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但是由于人类社会的发展,使我国的生态环境受到很大的影响,就拿我国的海洋来说吧。
从前,我们的大海是美丽的。在银白色的沙滩前是一片干净的浩瀚的大海,汹涌澎湃的海浪此起彼伏,像是一张广阔的墨绿色的丝绸在海风中飘动。点点洒洒的浪花,如烟、如雾……在灿烂的阳光下,生幻出一环环五颜六色的彩虹,好看极了。夹着海腥味的海风不时送来海上那汽笛的长鸣声,海鸟的鸣叫声,鱼儿的欢歌声,就像在演奏一曲铿锵激昂的交响曲。放眼望去,远处的绿色的海岛像一叶叶轻舟在大海中划翔。这仙境般的美景是大自然奖赐给我们人类的。
海洋的面积约占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七十,海洋中的产品十分丰富,但由于我们人类的干预,现在大海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每天,不知有多少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排进大海,不知有多少的垃圾被人类扔进大海,有的海域污染相当严重,甚至有些鱼类已经灭绝。据报道,我国有渤海、黄海的胶州湾一带,在二十年内竟有154种生物灭绝,海里的一些鱼类、贝类已经不能吃用,甚至海盐的质量也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污染。换句话说,我们的大海已经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这个病魔已经夺去了海里的许多生命,如果我们人类再不采取行动,这美丽的大海将不复存在。
虽然我们国家已经采取了环境保护措施,但有些工厂仍然把污水排进大海。我觉得,他们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把沙滩上的垃圾捡起来,把浮在海上的垃圾都收回来,扔到垃圾箱里,把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都处理干净再放回大海,只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大海就会变得和从前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