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这周一结束就赶上了教师节,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现在让我最敬佩崇拜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不是因为他为我们做过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他为同学所做的那些点点滴滴,他的幽默感,亲切和蔼的话语,还有广博的知识和很高的修养,这些都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记得上周第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了,我看见同学们都有还在有说有笑地,大概老生很多吧,我刚到这个班,莫名地感到有点孤寂,心里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心想;“我的新老师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对我们很严厉,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呢,会不会让我们轻松的学习呢…。?”。
正当我浮想联翩的时候,一位老师走了进来,只见他精神抖擞,头发乌黑,嘴角挂着微笑,戴着副大眼镜,好像很和蔼,知识很渊博似的,还背着个大挎包,这大概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吧,我还以为是一个漂亮又气质的女老师呢!结果,唉……心中有一点莫名的失落感,不过还不到一分 钟,老师的风趣幽默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老师两手轻轻地放在讲台上,慢悠悠地开始自我介绍,说到“我姓朱(猪),……”话还没说完,台下的我们捧腹大笑,怎么姓猪呢?这姓也太逗了吧,大家都全忘了讲台上的老师,笑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时只见老师鼓起掌来,同学们马上意识到了这样做不对,都止住了笑,我连忙捂上嘴,台上的老师没有怒气,依旧那么和蔼,我心里暗暗想:“要是我以前的老师恐怕早就对我们大发雷霆了吧!这个新老师修养真好,” 不由得对这位姓猪的老师充满了敬意…。。。
台上的老师继续说:“呵呵,大家可能误会了,我本人姓朱,不是猪八戒的猪,而是近朱者赤的“朱”,“哦”大家异口同声一起答到,老师接着说“现在明确了我的姓了吧,那就来谈谈近朱者赤这词的意思,先同桌讨论后再说说下句!我心想:这个老师好厉害呀,竟可以一下子从自我介绍转到讨论词语上来;大家热烈的讨论,积极地发言,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还沉浸在愉快的气氛中,但是不得不留念地对朱老师说再见了,我暗自期待下堂语文课早点到来,于是朱老师这三个字就印入了我的脑海。
想起刚到新学校,遇到了喜欢的新老师,经过一周的时间,这喜欢感觉已变得更加浓了,在这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教过我的所有老师说声“老师你们辛苦了,鲜花的美丽离不开园丁汗水的浇灌,我的成长也没离开过你们的辛勤栽培,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