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雷锋精神作文
三月是一个春光灿烂、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是一个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近日, 在我们学校的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学生们手捧盆花步入校园,这是镜湖小学的孩子们准备将自己最喜爱的盆花摆放在班级里,为校园的美丽和绿色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雷锋精神伴我行 我为校园添绿色”的号召,主动为班级做好事呢!
瞧,一(3)班的小朋友也积极行动起来了,他们带来了自己最喜爱的绿色植物,有迎春花、吊兰、水仙花、仙人掌、芦荟、千佛手……让人目不暇接。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盆景放在了校园绿化地或教室走廊的平台上,并且细心地为盆景贴上标签,写明盆景名称、培育者的姓名。
此项活动开展,一方面是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号召,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孩子们培育盆景的实践能力,引导了孩子们积极参与环保活动,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弘扬绿色文化,共同创建绿色环保、美丽舒适、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