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今年,《开学第一课》在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长城脚下开讲,它也为我刷新了中国梦的意义。
以前,我一直以为中国梦只是大人物的梦与理想,与微不足道的我没关系。就像马去叔叔、李连杰叔叔一样,他们的梦才算中国梦吧!这次,我又给予了它另一个意义
我有许多梦想。当一个给予人美味的糕点师,当一个演奏出美妙乐章的琴师,当一个舞出曼妙舞姿的舞者可是,这些是非常非常普通的梦想,世界上,有无数个人是这个职业,又有多少人是这个职业中的佼佼者!而我这些平凡的梦想,怎么可能和中国梦有一丝一缕的关系呢?
不过,一向乐观的我本着天生我才必有用,老鼠儿子会打洞的信条,坚信我一定有点潜力,开始了潜力开发工程。
我开始折腾起了家里的小提琴。什么破东西啊,用手拨还拨不响!我抄起琴弓往琴弦上一划,滋拉,滋拉的难听死了。正巧电视里在播古筝曲,正巧舅妈家了有古筝,我便在巧合之中弹起了古筝。哇塞,好好听!于是,我下定决心练起了古筝。希望将来我能成为出色的演奏者,在中国梦上又添一笔。
其实,我微小的愿望也是中国梦。如果中国梦只有创造成功的人拥有,那只能算是圆梦了。中国梦,是中国人的梦,这是我的理解,你是中国人你有中国梦,无论未实现的,已实现的,将实现的,你是中国人你就有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你的梦,中国人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