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的作文
那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在前几次考试中,母亲给我的启迪。
考第一单元测试卷的时候,我只考了七十八分,我决定要好好努力,不能再考这么低的分数。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正常一些了,第二单元考了一个九十六分的好成绩。我又蹦又跳地跑回了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也很高兴,但同时也告诫我:“不要骄傲哦,我还是那句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却不以为然,把母亲的话当作耳旁风。后来,又到了第三单元考试了,我想;上次都考那么好,这次不考好才怪呢!我便草草地把试卷做完,草草地检查了一遍,便交上去了,我想,这次一定能考到就是五分以上!心里还洋洋得意。可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天哪!不可能!”我惊讶地目瞪口呆,“只有九十二分!”我又想起了母亲的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红着脸低着头,像一个打了霜的茄子。哎,早知这样,何必当初呢?
从此以后,我便把母亲的话当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