下河去捡小石子。
秋天,小河平静而又缓缓地流着,偶尔遇上石头,溅起水花,才稍稍打破水面的平静。深秋就不同了,飒飒把树叶吹得簌簌落了下来,水声、风声、树声,融会成了一首大自然交响曲。
冬天来临时,小河它独特的美,出现在人们面前。河面上结了冰,远远看去一片白,简直分不清哪是河,哪儿是岸。孩子们坐在自制的冰车、雪橇上,尽情玩耍。愉快的笑声在天空中回荡。
故乡的小河,你用母亲一样的情怀抚育着我。我爱你,故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