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宣化,听大人们说宣化是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古城、名城。
在宣化南大街上依次排列着三座明代时期宏伟建筑——拱极楼、镇朔楼、清远楼,这一线三楼的布局全国罕见,成为宣化特有风貌。宣化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始建于元代的立化寺塔;位于宣化下八里的辽代古墓群……
如果有人问:“哪个地方葡萄又多又好?”回答一定是——宣化。宣化城郊盛产葡萄已有数百年栽培历史,以白牛奶最为闻名,驰名中外。它晶莹剔透,真像果实中的祖母绿,怪不得素有水晶明珠之称呢!
当你步入宣化,干净宽敞的马路两旁,朵朵鲜花、棵棵绿树欢迎着你。座座高楼大厦整齐的耸立在道路两旁。当你走进校园,就会听到一阵朗朗的读书声和音乐声,整洁的校园、明亮的教室、敬爱的老师、慈祥的看门老爷爷给我们创造了快乐成长的乐园。在大人们工作的地方有茂盛的花草,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群群蜜蜂在花中忙碌着穿梭着。
大家都知道宣化电视台吧,它经常播出“爱我宣化,修我古城”,以前我很纳闷为什么要修古城呢?而且每次都有很多人捐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渐渐地我明白了,那些捐款的人是为了让我们宣化更加的繁荣昌盛和久远发展,无私地奉献他们的心和力,是为让宣化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宣化啊!我的故乡,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