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梦想是什么? 我想,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应该是暖和的火炉,是飘香的晚餐,是奶奶温暖的怀抱…… 《卖火柴的小姑娘》讲述的是在那个雪花纷飞、北风呼啸的除夕之夜,一个贫穷的小姑娘赤脚走在白雪皑皑的街上,正在卖火柴。可是,人们都在快乐地庆祝除夕,谁会来买她的火柴呢?她又冷又饿,手指冻得僵硬僵硬的。为了得到一点儿温暖,她先后划亮了三根火柴,仿佛看到了暖和的火炉、美味的晚餐和漂亮的圣诞树。然而,随着柴火的熄灭,她所看到的一切美好事物都消失了,剩下的是一堵冰冷的墙。最后,小姑娘划亮了所有的火柴,她看到了她死去的祖母。祖母带着她,飞向了“天堂”,飞向了没有恐惧、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这是个多么凄美的故事,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与卖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的童年生活就是天堂,无忧无虑,幸福无比。那,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小小的我,在入学后就有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梦想---成为鼓楼区第一中心一名优秀的学生。妈妈告诉我,要实现这个梦想,就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听长辈的话,在师长的引导下,每天进步一点点。只有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当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一个小小的中国梦;中国梦,便是我们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梦想早日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