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作文
我最爱的是我的母亲,记忆最深刻的是母亲的背影,曾多次默默会想母亲的背影,总是久久的回荡,永远不能抹去。
发期中试卷了,这可是期中啊,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千万,千万,千万......颤抖着双手,打开那张既不想看又想看的“判决书”。完了!我瘫坐在地上——58分!
秋雨沙沙作响,如泣如诉,我的心也似那风中起舞的落叶,飘飘忽忽,晃晃悠悠。我恍惚觉得似乎连大自然都在嘲弄自己。我气恼地抓起那张卷子,干脆揉成一团,一股脑儿塞进书包,拖着沉甸甸的身子走回家,心中不断抱怨:“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的一口苹果,可为啥就偏偏咬我就咬得那么多!”
谈何容易呢?妈妈的“火眼金睛”早就洞察了一切。“今天回家摆个‘苦瓜脸’,考试了?”“嗯。”“考了多少分?”“58分”我支支唔唔的说。如我所料,妈妈让我拿出试卷。她把试卷放在坐上抚平,开始了她滔滔不绝地讲解。
不知怎么的,我却走神了。看到妈妈那张饱经风霜的脸早已被岁月践踏出一道道深沟,那被风霜染白了几丝的头发,闪烁着的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
看着看着,我猛的回过头来,静静的,认真的听着。
题目讲了许久,妈妈端正牛奶关心道:“喝完了,早点睡觉吧!”妈妈将牛奶放在了静心思索的我的身旁的书桌上,不知我怎了,竟看到门口那有母亲的背影。不知是什么从我心中涌了上来:妈是关心我才守在门外吧!可我竟让她操心了······我心生愧疚。
母亲的背影,总是在我脑海中回荡,如印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