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故乡作文
国庆期间,爸爸带我们一家去故乡---安徽黟县。
一到黟县,叔叔早就在火车站等我们,我们上了叔叔的车,叔叔边开车边向我们介绍黟县。黟县位于黄山南侧,黄山古称“黟山”,黟县因山而得名。黟县群山环抱,自然景观秀美,而人文景观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到了姑婆家,已经是中午了。姑婆杀鸡摸鱼款待我们。满满地站了一屋子人,我忙不迭地叫姑婆、大叔、哥哥……忙得不亦乐乎。最搞笑的是有个年龄比我大的人要管我叫叔叔。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家族的祠堂。那是家族子孙聚族而居的地方,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140余栋。整个村落呈卧牛状,并有“牛肠”、“牛胃”、“牛肚”。“牛肠”是村里巷道边的水圳,水圳中清水潺潺流淌,为每家提供水源,是古老的“自来水”;“牛胃”是村中半月型的水塘,水塘倒映着四周白墙青瓦,是一副绝佳的徽州民居图。“牛肚”是村口南湖,南湖有小西湖之称,整个湖面呈大弓形,“弓背”为湖堤,贯穿湖心的长堤如箭在弦上,引而不发。
说到这里,你也许猜出这是哪了,对!就是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宏村,也是中国十佳最具魅力名镇。我的先祖们在明清时称雄商界,用经商所得,在家乡给大家留下如此丰富的瑰宝。我因为姓汪、是黟县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