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今天,天蓝得像海水,几朵飘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的点缀在天空中,像一幅美妙的图画。此刻,我正在家里做作业,做着做着,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没经过认真思考就问爸爸,爸爸说:“要好好思考以后,不会做的再问”。顿时,我想起了雷锋叔叔刻苦学习的精神。
这个学期,通过学习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篇课文,阅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雷锋叔叔从小刻苦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雷锋叔叔小时候,每天到学校就打扫教室,擦桌椅、黑板,然后就一个人安静地做在教室里读书、写字;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本写得工工整整,自己不会做的作业,独立思考,反复琢磨课本上的例题,仔细回想老师的讲解,最终解决了疑问,做对了难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雷锋叔叔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教给了其他同学,帮助身边的同学们成长,久而久之,雷锋叔叔和身边的同学们学习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同学们笑了,老师也乐了。
雷锋叔叔这种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当代小学生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从小学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递爱心,关爱身边的一人一事,争做雷锋楷模,让雷锋叔叔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指引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