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这是一个耳熟能详,一个伟大而又亲切的名字。他奋不顾身地为人民服务,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静寂笼罩着整个大地,唯有马路上的灯还亮着。我从床上爬起来,坐在了家门旁,欣赏着外面美丽的夜景。这是有四五个人走进我的视线,他们推着一辆三轮车,穿着整齐的工作服,开始了辛勤的工作。
过了一会儿,一名清洁工人将扫把放在了旁边,从衣服里的口袋中拿出了一个干馒头,坐在了一旁的台阶上,香喷喷地吃了起来,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而又幸福的笑容。他将那个馒头捧在手中,一口一口小心地吃着,仿佛这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美食,出完了就用完不会再有。
此时,我的思绪如大海的波涛,强烈地翻腾起来。难道这不是“活雷锋”吗?你看,他默默无闻地将我们的马路清扫得一尘不染,使我们起床时能看见自己最美的家园。
雷锋,犹如一颗置之不理的螺丝钉,但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的生命虽然过得如同闪电一般快,但他所做的好事,像天上的星星,永远也数不清。岁月匆匆,但他的精神像星星发出的光芒,永远都抹灭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