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快乐的星期天又来到了。早上,我醒来了,阳光已经从窗帘缝里钻进来,悄悄爬上了我的床,轻轻地抚摩着我的脸。我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就又躺了下来。睁开眼睛,想想快乐的事情,这样躺着,真是一种享受。
起床后,我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坐在小床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直到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催我,我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该做作业了,我认真地写起了作文,我耳边响起老师的话:“写作文要仔细观察身边的大事小事,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每个星期写日记时,妈妈都会认真地辅导我,让我写好每一篇作文。
吃完中饭,我就会看会儿电视,或是在客厅里和小弟弟玩耍,家里到处是我们的笑声。有时爸爸有空,也会带我们回奶奶家,或出去玩。我的每个星期天都是快乐的,充实的,有意义的。
我的星期天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块去了革命烈士陵园。一路上看到了好多的树,还有许多颜色的小花。走啊,走啊,终于到了,我和姐姐为革命先烈们敬献了鲜花,还鞠了躬。回来的路上,爸爸采了沙棘果,我尝了一颗太酸啦!但是妈妈说沙棘是很有营养的。 看着慢慢落下的太阳,我们下山坐上公交车回家了。今天虽然有点累,但是我非常高兴。
我们背着水瓶,提着篮子,开始出发了。我们一边走,一边谈风声笑。来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很多蕨苔,这儿一棵,那儿一棵……数都数不过来。可我们先要去装满背上背着的水瓶,走着走着,来到了接水的地方。
哇!这水真清澈啊!水底的细沙都看的一清二楚。我们把瓶口打开,把纱布罩在漏斗上,把瓶口对准漏斗接。我们接了一瓶又一瓶,水接满了,就把瓶盖盖好,把漏斗和纱布也放好,在把水背到一个很安全的地方放好。开始第二项工作——采蕨苔,“我们来比一比谁采得多,”妈妈说,“谁怕谁”我说。我们就开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见一棵采一棵。
呀!我的手都拿不住了;我急忙拿来袋子,把蕨苔放进去。“行了,够吃了。”妈妈说。我们把采来的蕨苔比了比,“噢,我赢了!”我大声说。我们比了之后就提着蕨苔背着水,今天又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我们高高兴兴的唱着歌儿回到家。这个星期天是一个很难忘很难忘的星期天呀!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幼儿园的好朋友林子铭、陈一睿、陈敬好、周柔伊一起约好去芙蓉玩。早上九点我们在晨沐广场集合,然后一起出发。10:00我们到了芙蓉。在去梅雨瀑的路上,陈敬好拔了一颗白萝卜,我对爸爸说他好像一只小白兔,因为小白兔喜欢吃萝卜。我还发现一块石头,好象“爱心”,我给它取名“爱心石”。在梅雨瀑,我们玩得很开心。陈敬好、周柔伊的鞋子都打湿了,他们的鞋子袜子都放在石头上晒。我们回家的时候,周柔伊说晚上还要到我家来玩。
星期天是个让人放松的日子。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并约上同学岑雨、倩倩一起去爬凤凰山。我们准备好零食、报纸、卫生纸之后便来到学校门口集合。
“好了,出发吧!”我对大家说。我们走到山脚,倩倩抬头一看,说:“呀!这么高,我们能爬上山顶吗?”我和岑雨异口同声地说:“行!一定可以爬上去的!”
星期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我肚子饿了,我心想:应该学会自己做饭给爸爸妈妈吃,不要总是靠爸爸妈妈做饭给我吃。
于是,我就站起来,朝厨房走去,我拿起锅从米袋里盛了俩勺米,学着爸爸的样子洗米。可是我不知道应该倒多少水,爸爸说过不能倒半个指头那么多。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倒水。开始点火,我生怕火烧着我的手,就慢慢地把我点着了。不一会儿,只听见"咕噜,''咕噜,的响,原来那些水正在起泡泡呢|过了几分钟,水蒸发了,我把火关小了一点,这下我可放心了,接着我又学着爸爸的样子,做了几个简单的小菜。这时饭菜都做好了,爸爸妈妈也回来了。
爸爸妈妈看着桌上的饭菜,笑了,他们夸我是一个好孩子。
这个星期天,我不但学会了自己动手做饭,还受到了爸爸妈妈的夸张,我真开心。
这个星期天,天气晴朗,我的心情舒畅,我盼望了好长时间啦,因为爸爸答应带我去枣园摘枣子。
一路上,杨树挺拔,空气清新,两旁的水稻郁郁葱葱的,像一把把碧玉剑,真好看。进了枣园,放眼望去,啊,好美!阳光照在枣树叶子上,叶子像染了绿蜡烛油一样,苍翠欲滴。在枣树叶中,悬挂着很多枣子:红红的,像一个个小姑娘红扑扑的笑脸;圆圆的,像一个个滚动的乒乓球。有名的泗洪大枣比鸡蛋还大;林枣小小的,但很脆很甜。再看那枣树,背着沉甸甸的一树枣子,就像穿着绿袍的圣诞老人,背着重重的礼物在等着发给我呢!这时我看到一个很红的枣子,摘下来,擦都顾不上,猛咬一口,哇!真是又甜又脆又爽。很快我们一家人就像发现宝藏的探宝者,摘了满满的一袋子宝贝——枣子。
这次去摘枣子的活动我好高兴,我爱这个丰收甜美、瓜果飘香的美丽秋天!