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老家,我们村里有一位张奶奶,六十多岁,人很和蔼、慈祥。张奶奶曾经是一位教师,她的丈夫和儿子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生命。她总是孤孤单单地一个人生活,我觉得她命很苦,就决定陪陪她。因此只要一有空,我就去张奶奶家玩。陪她一起种菜养花、洗衣烧饭。张奶奶做的饭菜可好吃了。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还会一起去田野里散步,谈谈心事。有时候不小心提到她老人家的伤心之处,我就会立马转换话题。
后来我发现张奶奶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她每个月都会寄钱到贵州山区去。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虽然我们国家这些年发展很快,但是还有不少地方老百姓相当穷,小孩上学连起码的衣服和学习用品都买不起。我们江浙这一带算是比较富庶的地方,能帮就帮一点。我一个老太太,这么大年纪了,只要够吃就行了,用不了这些钱。孩子们学好文化知识,将来过上好日子,我心里也好受点。
听张奶奶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忍不住慢慢地落到了地上。张奶奶你真是太善良了,对别人那么好!张奶奶的衣服不知道补了多少次还在穿,她都舍不得扔掉,买件新的。后来,过了几年,张奶奶去世了。我们大家心里都很难过。张奶奶你虽然走了,但是你做人的品格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我也要做一个和您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