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故乡作文
我生在安海,长在安海。我爱故乡的名胜古迹,我爱故乡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爱故乡早晨繁华热闹的菜市场,更爱故乡勤劳善良的人们! 安平桥是我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闻名遐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平桥历经十三年才建成,规模之宏伟,工程之浩大,结构之壮观是古代安海人民智慧的结晶,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朋友青睐的目光。
安海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文化古镇,人文荟萃,历史上各方面的著名人物有一百多人。现在一所所学校都是名牌学校,如养正中学、子江中学、养正中心小学等等。在美术、体育、音乐等方面成绩优异,吸引了晋江各个地方的人来求学,安海成了名副其实的文化古镇。 如今家乡的经济像插上腾飞的翅膀,安海的玩具、模具远近闻名。恒安集团、亲亲股份、可慕皮革等畅销海内外。一座座高楼大厦林立,繁华的街道一辆辆小轿车川流不息。商场里的顾客摩肩接踵,一辆辆购物车满载而归,人们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