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猫的作文
一天,猫正在晒太阳,狗在旁边做健身运动。这时,一只狮子从高高的草丛正悄悄地向猫与狗逼近,猫和狗一起疯狂地跑起来,跑到了森林里。狮子跑得太慢了,被甩在了后面,猫与狗发现他们彼此心有灵犀,于是答应作为终身的好朋友。
有一天,一个老婆婆给予了他们一块肉。他们都想要那块肉,于是猫说:"这块肉我让给你吧!"狗似乎一点儿也不客气,就什么也不问的把肉吃了。吃完之后。"猫有些不高兴,不过他没说出来。
又有一天,小兔送给他们一个小皮球,猫与狗都跑步比赛,比赛日期订为明天。当天晚上狗想:我何不去在比赛赛道上挖些陷井呢?于是狗挖呀挖,挖到深夜了,才去睡觉。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狗跑得快极了,并灵巧地越过陷井,而猫在第一个陷井就跌进去了。
事后,猫对狗说:"今天,我已经忍无可忍了,之前我把肉让给你过,而如今你却这样对我,对不起,我只能违反几年前的诺言,我们要各奔东西了,球你拿着,做为我的礼物吧,再见!"这时的狗非常后悔,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朋友不能欺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