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
有一个人的屋子里有很多的老鼠。于是,他买来一只能捕鼠的猫。猫到主人家以后,得到了主人无微不至的照料。猫想:主人对我这么好,我应该多抓些老鼠,让主人别再为该死的老鼠而心烦。
每天晚上,猫都会尽职尽责地守侯在老鼠的洞口外。只要一有老鼠出现,它就会十拿九稳地抓住。老鼠们都害怕起来,于是就绞尽脑汁想了一个好办法――给猫送礼。
一只老鼠头目提着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来到猫面前,细声细气地说:“猫先生,只要你不抓我们老鼠,我们就每天送你一条大鱼,好不好?”猫想:我既不用费力气,又能得到鲜美的鱼。这可是个好交易!猫高兴地答应了。
从此以后,老鼠每天送给猫一条大鱼,猫也就不再管老鼠了。任凭老鼠无法无天地损坏主人的东西,猫都当作没看见一样。屋子里的老鼠又越来越多,主人心想:这真是一只无用的猫。于是,他把猫赶出了家门。
被赶出家门的猫哭丧着脸自言自语地说:“主人哪里知道,不是我无用,而是老鼠送了我的鱼,我不好意思抓它们呀!唉,这都是我贪心的下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