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雷锋精神作文
她一个让我敬佩的人,一个让我赞叹的人,一个让我顺从的像只小猫似的人。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她传扬的雷锋精神无比之多,我数也数不清。我就来讲讲我印象最深的事吧!
妈妈特别爱逛街,尤其是去五马街。可我家离五马街很远,要坐车去才行。那天,爸爸去上班了,妈妈拉着我说要去逛街,于是,我跟她去了。我们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很挤,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座位,我只好坐在了妈妈的腿上。一路上,我与妈妈说说笑笑,可开心了。这时,从车上来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很瘦小,看起来身体很不好。她走到车中间,望了望四周,便抓住把手站着那里,晃来晃去的。妈妈忽然拉着婆婆的手,站了起来,对那位老人说:“这位阿姨,您坐吧!”说着,妈妈指了指那个座位。那位老人说:“还是你们坐吧,我快到了,没事的。”“快到了也要坐,就当休息一下。”老人拗不过妈妈,连声道谢,就坐下来了。我愤愤不平地想:“妈妈怎么这样,好不容易找到的位置,为什么让给别人呀!”五马街到了,一下车,我就大声地埋怨道:“妈妈,你为什么要把座位让给别人,我腿都酸了,还差点儿摔倒呢!”妈妈说:“孩子,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要学会帮助别人。”我羞愧地低下头,又问:“那这叫做什么?”妈妈说:“这就叫做雷锋——精——神!”
让雷锋精神永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