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人生如一张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光辉的一页。无论它是色彩斑斓,还是暗淡无光,能在这张纸上谱写人生的只有我们自己。这张纸上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酸甜有过苦辣。然而在属于我的那一张纸上,却有一个她,她是我的小学老师。
在我的印象中,她并不是一位特别优秀的老师,和普通老师一样,她非常关心她的学生,她无时无刻不在默默无私的奉献着。当我还是那个刚入学堂,什么都不懂的傻丫头时,迎接我的是她。只记得那天是她牵着我的手进入了知识的海洋,从此我便被那无边的海洋深深吸引住了。那时我还想独自一个人遨游那个海洋,登上陆岸。然而在那一次小小的失误中,我差点放弃了这个梦想。
是她,是她帮我重新找回了那个自信,使我变成了,无论在什么样的人生道路上碰到了困难,也从不会轻易放弃的人。那年我刚上三年级,在一帆风顺的人生旅途中,我受不起任何困难。然而人生真的就如一场游戏,总会给我们开玩笑。正当我在第一名的荣誉中陶醉时,第2次的期中考试却在我的那一张纸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黑暗的一笔。我无法面对那个曾经骄傲,不可一世的我。我盲目了,在后面的日子里,我开始疯狂的补习,但事情并没有我所料想的一样。
我的成绩并没有一路上升,而是在往下降,直到87分。终于她找我谈话了,她告诉我路要一步一步走,不能太心急。就如先学会爬,然后学走。我摇了摇头,我不太明白老师说什么,我问她:“老师,我应该先怎么样学会爬?”只记得她笑了笑说:“你应该从最基本的内容开始复习,你只不过是太心急了,所以才会弄巧成拙。你应该一步步慢慢走,这样才有利于你!”我终于明白了,按照她的方法我成功了,我欢呼着,我跳跃着。这时我发现,原来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她,也欣然的笑了。
虽然我和她之间发生的事并不是那么感人至深,但是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老师,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因为有了它才有了我们幸福快乐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