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随着世界环境日的到来,人们越发的开始注意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可是,这只是一小部分的人,还是有很多人为了利益不断的在破坏环境。
人类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是生命世界的一员。众多生命构成了一个共存共荣息息相关的声名大系统。人类必须善待大自然,爱护环境,保护动植物,否则,将会危及自身的生存。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08地震,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我国政府也早就提出了明确的治理目标。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们应树立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环保行动。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应能够举手关上。当电池用完后应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当购物时应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我虽然无法为保护环境做出多大的贡献,不过我还是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