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的作文
花儿的灿烂笑颜,是有了叶的衬托;蜡烛的明亮光辉,是有了火的燃烧;而爱的怒放,是背后默默关怀的力量。
有一次,我作业没写完就在桌子上睡着了。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房间,轻轻的把被子披在我身上,帮我把桌上凌乱的书本收好后,就悄悄的出去了。这就是母爱。
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就要上学了,还没有默写,就起身来做。妈妈进来看到后,就走过来问:“累不累。”我却说:“烦不烦呀,出去吧!我看到她有些依依不舍。但出去不一会,她又进来了。手里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水,放好后,又出去了。
要睡了,我看到那杯水不在冒着热气了。但我还是一口气喝了下去,我感到一股寒噤从喉咙直沁心扉。
是的,我没有去珍惜那杯水,直到它冷了我才懂得去珍惜,但这一切都是徒劳。
是的,我也没有好好的去珍惜妈妈给我的爱。所以我还是从这一刻起去珍惜。
是母亲,用一点一点点的火苗,贯聚在伸行的指尖;是母亲,用一点一滴的血汗,使火苗大起来;是母亲,永爱,让伸行的指尖不再僵硬,渐渐有了温度,灵活起来。
是的,母亲的爱,就像握在手中的蜡烛,默默的燃烧着爱的火苗。
最后我总结出一句话:母亲的爱就握在手中,一根暖烘烘的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