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雷锋精神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在学校老师经常讲,在家里爸爸妈妈也讲过,我也从心里想做点好事,可是到目前为止,我好像还没有帮助别人,大多是大人帮助我了。那就让我来谈一谈被帮助的感受吧!
早晨起来,赶着上学,时间很紧,我穿衣穿裤很慢,时常是爸爸妈妈帮我穿,这样可以赢得十分钟时间在电脑上听英语。爸爸说过:“耽误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那么,爸爸妈妈每天为我赢得十分钟时间,是不是就等于给予我知识的财富和每天十分钟的生命呢?我想应该是肯定的,因为我在长大,非常快乐。
早餐,我一般是在学校旁边的店子吃的。许多小朋友围在一张小桌子,急急忙忙地大口大口地吃着早餐,大人们很乐意地站在旁边看,很少有大人坐在上面。难道他们不吃早餐吗?我想了很久,终于明白了,是他们把位子留给我们,让我们先吃,把时间留给我们,让我们快快长大。这就是雷锋的牺牲精神。
说到这里,我好像有点明白了。雷锋精神就是要多考虑别人,方便大家。大家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