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在我们院子里,家家户户都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可是不久,人们发现南边的空地上什么都没有。从此之后,它就视为人们眼中的一块“宝地”。所以我每天都发现楼上的叔叔阿姨们随意打开自家阳台上的窗户,直接将垃圾一袋一袋地扔了下去。或许,这样既省时又省力。就这样,一年年过去了,如今那块“宝地”已变成了一座座“城堡 ”。
每当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几乎无法打开窗户,因为那里是臭气熏天,还有那不懂事的苍蝇也会趁机而入,这样既不卫生而且还会带来细菌,后果不堪设想。除此之外,还有我们前院的那座花园,原来,那里是鸟语花香,种类繁多,芬芳扑鼻。可后来,有一些不讲卫生不讲文明的行人还会经常把这里当成了临时厕所,随地大小便,扔果皮纸屑,严重的破坏了花园那张美丽的面孔。这个曾经给人们带来温馨的花园变成了一个杂草丛生的垃圾场。
每次看到这些丑陋的现象,我心里感到极为惭愧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力争要做一个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小公民。同时,我再次呼吁周围的人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地来保护环境吧!因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