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雷锋精神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这首十分熟悉的歌曲在我耳边响起时,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在我眼前浮现出来:三更半夜,雷锋不顾疲倦,仔仔细细地为战友缝补破裂的衣裳,下雨天,雷锋把大嫂和孩子送回家,火车上,雷锋心甘情愿地打扫车厢。。。。。。雷锋做过的好事像满天的繁星,说也说不清。他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已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中,我的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活雷锋。
在学校,班级里没水喝时,几位同学会自告奋勇,齐心协力去搬来水。当同学摔倒时,周围的人回主动扶起他,陪他去医务室。当同学生病落课时,老师会不辞辛苦,耐心地讲解。。。。。啊!学校里的小雷锋真多啊!
在车上,拾金不昧的售票员和司机把顾客落下的东西归还。年轻的人给年迈的老人让座。小朋友们帮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在颠簸的公交车上按铃。。。。。。
看!马路上,一群小学生搀扶着双目失明的盲人过马路。几个叔叔吃力地扶起倒地的自行车。一个小朋友小心翼翼地把捡到的纸币递给一个叔叔。。。。。。
啊!生活中处处有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时时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